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拿2套房子換養老!一雙兒女「只要房子不要我」 我心寒做出「比兒女更無情的選擇」他們一聽慌了

拿2套房子換養老!一雙兒女「只要房子不要我」 我心寒做出「比兒女更無情的選擇」他們一聽慌了父母養育兒女長大,而兒女就應該贍養父母到老,這本來是一個完整 ...




拿2套房子換養老!一雙兒女「只要房子不要我」 我心寒做出「比兒女更無情的選擇」他們一聽慌了

父母養育兒女長大,而兒女就應該贍養父母到老,這本來是一個完整的傳承過程,然而,現在很多兒女卻把這種傳承給斷了,變成「父母養我長大是天經地義,我養不養父母,那就是我自己的事!」

每當父母遇到這樣不孝的兒女,多半都會拿出家產來要挾「如果你不贍養我,那我的財產你也別想要!」可現在很多做兒女的卻總是這樣反懟道「現在你可以不給我,但你走了以後,那些財產照樣是給我的!」

就是這樣,很多做兒女的,都不再畏懼這樣的威脅,肆無忌憚地逍遙快活。但是,人老了,遇到這樣的兒女,就沒法了嗎?



72歲的周大爺,就差點被自己的一雙兒女這樣氣死。擁有兩套價值百萬房子的周大爺,晚年想找一雙兒女輪流贍養,誰知卻被拒絕,周大爺拿出房子為條件,兒女還是無動於衷,都覺得周大爺百年之後,房子自動就會變成他們的,所以他們就秉著一種態度「只要房子,就是不給老人養老」。

後來,周大爺忍無可忍,做出一個比兒女更無情的選擇,讓一雙兒女後悔不已。



以下是72歲周大爺的自述:

我一直以為身為城裡人的我,一生會過得很自在幸福,然而前半生是幸福走過來了,可老了卻落得個孤苦無依,凄凄慘慘。



5年前,相守了半輩子的老伴,因突發疾病離開了我。老伴走得很急,讓我什麼都做不了,上午還跟我一起去逛超市,買菜做飯,中午午休前,還說好,下午去找隔壁鄰居打麻將的,結果下午3點,我醒來去老伴房間叫醒時,卻發現老伴已經去世了。

老一輩人都說,睡著離開的方式,是最好的,不用經歷卧病在床,更不會勞累家人,這對逝者對家人都是一個很好的結果。原本我也是覺得老伴這樣走了,也很好,無病無災的。但是老伴安靜地離開了,我卻陷入的痛苦日子。

半輩子習慣了老伴的伺候,她什麼都給我的,孩子她生她帶,家裡她操持著,父母那邊也她伺候著,家裡的錢財更是她掌握著。而我除了工作,其他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如今老伴離開了,我就成了一個孤兒一樣,沒有人再細心照料我,一切都要我自力更生,快樂與痛苦都得自我承受了。原本我也不會變得這般凄慘的,因為我和老伴生育一雙兒女,老伴走了,我大可以依靠兒女而活的,但是我的一雙兒女,很有出息,卻對我一點也沒用。



我的兒子是老大,已經50歲了,兩夫妻在某私營企業工作,收入蠻高的。老二是女兒,比兒子小3歲,目前在某單位工作,雖然掛著閑職,等退休了,但工資也很高。

他們兄妹倆都是有出息的人,早早成家立業,雖然他們都只有一個孩子,但我還是讓我蠻高興的,因為都是孫子,這意味兩家人都不會斷後了。

然而,兒女出息,有事業也有兒子,但他們卻越老越對我們冷漠。他們剛結婚生子的時候,處處需要我們老人幫著帶娃,或貼補生活,倒是對我們熱情又孝順,隔三差五就來回家,寒暑假也會把孩子送到我們這邊來生活。

可是等孫子們都上初中,開始忙著學習,而他們也生活也變得更好,開始追求瀟洒自在了,漸漸地就離我們很遠,回家的次數減少,開始過年過節會回來,後面就家裡有啥事,或者他們有所求時,才會回家。



我和老伴曾埋怨過兒女的冷漠,有了新家忘了這個老家,享受了社會的燈紅酒綠,就厭倦了家裡的溫馨。不過,時間長了,看見周邊老夥伴都是一樣,我們也漸漸坦然了,平日裡也不去刻意打擾他們,有事情也自己想辦法解決。

但我的老伴,卻是按捺不住的人,時常還會找很多借口去看兒女看孫子,每個月退休金一發,就會買一些好吃的,或者看見一些土特產,都會買起來送到兒女家裡。

每次假借送東西名義去兒女家,可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一開始兒女倒是熱情,後來就變得厭煩了,好像我們就是多餘的,送的東西也愛收不收,就像我的兒媳婦,每次都毫不領情地語氣跟我老伴說:「媽,這些東西我們自己會買,到處也都有賣,用不著你老是往這裡送!你那點退休金,還是留著自己花吧!」

