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爸爸出嚴重車禍!在急診搶救後「醫生勸我們帶回家」 10年不見的姑姑出現「一句話救了爸爸一命」

爸爸出嚴重車禍!在急診搶救後「醫生勸我們帶回家」 10年不見的姑姑出現「一句話救了爸爸一命」嗡嗡嗡!放在床頭櫃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迷迷糊糊中我拿過手 ...




爸爸出嚴重車禍!在急診搶救後「醫生勸我們帶回家」 10年不見的姑姑出現「一句話救了爸爸一命」

嗡嗡嗡!放在床頭櫃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迷迷糊糊中我拿過手機機械般地按了接聽鍵,電話裡面傳來嘈雜的慌亂的聲音。

喂?我有些不耐煩地問,沒聽到對面回答後我把手機拿到眼前一看,這時候我才發現電話是我爸爸打來的,於是我按了免持通話繼續問。

過了一會電話的那頭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請問你是XXX的兒子嗎?你爸爸現在正在醫院,需要你趕緊到醫院一趟



發生什麼事了?我的心提到了喉尖,但還是冷靜地問。

你爸爸現在很危急,你趕緊到XX醫院,說完之後電話就被掛斷了,來不及想我立馬給媽媽打了電話,我問媽媽到底怎麼回事?

媽媽哭著跟我說她剛剛接到通知說是我爸爸在開夜車的時候發生了車禍,現在正在醫院搶救呢,現在是深夜她不知道怎麼辦,正在收拾東西然後求鄰居送她去醫院。

我爸爸出車禍了,掛完媽媽的電話後,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面,千萬不要出什麼事呀,爸爸出事了我們家就毀了。

我撈起兩件衣服後就往小背包裡面塞,然後拿起手機就預約了一個順風車連夜趕了回去,因為我在市裡面上班,從市裡面到小鎮需要3個小時的距離。

等到我來到醫院的時候我的媽媽和鄰居已經在醫院的搶救室門口等著了,我看到媽媽木訥地坐在門口的那條長長的椅子上,雙眼一直盯著手術室的門口看。

聽到我的腳步聲,媽媽回過頭看到了我,那一刻她好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樣跑了過來抱著我哭,怎麼辦?怎麼辦?剛剛醫生跟我說你爸爸可能活不了了,出血太多了,他的頭被撞壞了。

媽媽一邊哭一邊顫抖著聲音說,媽,沒事的我們要相信爸爸,我不知道具體什麼情況,但我不能慌亂,如果我慌亂了那我的媽媽就更慌亂了。

過了一會我問媽媽,姐姐是否知道爸爸出事?媽媽說第一時間她就給姐姐打電話了,但是姐姐遠在外地打工,回來需要時間,現在還在路上,要明天晚上才到。

就這樣我和媽媽一直等在搶救室的門口,直到凌晨5點,搶救室的門打開了,出來了一個醫生,他把我叫到一邊,然後告訴我我爸爸目前的情況很不樂觀,隨時都有可能離開,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心跳還是不能上去建議我們天亮了就把他帶回家。



說到這裡醫生搖了搖頭然後走回搶救室,媽媽聽到醫生說要帶回去之後一下子癱坐在地上,我急忙把她扶起來,我害怕極了,但我還是繼續安慰媽媽說爸爸肯定沒有事的。

早上8點,搶救室的燈依舊亮著,我和媽媽也累到不行,一夜沒睡再加上各種擔心,媽媽此刻變得異常地憔悴,我跟她說要不先在椅子上眯一會吧!

媽媽說不想睡,生怕錯過關於爸爸的每個消息,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爸爸都已經在搶救室裡面10來個小時了,媽媽肯定會擔心的呀,是我我也睡不著。

大概到了早上10點,一個醫生又走了出來,這時候他笑著說我爸爸的心跳恢復了正常了,在觀察一會如果心跳沒有什麼很大的浮動,那麼可以考慮繼續治療。

這個消息無疑是這10來個小時中得到最好的消息了,媽媽當時哭著一個勁感謝醫生,醫生說我爸爸的求生慾望很強烈,有好幾次心跳都差點停止了跳動,過一會又上來了,如此反反覆覆。

我就知道我爸爸肯定不會有事的,我爸爸那麼好強的一個人,他怎麼可能會讓自己以這種方式離開人世呢?

