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請男友陪參加「女兒家長日」!他當眾喊「我不是親爸」單親媽愣:為什麼要這樣...

請男友陪參加「女兒家長日」!他當眾喊「我不是親爸」單親媽愣:為什麼要這樣...國小、國中和高中通常會有「家長日」,這是老師和學生家長面對面交流的好機會 ...




請男友陪參加「女兒家長日」!他當眾喊「我不是親爸」單親媽愣:為什麼要這樣...

國小、國中和高中通常會有「家長日」,這是老師和學生家長面對面交流的好機會。一位女網友就表示,她請男友陪她參加女兒的家長日,但出乎她意料的是,男友卻當著老師的面坦言他並非女兒的親生父親,讓她對此感到相當不解,貼文曝光後也引發了網友們熱議。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版主「KauBei靠北」在Dcard上貼出一名女網友的投稿:「男友不願意當我女兒的爸爸」,原PO表示自己請男友陪她一起參加女兒的家長日活動,然而男友竟在眾人面前表示自己不是孩子的親生父親,這讓原PO不禁感到傻眼又不解,認為即便事實如此,也不應在這種場合說出來,畢竟女兒還很小,怕她因此被同學取笑。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原PO提到,男友平時對她的女兒真的很好,但卻不希望被女兒叫「爸爸」,堅持孩子並不是他親生的,這讓原PO實在想不通,無法理解男友為何要這樣。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PO文一出,網友們反而是對原PO的想法感到不解:

「只有我覺得很奇怪嗎?還只是"男友"而不是已經結婚了,怎麼就會要對方承認當"爸爸"了?好歹也是結婚後或已經有結婚打算了才這樣做吧」

「他不是接盤俠欸」

「如果只是男友而已,女兒叫爸爸會不會太早?他可能分得很細,對父母的稱謂特別在意,不想要當非親生子女的『爸爸』吧?」

「說不定他是考慮到孩子,才堅持不說自己是親生父親的,不然小孩子會覺得自己爸爸被取代了吧?」

「可以理解妳男友,他可能不想要擠掉親生爸爸的位置,(無論對方是多爛),這是對女兒生命來源的尊重」

「我無法理解叫男友陪妳去這種場合幹嘛,萬一以後分手了,妳女兒不就要被問為啥爸爸又換人了?妳要他自稱是女兒的爸爸,萬一改天女兒的生父去學校,她同學不會有異樣眼光,為啥會有兩個爸爸?我只在這裡看到一個自私的女人,沒有看到媽媽」

「為什麼一定要叫爸爸?我爸媽離婚,他們後來新交的對象,我也一律叫叔叔、阿姨,不管對方對我多好,反而我爸沒責任心,但對我來說爸爸媽媽這稱謂就是親生的才會叫。但妳男友很不會看場合,可以委婉的說是叔叔即可,沒必要在眾人面前說不是親生父親吧,看起來是只想談戀愛,還做不到愛屋及烏,不然這樣的舉動很有可能讓小孩在學校受到異樣眼光,也沒在乎小孩當下窘境」

「我不懂妳為啥要小孩叫一個還沒結婚的人『爸爸』,妳這個舉動會讓小孩以後長大懂事後厭惡妳;如果妳從此沒有再換男友,很棒,但如果妳每換一任男友就要孩子叫他爸爸,這樣超瞎。我媽就是這樣,我小時候不懂,但開始懂事以後覺得這件事很噁心,到處叫人爸爸的感覺」

「對我來說爸爸就只有一個,即便他過世了也沒人可以取代,真的不要亂幫小孩決定這種事」

「未結婚前叫爸爸太早,會給孩子錯誤的期待,如果最後無緣會再傷害孩子一次」



來源:Dcard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