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媽媽離婚嘆「一輩子太長了」讓林心如超不解 直到繼父「一個舉動」觸到心靈...她鼻酸了 _-,林心如,

要找到一個人相愛不容易,但要找到一個人相愛又相守一輩子,又是更困難的事。據傳林心如母親在離婚時,曾告訴她「一輩子太長了」,當時她無法理解,但等到母親再 ...


要找到一個人相愛不容易,但要找到一個人相愛又相守一輩子,又是更困難的事。據傳林心如母親在離婚時,曾告訴她「一輩子太長了」,當時她無法理解,但等到母親再嫁,才懂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林心如解釋父母離婚的這一段話曾被瘋傳,「爸媽離婚,就因為爸爸向媽媽養的蘭花盆里彈煙灰…」她提到,媽媽是倒垃圾也得穿戴整齊的「精緻女人」,12歲媽媽會和爸爸離婚,理由就是不滿爸爸多次朝蘭花盆裡彈煙灰、扔煙頭。



「親友來規勸,她只有一句話『他人很好,只是過不到一塊去』。」林心如外婆於是氣憤罵:「你就是書讀太多,事兒就多了。」在外婆眼裡,她的女婿外貌堂堂,反而是女兒任性又自私,不考慮孩子和父母的感受。

林心如也很難理解媽媽對爸爸的種種控訴,包括不愛洗澡、衣服襪子亂扔、吃飯狼吞虎嚥、沒空陪她、記不住她生日、紀念日等,「我至今記得媽媽帶我離開曾經的家時,流著眼淚對我說:『希望你能理解媽媽,一輩子太長了。』

16歲時,林心如母親改嫁,繼父個子不高,相貌平平,但整個人看起來乾淨清爽,讓她不會有排斥感,「他會為媽媽的花花草草換上漂亮的花盆,給媽媽新買的淡綠格子桌布配上了新的盤子碗筷,為她的紅色連衣裙選一雙乳白的方跟的皮鞋…」



▼她提到,繼父還會拉著媽媽的手一起去河邊散步,看夕陽日出,拍攝花鳥,訴說每一種植物的名字和故事,「媽媽熱愛研究菜譜,每次她隆重的推出新菜時,繼父會拉我一起漱好口、衣著整齊的端坐在餐桌前,模仿美食家一樣在媽媽期待的眼神中,從色香味上開始點評,逗的媽媽咯咯直笑。」



逢年過節,繼父也絕對不輕忽,他認為有時有令,歲月才有層次感,所以每個節日都有專屬的禮物和慶賀方式。

更令她感動的是,有次媽媽生病住院,她去探病時看到床頭有一束百合,還有瓷碗裝著切成小塊的水果,「繼父坐在床邊,為媽媽旁若無人的讀著書。旁邊病床的阿姨側著頭羨慕的看看這一幕,我忽然鼻子一酸,終於理解了媽媽的那一句『一輩子太長了』…」



「確實一輩子太長了,不要將就…」她感慨說,「假如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在一起,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中沒有節日,沒有驚喜,沒有感動,沒有浪漫的話,不就只是搭伙過日子嗎…」







這番話也激起網友許多感觸,回應道:「對的人, 一輩子太短。錯的人, 一秒已太長。」但也有人指出,走到這樣的境界不容易,「只可以說,心如的媽媽非常幸運,一生遇到的都是好人。有幾多人,根本連想遇到個『只是搭伙』的人都好難!」不過還有人指出,這段話其實不是林心如寫的,而是作家編寫,只是還是能作為世間夫妻間的借鏡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女人生活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