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睽違12年!中華隊亞運「勇退南韓」拿下首勝 總教練透露「有些是業餘球員」球隊臥虎藏龍 _-,

雅加達亞運開賽後,中華隊表現亮眼,不斷傳來捷報,然而日前開賽的棒球,卻讓網友們噓聲連連,原因是這次中華棒球隊被評為「業餘隊伍」,除了整支隊伍根本沒有幾 ...


雅加達亞運開賽後,中華隊表現亮眼,不斷傳來捷報,然而日前開賽的棒球,卻讓網友們噓聲連連,原因是這次中華棒球隊被評為「業餘隊伍」,除了整支隊伍根本沒有幾個職棒選手,甚至有些是選秀落選、中途離開的球員,這次對抗南韓,被認為根本就沒什麼好看,沒想到最後靠著快速球,直接擊退身價3.6億元的南韓職業隊伍,跌破大家眼鏡,也讓所有人大讚:「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這次面對南韓王牌投手、打手的黃金陣容,很多台灣民眾都認為,中華隊勝算很低,加上過去12年來,台灣對上南韓都嚐了敗績,尤其這次隊伍由7名輕職業級選手,配上各種業餘球員,有不少人都有其它正職工作,要對上有大聯盟資歷的南韓「全明星隊」,讓大家看衰。

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結果找來業餘球員的策略,反而有了奇效,過去曾擔任強投手的林加祐和姜建銘,面對南韓選手毫無畏懼,最後分別擊出全壘打和安打,讓南韓黃金球員看了都呆掉,最後以2:1趕走韓國隊,讓台灣民眾情緒沸騰!

圖片來源:《ETtoday》





事實上,這次得勝實屬不易,林加祐在2006年選秀的時候,被興農牛以第2指名選中,然而因為薪水喬不攏,最後選擇待在業餘球隊直到現在;最後的投手王政浩,參加職業新人考試,然而表現不好未能獲得推薦,也是待在業餘球隊,但最後也靠著他強大的快速球,幫中華隊守住勝利。

圖片來源:《ETtoday》





捕手陳瑞慕也是被選中,然而代訓結束後選擇離開,雖然興農牛球團多次遊說,卻始終無法請回他,一直待在業餘球隊;先發投手吳昇峰原本是兄弟象的練習生,原本也有職棒夢,誰知道在手臂受傷以後,讓他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至於陳偉志、蕭帛庭和黃佳瑋,雖然都有職棒選手的實力,卻選擇留在業餘棒球界,這次比賽才讓大家看到他們驚人的球技。

影片來源:愛爾達體育家族 ELTA Sports





這次中華隊得勝,可說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精采對賽,也是睽違12年來中華對抗南韓再次獲勝,讓我們為這些有著棒球魂、棒球夢,為台灣轟出強棒,擊退南韓身價3.6億球隊的英雄們,鼓掌歡呼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