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睡前的長壽好習慣,你了解多少? _-,

長壽是每個的夢想,希望可以長命百歲,可不是白日夢,是需要你每天每日的堅持,需要養成睡前好習慣,那長壽也不在是夢了,接下來就看看睡前養生習慣是什麼吧!一 ...


長壽是每個的夢想,希望可以長命百歲,可不是白日夢,是需要你每天每日的堅持,需要養成睡前好習慣,那長壽也不在是夢了,接下來就看看睡前養生習慣是什麼吧!

一、睡前刷牙、洗臉有助長壽

睡前刷牙洗臉是對長壽很有必要的,因為人們在睡眠中處於一種相對活動量極小的狀態,口腔中的滯留食物以及皮膚上的污染物如果不再睡前清理完成的話,就會長時間的滯留,從而對口腔、牙齒、皮膚都是非常不好的。

睡前的長壽好習慣,你了解多少?

二、睡前五指按摩頭部有助長壽

睡前使用雙手的指尖對頭部進行梳理、按摩是一件非常有益長壽的事情。

指尖對頭部的按摩可以平肝、開竅、守神、止痛、明目、活血、護髮、生髮、安神等作用,能讓人更好的進入夢鄉,擁有一個高質量睡眠,是一個很好的長壽習慣。

三、睡前散步十分鐘有助長壽

睡前進行少量的散步也有助長壽,因為散步可以適量增加人體的血液循環而又不至於使運動神經過度興奮,使人們在上床之後能更快的入睡,從而幫助人們達到長壽的效果。

四、睡前飲用杯蜂蜜牛奶有助長壽

牛奶中還有一種能幫助睡眠的物質-色氨酸,而蜂蜜擁有平衡血糖的作用,所以睡前一杯蜂蜜牛奶是對長壽很有幫助的,這樣能讓人擁有一個完整的睡眠,保證人體各組織都能充分的得到休息。

五、要長壽,睡前就不要吃得過飽

睡前吃的太飽是對身體不太好的一件事情,因為充滿食物的胃部會處於一種繁忙的工作狀態,這種工作狀態下會直接將興奮因素傳達到大腦,使人們不易入睡。

另外,睡前吃得過飽也不利於消化,因為人們在睡著以後消化系統的消化能力就會變弱很多,從而產生積食的情況。

六、要長壽,就要睡前開窗通氣

因為人們在睡著以後就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室內又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人們所呼吸的空氣就會比較渾濁。

所以睡前一定要開窗通氣,讓室內的空氣煥然一新,這樣能更好的保證人們的睡眠質量和肌體的健康,對長壽有益無害。

七、要長壽就要養成睡前泡腳的習慣

睡前熱水泡腳對長壽有著很大的影響,因為人們的腳部擁有著六十多個人體穴位,熱水泡腳能增加腳部的血液循環,使穴道通暢,從而使人們身體得到放鬆,血氣平和,並且還能加速新陳代謝,可以說是長壽必做的一件事。

睡前別做4件事

別玩手機

很多人都喜歡在睡覺前抱著自己的手機看新聞、有遊戲,或者和朋友打電話,這樣的方法不僅得不到放鬆,可能會導致身體更加的疲憊。美國有關的雜誌刊登出了一項研究,顯示晚上在九點過後玩手機二十分鐘的人,就會使得疲勞大大增加,嚴重的影響第二天的工作。

英國一項針對2000人的調查則發現,50%的人每晚上床後,至少有一個半小時用來上網,從而推遲了性愛和睡覺時間,減少了夫妻間的交流和溝通,夫妻感情有可能因此被破壞。因此,每天晚上9點後最好關掉手機,或者讓手機遠離臥室。

別看刺激的影視節目

晚上11點~早上6點是黃金睡眠時間,為了保證優質睡眠,最好在11點前上床睡覺。傳統中醫認為,先睡心,後睡目,也就是說要讓你的心先平靜下來,提前進入睡眠狀態,然後再閉上眼睛睡覺,這樣才能保證一夜好眠。

因此,每天九點之後還是不要過於的興奮,同時,刺激,激情的影視劇都不看,更不要說唱歌了,很多晚間活動最好都不要做了。否則大腦過於的興奮中,會導致自己難以入睡,很容易造成夜長夢多,第二天起床昏昏沉沉,沒有精神。臨睡前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對於睡眠更有幫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