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兒子結婚成家「我全款買婚房還幫帶孫」! 孫子生日媳婦趕我走「兒子出面一句話」我欣慰落淚:沒白疼

兒子結婚成家「我全款買婚房還幫帶孫」! 孫子生日媳婦趕我走「兒子出面一句話」我欣慰落淚:沒白疼來自宋姨的自述:我兒子剛去都市讀大學,我就辦理了提前退休 ...




兒子結婚成家「我全款買婚房還幫帶孫」! 孫子生日媳婦趕我走「兒子出面一句話」我欣慰落淚:沒白疼

來自宋姨的自述:

我兒子剛去都市讀大學,我就辦理了提前退休,我愛人老孫原在醫藥公司上班,後來自己在我們小鎮經營藥店,我們把藥店關閉了,來到了都市。

剛開始我們在兒子的學校附近租房子住,我在一家幼兒園做保育員,老孫在藥店上班。

兒子大學畢業,修得雙學士學位,考入鐵路公司,在都市的火車站東站上班,做了火車司機。東站比較偏僻,與主城區有一段距離,感覺那裡就像個小鎮,房價不貴。

我和老孫雖不太喜歡那裡,但想著也要安頓下來,就買了一套小房子,老孫繼續做他的藥師,我去了超市上班。

示意圖來源:《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

過了兩年,兒子的工作發生變動,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一路披荊斬棘考上了動車司機,去市區的車站上班了。

我和老孫再次跟著兒子遷移,東站附近的房子沒有賣掉,我們把小鎮裡的兩套房子都賣了,加上手裡積蓄,買了一套近一百二十平的房子,直接寫的兒子的名字。

兒子薪水高,長得也好,還有房子,給兒子介紹女友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

兒子後來和同公司不同部門的若瑄(化名)確定了戀愛關係,我和老孫開始按照他們的要求裝房子,買傢具

過完年,兒子和我說,他們想儘快結婚,我感覺房子準備的沒有問題,買些家電就可以入住了,該雙方父母見面,談談聘金嫁妝等問題,再籌備婚禮。

見到了若瑄的父母,我們都認真的做自我介紹,若瑄的父母都是大學畢業後留在都市的,父親在國企上班,是位小主管了,母親在圖書館上班,當他們知道我們是從小鎮搬遷過來的時候眼神中露出輕視之意,還埋怨若瑄之前沒有和他們說實話。



我說我們雖然來自小鎮,但我們在都市有房子,我兒子工作穩定,薪水還可以,我們的條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

若瑄媽媽說我們雖有套還可以的房子,可我們在這裡沒有任何人脈、關係可言,我和老孫都是打工的,以後退休金也高不了。

我和老孫無語,我想說老孫現在的薪水也不低,我每個月賺錢也不少,感覺不可以就算了,我幾次欲言又止,聽若瑄直接說等著登記結婚呢,說這些意義不大,我就什麼都沒說。

示意圖來源:《婆媳誰怕誰》劇照

我們付了若瑄相對較高的聘金,這婚事就定了下來。

本來酒席都定好了,可這時我們才知道,若瑄懷孕了,妊娠反應很嚴重,不敢舉行婚禮,這的確令人遺憾,我們只好把提前三個月預定的酒席給退了。

沒有舉行婚禮,親家夫婦很是不滿,他們把這些不滿都帶到了我兒子和媳婦的婚姻中。

在他們的婚姻中參與過多,我和老孫躲得遠遠的,我們早就搬回到東站那裡去住了。

可我們躲得再遠也沒有用,當孫子出生的時候,媳婦若瑄找到了我,說她媽沒有退休,請我幫她帶孩子。

我說她可以請育兒保姆啥的幫忙,她說我兒子的工作情況比較特殊,她需要我們幫忙,兒子也請我們過去,我和老孫就去了。

若瑄對我還挺好的,每天都會喊「媽」,親家母偶爾過來指導,她說什麼我都不用吭聲,若瑄會給她解釋過去,還說我畢竟在幼兒園工作過,帶孩子帶得好著呢。

那天兒子和我商量,說若瑄想把她的名字加在房產登記上,問我行嗎?我斬釘截鐵的說肯定不行。兒子說房子是我們買的,我說不行肯定不行。

若瑄後來又試探過我的口風,我搖頭不說話。

示意圖來源:《BB來了》劇照

到了孫子九個月,媳婦給他斷奶了,孫子那會就要會走路了,不好帶。我和媳婦商量,我把孫子帶回我們在東站的家裡去帶著,讓老孫幫我,我一個人帶孩子做家務太吃力了。

媳婦同意,說讓老孫辭職,和我一起看孩子,希望我們把孫子帶得比兒子還優秀。

我把孫子帶回家,我沒有把媳婦想讓老孫辭職的事情告訴老孫,他繼續上他的班,感覺媳婦對我的態度變了,記得那時中午快一點的時候總是接到媳婦電話:我兒子中午飯吃得好嗎?昨晚睡得好嗎?

