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可樂當水日日飲 男子糖尿上眼險盲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可樂當水日日飲男子糖尿上眼險盲2019年11月18日(02:35下午)可樂控留意! 湖北武漢一名33歲姓盧男子,每日無可樂不歡,日日當水飲,從上個月開 ...




可樂當水日日飲 男子糖尿上眼險盲



可樂控留意! 

湖北武漢一名33歲姓盧男子,每日無可樂不歡,日日當水飲,從上個月開始,發現右眼眼前經常出現黑影,不以為意,直到三周後發現右眼視力下降嚴重急往求診,才知糠尿上眼,差點失明。

盧男一向視力良好,當醫生告知他有糠尿病及上眼時,完全不敢相信。醫生指盧男的糖尿病應該至少已有四五年了,這和他不良的飲食習慣密切相關。檢查發現盧男雙眼眼底出血,右眼視力下降到0.04,左眼降到0.25,經血糖檢查,其餐前的血糖值達到了17.2mmol/L,遠遠大於正常值,確診為雙眼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男子日日可樂當水飲令糠尿上眼差點失明。(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盧男回憶稱,由於自己一個人生活,吃飯不是點外賣就是宵夜,平常也不愛喝白開水,都是把可樂當水飲。

專家指,該病是糖尿病常見嚴重併發症之一,20至65歲勞動群體的主要致盲原因。每年約有100萬名糖網患者因為沒有及時治療而失明。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是因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導致患上此病。高熱量、少運動、壓力大,這是糖尿病年輕化三大誘因。

男子日日可樂當水飲令糠尿上眼差點失明。(網上圖片)



醫生指盧男的眼疾和他不良的飲食習慣密切相關。(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