早上11點,家裡面的親戚得知我爸爸出事後也都趕了過來了,大家看到我爸爸還在搶救室裡面之後開始有些著急,大家覺得我爸爸即便被救活也不成人樣了,擔心我們到時候會人財兩空。

爸爸還在搶救室呢,搶救室的外面就開始議論了起來,我當時也很無助,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身上的積蓄都沒有2萬塊,爸爸媽媽這些年也沒有什麼錢,姐姐已經出嫁,但是生活條件差,家裡面有老人孩子要養。

我爸爸的情況這麼複雜,特別是傷到了大腦和肺部,醫生說讓我們最少得準備100萬,這麼高昂的費用讓我瞬間迷茫了。



小妹,要不就帶回家吧!這時候舅舅走了出來對著我媽媽說,媽媽抬起頭看了一眼舅舅後又低下了頭

等阿妹回來再說吧,讓阿妹和阿弟兩姐弟商量,媽媽哭著回答,不一會醫生又走了出來,他對我們說目前我爸爸的情況可以達到轉院的條件,問我們是否願意治療還是要帶回家

面對醫生突如其來的提問,我和媽媽變得措手無策了起來,不知道怎麼回答醫生,大家也面面相覷,醫生還在等著我們的答案。

「醫生,麻煩您幫我們聯繫上級醫院和救護車,我們選擇繼續治療」正當我們迷茫無措的時候走廊的那一頭傳來一個喘著粗氣的聲音。

曾麗,你怎麼回來了?媽媽走向前一把抓起女人的手,然後著急地問。

大嫂,昨晚上我就得到消息了,下了班我就坐飛機換高鐵回來了,我哥怎麼樣了?這個女人是我10年都沒有見過面的姑姑,我爸爸唯一的妹妹。

你是患者的妹妹嗎?醫生有些好奇於是問道,是的我是他的妹妹,我哥哥的情況怎麼樣?姑姑有些著急地問了問醫生,醫生簡單地把情況再次跟姑姑說了一遍之後,姑姑斬釘截鐵地說要把我爸爸送到上級醫院進一步治療。

曾麗,你要想好了,你哥現在的情況是很危險的,別到時候搞得人財兩空了?在場的親戚還是擔心我爸爸救不活,擔心到時候我們家會人財兩空,於是再次提醒我的姑姑。

「謝謝大家的關心,無論如何我們都想試一試,畢竟我哥現在還沒有斷氣呢,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他就這樣被帶回家等死呢!」

姑姑說完就帶著我跟醫生去辦理手續了,下午2點爸爸終於被送上前往上級醫院的救護車,姑姑全程陪在爸爸的身邊,一直握著爸爸的手。

媽媽一路上都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盯著爸爸和姑姑看,我不知道她的心裡在想著什麼,我試圖從她的眼睛裡面看出什麼,可是什麼也看不到。



正如縣醫院的醫生所說的我們需要準備100萬,市醫院的醫生依舊如此告訴我們,那麼多的醫療費我該去哪裡找呢?跟誰借?誰又借給我們?

