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南澳洲 100% 靠再生能源發電 6 日 運行期間達 156 小時

人口達177萬的南澳州於去年12月以100%可再生能源發電,共維持了6日,以風能及太陽能發電為主。現時水能、風能及太陽能為較廣泛的可再生能源。綜合外媒 ...






人口達 177 萬的南澳州於去年 12 月以 100% 可再生能源發電,共維持了 6 日,以風能及太陽能發電為主。



現時水能、風能及太陽能為較廣泛的可再生能源。綜合外媒報道,在以再生能源發電 6 日中,南澳主要以風能、屋頂太陽能和太陽能發電廠為整個州供電。在 156 小時的可再生能源運行期間,風能平均佔總供電量的 64.4%,屋頂太陽能為 29.5%,公用事業規模太陽能則為 6.2%。





由於南澳用電需求不多且電力生產較集中,使電廠需長距離輸送電量不大的電力,以致無法形成規模效應。而受自然災害影響,當地電網損壞率高,令維修及用電成本維持高企,促使州政府推動使用可再生能源,其普及率平均每年上升 4.5%。



當地過半的電力皆來自風能和太陽能,但其發電廠無法 24小時穩定輸出電力,因此需配合價格較高昂的天然氣發電,平衡發電和用電,令電力供應更加穩定。



資料來源:ifanr



unwire.hk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