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Intel 計劃增設中國生產線 白宮指有機會帶來安全威脅

半導體產業近年收到相當大的注視,除了對經濟造成影響,更已經涉及國家安全問題。Intel為了增加產能,計劃在中國增設生產線,這個計劃最近就遭到白宮反對。 ...






半導體產業近年收到相當大的注視,除了對經濟造成影響,更已經涉及國家安全問題。Intel 為了增加產能,計劃在中國增設生產線,這個計劃最近就遭到白宮反對。

據報導指,Intel 早前計劃在成都的晶片廠房增加晶圓生產線,預計可以在 2022 年底投入生產。不過美國白宮方面就「強烈反對」這個計劃,認為會帶來潛在的安全威脅。

雖然 Intel 是民間企業,政府無法直接阻止,但由於 Intel 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資金協助擴充生產線,因此這個計劃會相當難以實行。據消息指 Intel 在與政府商討計劃之後已經取消這個計劃,改以考慮其他的方案。Intel 回應消息指,他們與拜登政權有同一個目標,希望改善業界晶片短缺的問題,而他們已經與政府考慮不同的方案。

來源:Bloomberg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