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不想晚年孤獨!阿姨「62歲再婚」以為會幸福 結婚登記當晚「老伴提出3個要求」她怒道:我還沒老糊塗 #徐蒨寧 #阿姨

不想晚年孤獨!阿姨「62歲再婚」以為會幸福 結婚登記當晚「老伴提出3個要求」她怒道:我還沒老糊塗導語人老了之後,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這時候有的人肯定會 ...




不想晚年孤獨!阿姨「62歲再婚」以為會幸福 結婚登記當晚「老伴提出3個要求」她怒道:我還沒老糊塗

導語

人老了之後,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這時候有的人肯定會以為是手裡沒錢和子女不孝。

如果老人手裡沒有錢的話,就吃不上飯,穿不上衣,更別提有病去醫院看病吃藥了,老人勢必就會活得非常卑微。

還有,子女不孝的話,老人一旦遇到難處的話,就沒有人為自己去撐腰,自己的晚年生活就必然會過得非常糟糕。

雖然手裡沒錢和沒子女孝順,晚年確實會過得比較差一點,但這不是老人最害怕的事情,老人最害怕的是晚年失去老伴,因為沒了老伴之後,日子會過得很孤獨,生活也會很沒意義,而且後面的日子都要自己走下去。



對於老人而言,單身生活是最痛苦的,不過現在的老人思想都很開放,為了不讓晚年我過的這麼孤獨,都會選擇重新再婚。

在老人眼裡,只要有老伴陪著,那麼都會感到很幸福。



但有時候再婚也不能如願,因為不是每次都能遇到好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會付出真心,而且現在老人再婚都是有私心的,所以老人還是謹慎一點為好。

62歲阿姨再嫁65歲大爺,領完證後大爺向大媽提出三個要求,大媽聽完直接怒斥:「我是老了,但我不老糊塗。」



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



62歲的顧阿姨

我今年62歲,我姓顧,我是一個喪偶的女人,十年前我的老伴得腦癌去世了,老伴去世之後,我每天都過得很孤獨,日子也很無聊,甚至還覺得沒了老伴的生活很沒有意義,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和老伴生活在一起,沒有了他,我會覺得我的人生不完整。

不過那時候我並沒有選擇立馬再婚,因為我對老伴還有感情,我不想那麼快再婚,我怕別人說我薄情寡義,要再婚也要等到60歲後,這樣我對我老伴的感情也淡了,我選擇再婚也不會有人說三道四。而且那時候我的子女都沒結婚,他們每天下了班之後都會回來陪伴我,所以我也沒覺得日子很孤獨,除了平時會空虛一點,其他都還好。



隨著時間不斷流逝,我也到了60歲,這個時候我的子女也都紛紛成家立業了,子女結婚之後,都搬出去外面生活了,平時也很少回來,因為他們工作很忙,又要打理自己的家,所以根本就沒空理我。

自從他們不在身邊之後,我的日子越來越孤獨,連個說話的伴都沒有,以前他們沒結婚的時候,我經常和他們嘮嘮嗑,他們也會跟我講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還有也會對我噓寒問暖,但他們都搬走之後,瞬間安靜了許多,一下子我也感到很不習慣。



我身邊的人都叫我搬去子女家生活,這樣就不用擔心日子會無聊了,但我並沒有那麼做,因為我知道搬過去會影響他們的生活,同時也會導致感情變差,為了避免這些事情發生,我覺得還是不去好一點。

後來我就有了找老伴的念頭,我認為找老伴才是晚年的歸宿,而且那時候我對找老伴你特別的有信心,也認為找了老伴之後,我你會過的很幸福,因為往後的日子有人陪伴,有人關心,不會再過的孤苦伶仃。

雖然我找老伴的念頭很強烈,但我並沒有隨隨便便找一個,因為我知道要找就要認真的找,不能太過於草率,不然會害了自己,所以我要慢慢挑。



在我的精心挑選之下,我選擇了和一個65歲的男人在一起,這個男人叫老張,是我在聚會上認識的,剛認識的時候,他就對我產生了好感,不過那時候我沒有理會他,他也經常問候我,但我只是把他當成朋友對待而已。



而且那時候我比較相信相親,我認為相親才能夠找到合適的,可當時相親了很多次都沒有遇到。在我相親的過程中,老張也經常暗示我,想要和我在一起,但那時候我都沒太在意,就當他在開玩笑。