兒媳這般,可以原諒,畢竟自古以來「婆媳就難相處」。而女兒也跟兒媳差不多,好像嫁了人,就真的是男方家的一樣,給她們家送過幾次東西之後,就開始躲著不要我們來了。後來,我們才明白,原來人老了,兒女都會嫌棄的。



我們和兒女減少了走動,可卻沒有停止對兒女的貼補。以前是幫著他們養孩子買房子車子,後來他們有錢了,我們也變著法子,打點孫輩。可以說,對兒女我們是沒有虧待過一點的,甚至可以說我們都過於寵溺了。

就像10年前,我們為了鼓勵兩個孫輩,把名下兩套房產拿出一套,只要誰先結婚,我就把房子過戶給誰。而我們兩套房子都是在市中心的,雖然是兩套都是十多二十年的老房子了,但都價值不菲。

兒女們都對此很上心,但那時候孫子們都還在讀書,也急不來。後來,老伴去世後,兩個孫子都大學畢業了,兒女們就開始為我的房子而著急了,一個個催促的孩子找對象。



一個人獨居生活很苦,我本想借著兒女這種為房子而著急的情況下,能讓他們把我接到身邊養老。於是,去年春節,一大家子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時候,我跟兒女提了下養老的事情,我的意思是兒女家輪流居住,我也不用人伺候,反而還可以幫他們做做事。

但是兒女們反應卻一個比一個冷漠,兒子說:「爸呀,你一個人住著多好,何必來跟我們擠在一起呢?」

女兒沒說什麼,但卻繞開了這個話題,直接插入外孫子有對象的事,然後跟我說:「爸,阿明(外孫)已經25歲了,也有對象,預計這兩年就準備結婚,你看那房子可不可以先過戶一套給他?」

女兒這番話,直接引起了兒媳爭論:「爸,我們家的也有對象,也要一套房子!」



就這樣,他們成功把我養老的話題,變成了他們要房子的話題。但我卻弱弱地回了句:「兩個孫子都打算結婚了,這分兩套房出去,那我住哪?住你家,還是住你家?」我指了指兒女。

兒媳率先說:「爸,這個我們都商量好了,你那麼老了,為了你的晚年過得好,你就去市裡的養老院吧,有很多大領導都在那裡養老,護工也超級棒,還有你最喜歡的麻將,裡面都有,你住在裡面絕對享福!」

女兒女婿也應聲接道:「對對對,爸,平時我們也會去看你,過年過節一樣可以回家的!」

兒女們都把養老院說得十分美好,但我卻一句:「我就想去你們家,跟你們住,我老了,也應該享享兒女的福氣了!」兒女聽到我這樣說,一個個都沒再說話,過年那場飯局,也在不言之中,悄悄散去。



年後,我再次一個個電話打過去,說只要誰給我養老,我的房子就優先給誰!讓我沒想到的是,兒女卻說我做事太霸道,不考慮他們的感受,說我有更好的養老方式不選擇,非要來增加他們的生活壓力。

他們這樣說我,我也蠻不講理,嗆了他們幾句:「你們都不給我養老,那麼房子也不會給你們!」畢竟養兒防老,我都七旬了,隨時也會突發疾病,我唯一想要的是兒女陪伴,難道這有錯嗎?

兒子也生氣起來,說我倚老賣老,更說我不懂得法律,我現在不給他們,但等我走了之後,那房子依舊會變成他們的。女兒也差不多用這樣的意思跟我說過,在他們的態度上,我看見了他們那令人心寒的嘴臉:只要房子,就不要我這個老頭子!

今年我肺不好住了醫院,很多人都建議我得跟兒女住了,這樣萬一病犯了,還能有人發現,也有人照顧。但兒女的意思,只肯讓我請看護或去養老院,就不肯讓我去他們家住,更不會來照顧我。一個個說上班忙、沒時間沒精力,但卻都是冷漠的借口。



兒女這般對我,讓我心寒至深,於是我也做出了一個比兒女更無情的選擇。房子我真不給他們了,前陣子,我去公證處做了個房產公證,我還活著,一套房子拿來出租,一套自住,等我走後,兩套房子都捐獻給公益基金會。

不管未來房價漲到多少,我一份房產都不會給兒女留,他們以為我拿他們沒辦法,如今我拿著這公證書跟他們說了後,卻一個個慌了,急了。但我也沒有為此改變,反正,每個月我的退休金可以讓我請看護湊合生活,對於兒女養老,我也已經無望了。

你們可以說我無情,但我卻覺得這是我的自由,就像兒女養不養我老一樣,他們有選擇,我也能有!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