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婚禮上新娘要「8萬8改口費」,婆婆當場現金支付:別叫我媽了,太貴了我不配 _-,

婚禮上新娘要「8萬8改口費」,婆婆當場現金支付:別叫我媽了,太貴了我不配「結婚這種事,錢就要花在刀刃上,該花的不能少,但不該花的也別花,這才叫體面。再 ...




婚禮上新娘要「8萬8改口費」,婆婆當場現金支付:別叫我媽了,太貴了我不配

「結婚這種事,錢就要花在刀刃上,該花的不能少,但不該花的也別花,這才叫體面。再說了,世上哪有這麼多冤大頭啊,你要多少給你多少。」

陳莉管他老公要了30萬的彩禮,婚禮上還管婆婆要了8萬8的改口費,要的理由都很清奇,說是「要想發,不離8。」



01、

公平來說,陳莉不是那種物質女。

現在很多女孩子,工作有錢了之後,想的就是一些虛榮攀比。自己身邊的朋友今天換了個5千多的手機,她明天就要買個一萬多的奢侈包。

陳莉不是。

單純從女兒的角度來說,陳莉非常乖巧懂事,自從工作以後領了工資,除了留下必要的花費外,都會將剩下的工資打給爸媽,既是孝順爸媽,也是補貼自己的哥哥。

記得高中的時候,自己哥哥讀書不好,高考連中專都混不上,望子成龍的爸爸本來準備讓哥哥復讀,但人精一樣的母親阻止了父親說:「就我們兒子這水平,你再復讀也就這樣了,還不如把復讀的錢給女兒留著,說不定以後她考上了大學要用錢。」

後來果不其然,陳莉考大學的時候,順利考到了一本線,陳莉一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於是陳莉媽告訴陳莉:「女兒,我們家窮,本來你上大學的錢是給你哥備著的。現在供你上了大學,等於你是拿走了你哥哥的未來啊。以後你出息了,賺錢了,一定要記著你哥哥,一輩子都要照顧他,知道嗎?」

也許陳莉被這句話洗腦了。

後來的她果然很愛自己的父母,也很愛自己的哥哥,但正是這份愛,讓她失去了自己原本純潔善良的內心,最終也錯失了自己的幸福。

02、

都說什麼樣的女人,配什麼層次的老公,不過也許是陳莉在別的事情上運氣太差,於是便在談戀愛這件事上運氣特別的好。

大學畢業後,陳莉開始工作,沒進什麼大公司,而是進了朋友林錦自己開的一家小工作室。

當然,她那個朋友後來也成為了她男朋友。

剛戀愛時,陳莉並不知道男朋友家挺有錢的,因為那工作室的條件真的很差,算上陳莉和林錦,員工總共就3個人。

後來陳莉才明白自己還是太年輕了,要是沒點資本,誰年紀輕輕一畢業就敢創業啊。林錦的工作室雖然條件一般,那不過是因為他低調好強,不想跟家裡要太多資源而已。

後來,林錦的工作室慢慢起來,他們的感情也發展的很順利,兩人開始談婚論嫁,陳莉才知道光是林錦自己就是百萬的身家,還不算他背後的爸媽。

陳莉家條件連一般都算不上,窮到不行,可林錦一點也不嫌棄,說愛的是陳莉這個人,和家庭條件背景一點關係都沒有。

陳莉覺得,自己愛對人了。

不過林錦沒覺得陳莉家境有問題,不代表他爸媽這麼覺得。男方的母親了解了一番陳莉家的背景,對兒子說:「陳莉我是挺喜歡的,但她的家庭一定會拖累你的。」

全心全意投入在愛情中的人怎麼會聽老人這種勸告呢?林錦對母親說:「媽,莉莉又不是看上了我的錢才和我在一起。我們最開始那兩年,創業很艱辛,她根本不知道我們家有錢。你放心吧,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種人!」

林錦的母親嘆了口氣:她不是,不代表她家裡人不是啊!

