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拜登2.3萬億振興美國科技業 收緊條例加強採購本國產品

TOPSHOT-USPresidentJoeBidensitsintheOvalOfficeashesignsaseriesofordersatthe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買美國貨」,以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多國擔憂本國企業將被排斥於美國的採購市場之外,加國指,政策將動搖美加經濟貿易。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實行「買美國貨」,要求美國聯邦政府在四年內,預算以 4000 億美元的購買美國的商品與服務,並預算將 3000 億美元投資在美國研發重要科技,更會收緊規則以提高美國產品的採購比重,堵塞買外國貨的漏洞。這些政策在拜登去年 7 月競選時提出,並將履行。美國與加拿大每年雙邊貿易總額 7,250 億美元,前加拿大外長加爾諾(Marc Garneau)指,政策與加拿大息息相關,兩國的經濟高度結合,政策會動搖美加經濟貿易,料令部分加國企業受被排除於美國的採購市場之外,他預料抗議聲音將變得更為高漲。



各界指出,拜登的「買美國貨」計畫,與前總統特朗普提出買美貨的「美國優先」政策計畫大同小異,當時特朗普更以此發起關稅戰,此舉有機會再次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協議,令美國與貿易夥伴的關係更為緊張。



資料來源:USA TODAY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