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國小女兒在學校被男生罵「醜女」!媽教一招反擊...她竟「舉一反三」更嗆更解氣~

國小女兒在學校被男生罵「醜女」!媽教一招反擊...她竟「舉一反三」更嗆更解氣~雖說童言無忌,但不等於放任孩子口無遮攔甚至出言傷人,這時家長的教育就很重 ...




國小女兒在學校被男生罵「醜女」!媽教一招反擊...她竟「舉一反三」更嗆更解氣~

雖說童言無忌,但不等於放任孩子口無遮攔甚至出言傷人,這時家長的教育就很重要,反之,當孩子面對被言語傷害的情況時,該如何應對也是一門學問。就有個媽媽得知讀小學的女兒在學校被男同學罵「醜女」,雖然當下很生氣,但還是盡量以冷靜的態度安撫女兒,並教她該怎麼應對,沒想到女兒不但理解了,甚至還舉一反三呢!

(示意圖,非當事人/buzzmag)



日本推主@k_saeki_在推特上分享,女兒說自己在學校裡被男生說「妳好醜」,讓她一聽瞬間內心感到相當不滿,覺得自己的女兒明明那麼可愛、到底哪裡醜了?這種評價外表的行為未免太無禮了吧...不過她還是盡量平和淡定地告訴女兒:「妳才不醜,應該說『是他對妳沒興趣』罷了;妳跟對方說叫他用正確的日文說話吧!」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媽媽這招偏高級酸,殺傷力比較沒那麼強,但女兒挺聰明的,居然懂得舉一反三,打算直接跟那個男生說「我才不醜!只是你對我沒興趣而已,沒被你喜歡真是有夠幸運,謝了!」,整個嗆度提升了www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見女兒懂得適當反擊而不是委屈地被欺侮也讓媽媽放心許多,她認為每個人的審美觀本來就不同,不該自己主觀地決定對方的價值,也不該無禮地評價別人的外貌,同樣也希望女兒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而這種教孩子如何反擊守護自己的方法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並讚賞: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如果能從年長者或者是父母那裡聽到這番話,我肯定覺得很感動很安慰;您給孩子的教育很棒!」

「這就是『每個人的菜』都不一樣嘛~」

「說得沒錯,但我想不出您這麼好的回應...等我女兒長大了我也要教她這樣!」

「您的建議很棒,您的女兒也說得很好耶」

「我小學時也想要有嗆回去的能力...」

「搞不好那個男生其實喜歡妳女兒,結果被她一口回絕『幸虧你不喜歡我』XDDD」

「女兒懂得舉一反三真的超棒」

「就算是大人聽到這種話都會受傷,更何況是小孩子」

「上小學的時候,有個經常說我的眼睛很小的男孩(同學)都會笑我,『你眼睛那麼小,你看得見嗎?』...真的是!」

「用幽默溫柔的語言安撫孩子、用犀利的語言教孩子如何反擊...我也想成為這樣的父母!」

「小時候聽到這種批評也很難過,我還記到現在哈哈」



來源:[email protected]_saeki_buzzmag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