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外媒:華為縮單有 Apple 補上 Sony 相機 CMOS 新廠如期啟用

美國制裁導致華為對SonyCMOS影像感測器的需求萎縮,但因蘋果(Apple)訂單增加,填補了需求缺口,SonyCMOS相機感光元件新廠房傳出消息,將 ...




美國制裁導致華為對 Sony CMOS 影像感測器的需求萎縮,但因蘋果(Apple)訂單增加,填補了需求缺口,Sony CMOS 相機感光元件新廠房傳出消息,將會按原先計劃在下年秋天生產,不會延期。

據日刊工業新聞報道,因美國制裁令 Sony 停止供應 CMOS 給華為,並讓 Sony 之前一度評估是否延後在日本長崎縣諫早市 CMOS 影像感測器新工廠的啟用時間,不過因蘋果及其他中國智能手機廠訂單增加,填補了華為的缺口,因此 Sony 決定不延期,並按原先計畫啟用生產。

據報道,因蘋果(Apple)客戶訂單增加,Sony 預計會在 2021 年秋天,在新工廠啟用生產。並且 CMOS 新廠預計會在 2021 年 4 月開始進行製造設備的搬入作業,目標在 2021 年 10 月開始進行生產。

Sony 目前在日本熊本、長崎、大分、山形等 4 縣生產影像感測器,月產能(以 12 吋晶圓換算)合計約有 10 萬片,而 Sony 計劃於下年將月產能提高至 13.8 萬片(不含上述新廠產能),以提高生產效率,並目標在 2025 年底前將 CMOS 影像感測器全球市占率提高至 60%。

資料來源:日刊工業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