搞得我都得報告完了才能帶孫子睡午覺,心中有些反感。

到了孫子一歲的時候,媳婦通知我說這周六在市裡的某個飯店請我們吃飯,給孫子過周歲生日,我趕緊記下。

回頭問兒子這事,兒子說他最近比較忙,除了正常出車,學習考核特別多,還不清楚媳婦想怎麼弄,她也沒有和他說過,估計是我們在一塊吃頓飯吧。

我估計也是這樣的,想著媳婦要是不過來接我們,當天早些去就是了,抱著孫子打個車,司機師傅一定能找到那個飯店的。

到了約定日期的前一天,一直沒有媳婦的電話,我又打電話問兒子啥時候下班?兒子說他得明天一大早才能返回,他要交接工作,得到中午才能下班,讓我們打車去。

剛掛斷電話,媳婦發來信息她說明天過來接我們,把孫子穿漂亮些。

到了第二天,媳婦來得比較早,她給孫子換了好幾套衣服才算滿意,我剛把頭髮洗好,她就催我,我也沒在意穿了件平常的衣服就和她走了。

示意圖來源:《產後調理院》劇照

到了飯店,我發現這裡布置的好漂亮啊,一個大大的包間,布置成生日會場,是自助餐形式的。

我看親家和親家母都是盛裝出席,親家母畫著淡妝,穿金戴銀的。媳婦也去隔壁的房間換了一套衣服,打扮過了。我和老孫相比之下太寒酸了。

接著親家母和親家、媳婦開始迎接他們的親朋好友了,來人按照事先分好的座位坐好。

當十一點的時候,感覺賓客來得差不多了,兒子也趕來了,他穿著他的工作服,看著還是那麼帥氣,他遠遠就看到我們,和我們打招呼。

這時聽人議論:

「抱孩子的果然是爺爺奶奶,我就感覺不能雇傭兩個那樣的保姆嘛!」

「看著就寒酸,難怪咱們主管都沒有邀請咱們參加婚禮,這親家,怎麼介紹......」

我感覺我們沒有那麼寒酸啊,老孫可是有證書的藥師,我也曾是國企正式職工,有那麼見不得人嗎?這親家母都是怎麼宣稱的。

「你看這裡除了這兩個人,好像一個男方的親屬都沒有了。」

唉,各種議論,聽著都煩。

主持人登上舞台,兒子媳婦登上舞台,我感覺和老孫同親家坐在一起好彆扭。她全程不看我們,我們就像空氣一樣。

示意圖來源:《婆婆大人》劇照

我心情不好,也不知道兒子他們在台上都就說了什麼,就聽見親家母告訴我一會兒不許去台上,我感覺她就是故意讓我們出醜,可是這樣做對她有什麼好處呢,孩子都那麼大了,「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嗎?

我剛想到這裡,主持人就邀請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上台,我和老孫猶豫著,兒子直接到台下來請我們。

我們上了台,親家母手握話筒,慷慨陳詞,從她女兒誇到孫子,還有更多對孫子的祝福,接下來,主持人邀請我發言,親家母直接說不用了,然後大聲說感謝大家到來,請進餐。

兒子不同意了,他給我深深的鞠躬,說我照顧媳婦坐月子,幫他們做家務,把孫子帶這麼大,辛苦了。

親家母握住話筒,對兒子說:行了,招呼客人去吧,借這個機會多認識幾個人。

兒子沒有理親家母,拉著我和老孫款步走下舞台,讓我們坐好,吃東西。

我們小鎮也有自助餐,弄得自助餐誰沒吃過似的!我和老孫出去旅遊多了,大小婚禮宴會參加的多了,好像我們什麼場面都沒見過似的。

看著親家母的樣子我真的好討厭她,就和兒子說我們先回去了。

示意圖來源:《富家公子》劇照

兒子不讓我們走,媳婦過來和他吵,說我們兩個該抱著孫子回去睡覺了,在這裡誰都不認識像兩個傻子似的,兒子說媳婦沒禮貌,媳婦說什麼人什麼對待,我們這種窮酸不配在這裡吃飯。

我這是才明白媳婦不想裝了,房本也不加她的名,孩子也給帶到一歲了,她的真面目表露出來了。

我不讓他們吵架,我們走就是了。不想親家母過來說讓我們快走,兒子質問他「孫子周歲生日,爺爺奶奶吃飯都不讓嗎」這就是她的本意嗎?

親家母說我們不走,她走。兒子帶著我和老孫抱著孫子就走,媳婦在後面喊兒子,說兒子敢走就離婚!

兒子說:「離婚就離婚,誰怕誰。」

示意圖來源:《富家公子》劇照

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帶著孫子回了家。

兒子也沒有回家,住在我們家,說讓我們委屈了。還說他受夠媳婦整日高高在上的嘴臉了,離婚了他一點都不遺憾。

一個月過去了,兒子媳婦還在冷戰,既然兒子也厭倦了他的婚姻,我支持他離婚。若是你遇到會怎麼做呢?



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