她沒再說什麼,有些南牆,兒子自己去撞一撞,也就明白了。

03、

很快,陳莉和林錦兩人就開始商討婚事了。

陳莉一下子要了三十萬彩禮。

這個數字,是陳莉的母親提議的。陳莉聽到的時候差點沒嚇死,說:「媽,我們這裡行情價才15萬啊,你直接翻倍嗎?」

陳莉媽媽笑著說:「女兒,你傻呀。准女婿挺有錢的,會在意這點嗎?再說了,你現在不多要點錢,以後你大哥出點什麼事哪來錢用?再說了,彩禮這東西,漫天要價就地還錢。我都考慮好了,他們要是覺得太多,我們就減兩萬,也顯得我們有誠意,28萬,這數字也好聽。」

「媽啊,不是見錢眼開的人。但是你哥現在沒出息,連個正式的工作都沒有,別忘了當年可是你哥把他復讀的錢拿去供你上大學的,你能不為他的未來考慮考慮嗎?」

就這樣,被母親灌了迷魂湯的陳莉想也沒想地提出了30萬,結果林錦爽快地答應了。在林錦想來,懂事的陳莉會要彩禮都是為了家裡,自己既然愛她,幫她一把有什麼關係呢?

這下,陳莉的母親可心疼死了。

她不住地在陳莉耳邊念叨「要少了要少了,早知道他這麼爽快,多要他十萬八萬的也好啊。」

人啊,一旦起了貪念,真是吃飯做夢都會想辦法。陳莉的母親計上心來:有了女兒,你等敬茶改口的時候說,我們這有習俗,改口要給改口費,8萬8。

陳莉又一次被嚇怕了:「媽,你有完沒完,別真搞得我嫁人是為了圖錢一樣。」

陳莉母親微微一笑:「媽,不是見錢眼開的人,可是你哥他慘啊,這麼大人了還沒娶媳婦也沒工作,他難啊!·······」

陳莉被母親一訴苦,心有不忍,答應了下來。可是她還是忍不住說:「為什麼要等敬改口茶了說啊,你不提前說,人家以為你故意坑錢呢。」

陳莉的母親樂開了花:「就是要當天說啊傻女兒。那一天親朋好友都到齊了,他就是想不給,抹得開面子嗎?」

果不其然,那天陳莉敬茶的時候,說:「阿姨,改口叫媽可以,但按照我們這的習俗還得給8萬8的改口費,沾沾喜氣。」

話剛說出口,林錦的眼睛就瞪大了,一直在給陳莉使眼色。

可給陳莉使眼色的何止林錦呢?陳莉母親早在一旁頻頻打上了手勢,使上了眼色。

天大地大,終究老公不如老媽大,何況老媽後面還背著一個哥哥。陳莉狠了狠心,沒理會林錦,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婆婆。

當時的情景真是尷尬萬分,連一旁主持婚禮經驗豐富的主持人都被迫抬頭望天,根本不敢打圓場。要麼說林錦的媽是個有見識的女人呢,只見她鎮定自若,說可以啊。當場就叫人去取了厚厚一沓錢,塞進了紅包里給了陳莉。

陳莉吁了口氣,剛要改口叫媽,林錦母親笑著說了一句:「哎!不過莉莉呀,你以後還是別管我叫媽吧,一句8萬8,好貴哦,我不配。」

這話以開玩笑的口吻說出來,在賓客眼裡,那是緩解了尷尬。但聽在陳莉耳朵里,那真的是讓陳莉臉都羞紅了。陳莉覺得很恥辱,可她的母親眉開眼笑,只顧著自己又賺了一筆,和眾人一起笑出了聲······

後來的陳莉和林錦相處的挺尷尬的。林錦因為當初改口那事,對陳莉冷淡了很多,婆婆也因此不怎麼待見她。雖然林錦家人沒有對她口出惡言,但陳莉知道自己在婆家的日子不會好過了。

04、

這便是我與朋友分享的案例了。

我的觀點很清晰,我認為彩禮雖然是必須的,但不意味著男方就該無限制地被索取。

感情這事從來就是你情我願,既然是你情我願,給多少錢為什麼要算計呢?

很不合理不是嗎?

也就是陳莉傻,她怎麼不想想,之後與她度過一生的人是林錦,不是她哥她媽,為了自己母親的貪婪,將自己在婆家的好感消耗殆盡,值得嗎?

再說了,既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一生一世,彼此的媽不就是自己的媽嗎?如果連叫一聲媽都要8萬8,那這份感情也太沒有溫度了吧。

婚姻這種事,沒有感情,無法站在對方立場考慮,能過得好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