直到後來我發現他這個人特別的細心,經常對我噓寒問暖,每當我有點不舒服的時候也會來照顧我,就因為他的細心,慢慢的我也對他產生了感情。

後來我也接受了他的表白,兩人也正式的成為了男女朋友,在一起之後,他對我特別的好,而且還讓我回到了初戀般的感覺,很快,我也陷入了愛情當中,還把他視為了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交往的過程中,他表現的很好,也能讓我每天過得很快樂,他會給我製造各種小驚喜,也會說很多玩笑話逗我開心。還有他也會把我的子女當成自己的孩子對待,每當我子女來看望我的時候,他都會對我子女很客氣,我子女走的時候,還會封紅包給我的孫子孫女。從這一點我就看得出來他真的把我們當成了一家人看待,所以那時候我也特別的滿意他,也覺得他就是一個十全十美的男人,而且還打算和他過一輩子。

後來兩人談了兩個月之後,他向我提出了再婚,當時我也沒有猶豫,立馬拿出戶口本和身份證兩人一起去民政局領了結婚證。

領完結婚證的那一刻,我就幻想著以後的日子肯定會過得很幸福,嫁給這個男人我也不會後悔。



可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領完證之後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我沒有那麼細心了,甚當天還用命令的語氣讓我做家務,沒有領證的時候,他從來不讓我碰家務,稍微磕到碰到他都會心疼的不得了,可領完證那天,他就不停的讓我做這做那,語氣特別的冷淡,就好像我欠他的一樣。

不過當時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畢竟我們是夫妻,他讓我做家務也很正常,可到了晚上之後,他卻很嚴肅的對我說道:「老婆,現在我們已經是合法夫妻了,既然是合法夫妻,那麼以後你就得聽從我的,這樣日子才能過得幸福,還有我有一件大事要跟你商量,希望你聽完能答應我。」



我說:「你想說什麼事就說,現在咱倆是夫妻了,你說什麼我都會答應你。」



他說:「好的,我有三個要求。

第一,以後你不能問我給錢用,但你的錢必須要拿出來做生活費,不能藏著掖著。

我這麼做是不想讓自己吃虧,畢竟我之前掙錢也不容易,所以我不想給錢你用,以後我們就AA制,但只A我的錢,你的錢就拿出來補貼家用,這樣才能顯得你是個好妻子。

以後的家務活都由你來承擔,你不許反抗,也不許有怨言,因為這是女人該做的。



第二,必須要幫我帶孫子孫女。

如今我們也成為了合法夫妻,你有責任和義務幫我帶孫子孫女,明天我就讓我兒子把孫子孫女接過來,你要好好的帶,不能有任何差池,一定要付出真心。不然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到時候你也別怪我罵人。

還有一點,我不允許你的兒子也帶孩子過來這邊,他們的孩子與我無關,畢竟他們和我沒有血緣關係,我沒有義務幫忙帶,你也不可以幫帶,你要一心一意帶好我的孫子孫女,你家的你都不要管。



第三,如果以後你病了,不能讓我伺候,你得回你子女家,讓你子女伺候,等你病好了再回來。

我不喜歡照顧人,所以你病倒了,你就得回你家去,別想依靠我,但如果我病了,你得24小時伺候可能在我身邊伺候我,因為你是我的妻子,伺候我是你該做的事。

這就是我讓你答應的要求,可能你聽完之後會覺得有點過分,但為了不吃虧,只能這麼做,畢竟我們只是再婚夫妻,我還是得分得清好一點,省的哪天自己虧本。

還有我覺得你年紀已經大了,你就算有意見,我相信你也不會離婚,因為你承受不了別人的閑言碎語,所以你還是答應吧。」



聽完他的三個要求後,我瞬間覺得他不是我之前認識的他,婚前的他不是這樣的,婚前他很溫柔,對我百依百順。

可婚後他卻想把我當免費保姆對待,那一刻我對他真的很失望,也明白了他根本就沒有真心愛過我,為了得到我,假裝對我好,領了證之後就露出真面目。



而且他現在賭定我不會和他離婚,因為他認為我年紀大了,而且又對他愛的死去活來,所以他肯定會認為我傻傻的將就,但實際上我不會,我再怎麼愛他,我也不可能會委屈自己,所以我決定和他離婚,哪怕別人說閑話我也要離。



當時我直接怒斥道:「我是老,但我不老糊塗,我不可能會和你這樣的人在一起,本來還以為你是一個好男人,如今看來你就是一個小氣又會算計的男人,跟你這樣的人在一起,日子不會好過,只會受委屈,我真是瞎了眼當初看中你,明天早上10點咱倆就去民政局離婚,不要遲到哦。」



說完我直接拿著我的行李回了自己的家,回到家後他還打電話來罵我,說我不識好歹,還說我一大把年紀了要求那麼多。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明明是他要求多,結果卻被他反過來說我要求多,真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男人,不過我沒有跟他吵,而是果斷的拉黑他了,後來從那時候我再也不相信再婚是晚年的歸宿,再婚根本就幸福不了,反而會成為別人的免費保姆,雖然說剛開始會陷入幸福當中,但真正在一起過日子的時候就會發現對方只是在利用,所以晚年還是不要再婚好,省的苦了自己。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