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丈夫32歲早逝!她喪偶後才明白「一切都是假的」 最後能做伴的「只有他一人」

丈夫32歲早逝!她喪偶後才明白「一切都是假的」 最後能做伴的「只有他一人」特斯拉的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曾說:「我們活在真實世界的概率僅有十億分之一。」而 ...




丈夫32歲早逝!她喪偶後才明白「一切都是假的」 最後能做伴的「只有他一人」

特斯拉的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曾說:「我們活在真實世界的概率僅有十億分之一。」而弘一法師則說過:「這個世界只是一場夢,你這輩子的子女親人,只是你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驛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自我意識的幻影。當夢醒來時,空空如也,全世界都是你的,但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喪偶後發現,這個世界就是一場夢,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所追求的東西不過就是一場虛無,只是水中月,鏡中花而已。以前覺得,人就要有很多錢、很多愛才會幸福。直到老公的離去,我才明白,你要再多的錢,沒有健康的身體也白搭,你要很多愛,愛你的人不在也白搭!



我時常在想,我從一個小小幼嬰,長成如今一個成熟女性,我這一輩子追求的東西很多,可是到頭來,什麼都不是我的,家裡的東西好像都屬於我的,又好像都不屬於我,就連我最愛的老公,我們相互陪伴了十幾年,本以為他這輩子都會陪伴我,結果,才短短幾年他就撒手人寰,你看,就連你的另一半也不屬於你。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他終究屬於大地,要散落人間,除了愛他的人有和他的點點滴滴的回憶,其他他來這個世界的痕跡正在一點一點的擦掉,包括他的名字、他的訊息,可能用不了多久,他所有來這個世界的痕跡都會抹去。



我們從小被灌輸,好好讀書考上高中、考上大學就好了,考上大學就有好工作,結果大學畢業又說好好工作才有好的人生。可是我的老公,特別努力的考上了高中、考上了大學,也有體面的工作,成為銀行職員,可是他才32歲就離開了人世間,他的人生太剛開始就沒有了以後,你看,一個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就像一場夢,無論過的多精彩,或者過的多痛苦,終究都會成為過去,好像一場夢,好像與自己有關的夢而已。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人來這個世界都就是來體驗修行的,而有的人在自己的劇本中認真了一輩子。我們追求的錢財也不屬於你,它可能屬於醫院、屬於商場,也屬於他人。所以這個世界很多東西就是假象,我們所追求的不過就是一場夢,當你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時,不妨放空自己,說不定會有另一番風景。



不念過去,不懼將來,什麼都重要,也什麼都不重要,沒有什麼東西完全屬於自己,包括身體和自己的生命,活好當下,珍惜眼前最重要!人總要靜下心來,過一段寧靜而又自省的日子,整理自己沉澱再沉澱,然後成為一個溫柔而堅強的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對待生活,取捨有度,不慌不忙。

對待自己,積極向上,風輕雲淡。

對待愛人,不依附,不高攀。

至於其它,有則錦上添花,無則依舊風華。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人這一輩子,什麼都帶不走,能陪自己的只有自己,愛而不得也好,想念他也罷,人終究都會走,離開的人已經離去,活著的人,放好心態,活好每一天就好了,其他的老天自有安排,一切都有因果天意。一念花開,一念花落,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沒有什麼放不下,你所苦苦追求的,不過是一場虛妄。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