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過動7歲兒一發作就「躺地搖頭打滾」 高山峰「天天陪走3km」用愛治癒 _-,

過動7歲兒一發作就「躺地搖頭打滾」 高山峰「天天陪走3km」用愛治癒2019年01月16日43歲的台灣男藝人高山峰,雖然婚前一直有著「浪子」的名聲,可 ...




過動7歲兒一發作就「躺地搖頭打滾」 高山峰「天天陪走3km」用愛治癒



43歲的台灣男藝人高山峰,雖然婚前一直有著「浪子」的名聲,可是在結婚之後也逐漸扭轉了自己的形象,成為了一個愛家的好男人。日前他也透露,自己就讀小二的兒子有過動症,如果沒有吃藥根本無法控制自己,說完後便紅了眼眶,實在令人心酸。





▼高山峰自從結婚後,和妻子育有1子1女,兒子恩恩已經7歲,女兒小花也已經4歲。不過這一路走來也沒有那麼順利,原來恩恩在還不到3歲時就被診斷出有語言障礙,進行語言治療時又發現他有過動症!



▼當恩恩過動症發作時,會無法控制地不停地搖頭、跑來跑去,因此遭到了同儕的排擠和嘲笑,在外人眼中也是個無理取鬧的小孩。不過高山峰和老婆都知道兒子控制不了自己,一開始對於是否要給他吃藥掙扎了許久,最後在討論之後還是決定讓他吃藥控制,以免影響到其他小朋友。



▼除了吃藥之外,高山峰也嚴格禁止恩恩攝取所有含糖飲料和糖類。還記得恩恩6歲時,有一次突然對著高山峰表示:「謝謝你們給我吃藥,我如果沒有吃藥,我根本沒有辦法學習,沒有辦法聽清楚老師跟我講什麼,同學根本把我當怪人」。







▼醫生也建議高山峰,足量的運動可以緩解過動的症狀,於是他每天都陪著恩恩走路上學,早上7點就從家裡出發,步行3公里的路程到學校後,再進入校園內的操場走4至8圈,不管颳風下雨都照樣行走,連恩恩都忍不住撒嬌表示:「爸,我沒有過動症了。」不過他也沒有因此心軟而放棄,堅持了一個學期後,恩恩用走路回家的時間,比起搭公車回家還要快!



▼高山峰也坦言,雖然有人說有過動傾向的人都是某方面的天才,不過他並不期待兒子是什麼天才,或是以後能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業,只求現階段他不會被同學排擠、欺負,就是身為父親最大的期望了。



天下間的父母最疼愛的就是自己的小孩,得知兒子有過動症卻又束手無策,相信高山峰一定也非常無奈,希望恩恩的狀況能夠慢慢好轉,讓他不要再如此操心了!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