有那麼一瞬間我被100萬的數字給壓得喘不過氣來,姑姑可能是看出我的顧慮了吧,於是打開自己的隨身包包,從裡面掏出來一張卡放到我的手上。

「這裡面有80萬,你先拿去交醫療費,不夠的我再想辦法」姑姑一邊說一邊把銀行卡的密碼發送到我的手機上

「曾麗,這錢我們不能要,趕緊給你姑還回去」,媽媽從我手上奪回銀行卡然後塞回姑姑的包包裡面。

大嫂,如果你還把我當成家人、當成妹妹,這卡你就讓侄子拿著,我哥現在生死未卜,你們自己又沒有錢,這麼多的醫療費你們怎麼辦?」姑姑說著又把錢放到我手上。

XXX家屬嗎?趕緊去一樓櫃檯繳費,不繳費我們這邊無法領取藥物為患者治療,就當我們還在拒絕那張卡的時候,醫生走了過來叫我們去繳納爸爸的醫療費。

我拿著卡就去了一樓大廳繳費,然後回到三樓的搶救室門口跟著媽媽和姑姑一起等爸爸,大概過了4個小時,爸爸終於被推了出來,醫生告訴我們手術很成功,但因為情況比較嚴重所以立馬被送到加護病房。

大家都知道在加護病房裡面每天的費用都很高很高,爸爸連續在裡面住了半個月後才轉移到普通的病房,半個月內我們花光了姑姑給的80萬,後來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我和姐姐又跟親戚朋友借了20幾萬。



可還是不夠,於是我們又通過募款的方式籌了15萬,1個月後爸爸終於出院了,但我的爸爸已經不能說話,不能走路,他的一邊頭骨也沒有了,牙齒也掉了幾顆,就連最基本的吞咽都很困難。

醫生說爸爸後期還需要不定時地進行康復,但由於我們沒有錢,所以只能把爸爸帶回家自己做復健了,爸爸現在已經不能自理了,媽媽就變成了爸爸的24小時貼身護理師。

我不得不回到公司上班,姐姐也回外地打工了,姑姑在家裡面待了一個月後也回去了,我們的生活好像又回歸了平靜,只是我的爸爸變得更愛哭了。

說起我姑姑消失的10年,我們一家還是無法釋懷的在她出現在醫院之前,10年前姑姑帶回來一個住在國外的男朋友,我爸爸當時就不同意,因為姑姑男朋友的家很窮再加上是遠嫁,我爸爸覺得姑姑嫁過去會很苦。

但是我姑姑死活要跟男朋友在一起,後來為了嫁給男朋友還跟我爸爸大吵了一架,當時我爸爸氣得跟姑姑說如果非得嫁那麼以後就不要回這個家了,他也沒有姑姑這個妹妹。

姑姑自然也是不服氣的,於是把自己的所有東西都搬了出來,真的跟著男朋友跑了,我爸爸以為我姑姑只是說氣話,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的,可是我姑姑這一去就是10年。

這10年來,爸爸一直不給我們提姑姑的名字,爸爸說就當姑姑已經死了,其實我們知道這些年爸爸一直都在打聽姑姑的消息,得知姑姑已經生有兩個孩子並且在城市自己開店鋪後,爸爸終於放心了。

但倔脾氣的爸爸就是不肯低頭主動去看姑姑一眼,哪怕我媽媽勸著他去,他都把我媽媽罵一頓,姑姑呢性格和爸爸也很像,她也不會主動低頭回來看看我們。

就這樣我們10年都沒有見面,姑姑這個詞好像也慢慢從我們的世界裡面消失了,那一天姑姑突然出現在醫院裡面真的很意外。

那一天的姑姑就像天使一樣降臨,後來我問姑姑是怎麼知道我爸爸出事的?姑姑說其實這10年來她一直關注著我們家的動態,正如我爸爸偷偷關注著她一樣。

得知我爸爸出事的時候她正在關門下班回家,她接到電話後就趕了回來了,她說幸好來得及時,如果再晚一步她就真的看不到我爸爸了,她可能會恨自己一輩子的。

我爸爸從加護病房出來看到姑姑的第一眼就哭了雖然他不會說話,但是他的眼睛一直盯著姑姑看,眼淚一直流一直流,握著姑姑的手一直不放開,生怕一放開姑姑就會像10年前一樣消失了。

我想爸爸和姑姑都有遺憾吧,時隔10年的再次見面卻如此狼狽,他們都很倔誰都不肯先低頭,但是等到對方真正出事的時候他們會第一個出現,我想這大概就是手足的意義吧!

感謝姑姑救了我爸爸一命,讓我還有爸爸可叫,真的很感恩!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