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中媒測試鴻蒙OS2「恢復率」勝iOS 華為:不像Android無懼手機老化 #iOS

日前,華為鴻蒙HarmonyOS2操作系統正式發佈,最近有中國媒體在負載情況下對鴻蒙系統進行背景應用狀態保留率以及恢復率測試,並得出數據指出鴻蒙系統的 ...






日前,華為鴻蒙 Harmony OS 2 操作系統正式發佈,最近有中國媒體在負載情況下對鴻蒙系統進行背景應用狀態保留率以及恢復率測試,並得出數據指出鴻蒙系統的恢復率似乎比起 iOS 更勝一籌。





根據中國媒體報道,在對鴻蒙系統進行了兩輪背景應用狀態保留率以及恢復率測試後發現,鴻蒙系統 Harmony OS 的應用恢復率達到 95.45%,而 iOS 只有 31.82%。應用程式保留率為打開應用程式,退出後進入背景,再重新依次打開應用程式的保留程度。在第一輪的測試中,打開了 12 個常用應用程式並進入應用頁面背景,可見鴻蒙系統的應用頁面保留率約為 83.33%,與 iOS 14 相若,程式可毋須重新啟動或截入而能夠直接重新打開。



應用程式恢復率則同樣為打開應用程式,退出後進入背景,但中間加入其他動作,例如打開相機應用程式拍照等,再重新依次打開應用程式的保留程度。在第二輪增加負載測試,測試者打開 22 個常用應用程式並進入應用頁面背景後,打開遊戲再使用相機拍照,之後再依次進入應用程式,則得出上述鴻蒙系統 Harmony OS 的 95.45% 應用恢復率,App 可以重新打開而不用重新截入,而 iOS 只有 31.82% 的結果,很多 App 都需要重新截入頁面。



而鴻蒙 Harmony OS 2 操作系統更新後與更新前對比之下,流暢度明顯有所提升。早前,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在發佈會上指,新發布的 Harmony OS「無懼老化」,比 Android 系統更能解決手機使用老化問題。而對應系統所帶來的卡頓問題則表示,以前 Android 系統應用背景運行並再打開時需要重新加載,但在鴻蒙系統下則只需從原先頁面繼續。



資料來源:新浪科技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