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嫌棄我工資少!退休後「老伴提出AA養老」 某天打完牌回家「我對他亮出手機螢幕」讓他後悔求和解

嫌棄我工資少!退休後「老伴提出AA養老」 某天打完牌回家「我對他亮出手機螢幕」讓他後悔求和解1、我是宋韻,今年56歲,退休每月有3200多人民幣(約新 ...




嫌棄我工資少!退休後「老伴提出AA養老」 某天打完牌回家「我對他亮出手機螢幕」讓他後悔求和解

1、

我是宋韻,今年56歲,退休每月有3200多人民幣(約新台幣1.4萬元)退休金,獨生女兒早已成家有孩子。

老伴比我大5歲,他也退休,每月有6800多(約新台幣3萬元)的退休金。

看似我和老伴退休後的收入很多,但自從我50歲退休後,老伴就明確跟我提出AA養老。

女兒結婚了,剩下的存款就是我們的養老儲備金,老伴要求均分,然後,誰掙的錢誰拿著,家裡的水電暖費用,老伴出錢,日常生活用品AA制。

老伴說讓我以後不必管他的飲食起居,我們實行同一屋檐下的室友式相伴養老。

最初我還覺得人生失敗,在女兒跟前哭過很多次。女兒卻勸說我,這樣多好,你出去遊玩就沒負罪感了,也省得惦記老伴的生活。

雖然女兒說現在年輕人很多這樣的,但我還是覺得,一個屋檐下的夫妻成為這樣,實在太無趣。



2、

最初的幾年,老伴每天三餐都在單位食堂解決,周末的時候,也不必跟我報備他去哪裡。

而我做一個人的飯菜時,總是做多,倒了捨不得,剩下了我又不愛吃。

老伴就笑話我一個人過不了日子,也不會過好日子。

在老伴的心裡,我的日子之所以過得歲月靜好,不過是他給予我的多,他掙錢多,卻話語權不多。

所以,老伴在女兒結婚、我退休在家後,提出AA養老,我們這樣就誰也不必惦記牽挂誰了。

有人告訴我,老伴在外面可能是有了人,而我卻不知道。

到了我這個年紀,早就把這樣的事情看開了。男女之間的差距本就大,我已經對男女之事不感興趣,他喜歡找誰隨便好了。

反正,女人終其一生都是要為自己而活,若總是把男人看得太緊,或者看得太過於重要,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3、

想明白了這些,我也就特別舒心愜意,春天去看花,夏天去賞荷,秋天去看紅葉,冬天圍爐喝茶看書。

遇到心情好,我也會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在喜歡的地方多居住一段時間,享受一場慢旅行的時光。

每次出行我都會告訴女兒,也會告知老伴,我做不到別人那樣瀟灑地不管不顧。

然而,每次跟老伴說的時候,老伴都說一句,多玩一段時間,沒錢了也別告訴我。

我知道他這是說反話,每次在我遊玩途中,或多或少都能收到老伴的紅包。

隨著老伴的退休,老伴越來越想跟我和解,我們重新在一起生活。

他覺得自己當初那樣想是錯誤的,他已經嘗試過了,現在可以改正回來了。

然而,我卻不願意 ,因為我現在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早就當老伴是我家的房客。

老伴說了幾次,我沒有同意,他居然去我們社區老年食堂打飯吃,還說這樣特省錢。

別人詢問我是怎麼回事,我也不想解釋,一笑而過,但內心多少還是有些失落感。



4、

老伴跟我提出AA制養老這幾年,他的積蓄被侄子借走買婚房,他的退休金也在風花雪月的享受裡花完了。

如今老伴只有一具逐漸衰老的軀體,他想跟我複合,恢復當初婚姻裡的狀態。

只把退休金上交給我,然後,我負責他的一切,還要替他孝順公婆,以及照顧手足。

通過這幾年的AA養老,我覺得有句話說的特別對:「中年以後的女人,最想做的事情是,讓男人從自己的婚姻裡消失。」

老伴自己主動從我的生活裡消失,現在退休了,想讓我再從垃圾箱裡還原回來,我可不回收。

再就是,這幾年的時光,他的錢給誰花了,以後他就去找誰負責好了。

我知道老伴內心是怎麼想的,他在意弟弟家的侄子,一直就想著晚年依靠侄子。不過,這麼多年,都是我強制拿著他的錢,都花在了女兒身上。

女兒結婚了,老伴覺得他終於自由了,也可以名正言順地幫扶侄子了,所以才會跟我提出AA養老。



5、

事情過去了好幾年,我非常享受這樣的生活。閑來無事,我也會做幾道拿手硬菜,喝上幾杯,讓自己也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

我做了四個菜,剛倒上酒,老伴打完牌回來了,他看到餐桌上的飯菜,自己去廚房拿了碗筷,也給自己倒了杯酒,想坐下來跟我小酌幾杯。

我直接拿過手機,告訴老伴掃碼300塊錢(約新台幣1323元)就可以做下來一起吃,否則,不好意思,我不請客吃飯。

老伴看了看餐桌,又看了看手機,終究還是忍了回去,悻悻地換了衣服走出家門了。

我一邊喝酒一邊思考,日子真的要這樣過下去嗎?我能這樣輕易地原諒他,還是算了,不跟他計較呢?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婚姻的意義又是什麼呢?陪伴了大半生最終的結局,卻是同屋檐下的陌生人嗎?

大家認為我該順遂了老伴的意願嗎?



資料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