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正妹空姐經歷「2閨蜜空難過世+懷孕弟媳被撞成植物人」,轉職律師修法加重肇逃罪…嗆兇手「逃了就等坐牢」! _-,正妹,

現年42歲的聶瑞瑩有著一段起起伏伏的人生,大學畢業後她本來考上空姐,但後來面臨兩位閨蜜空難過世,自己又被色狼掐頸猥褻,便決定改考律師,然而就在聶瑞瑩轉 ...


現年42歲的聶瑞瑩有著一段起起伏伏的人生,大學畢業後她本來考上空姐,但後來面臨兩位閨蜜空難過世,自己又被色狼掐頸猥褻,便決定改考律師,然而就在聶瑞瑩轉職時,懷孕8個月的弟媳發生嚴重車禍,這也讓她毅然離開舒適圈,全力推動加重肇事逃逸的罪刑!









▼因為喜歡旅行,聶瑞瑩大學畢業後便報考華航空姐,不過在上機實習的第一天,她就恰巧目睹了大園空難,「突然間我們聽到很大的兩聲爆炸聲音,我們聞到空氣中飄著BBQ的味道,往外看,就看到樹枝上掛著肢體。我們當時才22歲,我們嚇死了,我們哭成一團。」



當時聶瑞瑩才驚覺,原來死亡離她這麼近,不過在公司的心理建設下,她還是繼續從事空姐。直到2002年,同事打電話告訴她華航澎湖空難的消息,她才得知與自己同梯進來的2位姊妹淘罹難,深受打擊的她決定辭職,加上目睹受害家屬的不安與惶恐,也讓她決定轉考法律專業。

轉行的這條路並不好走,但聶瑞瑩還是到了東吳攻讀法律學位。只是就在大考的前七天,她竟然在某校圖書館遇到色狼!當時一位男大生走來,直接掐住她脖子,把她壓到桌上,然後對她上下其手,「我聽到喉嚨喀擦一聲,但我沒辦法呼吸。」

這吵騷動引來其他學生關注,但男大生還辯稱是「情侶吵架」,又轉頭對她說:「不要這樣鬧嘛!」雖然對方後來返回研究室,但因為犯案的是高材生,校方、檢方都一再袒護,還勸她:「叫他賠妳一筆錢,就這樣算了啦」、「妳被摸又沒有少一塊肉,妳這樣子人家一個好孩子的名聲就沒了!」

最後男大生果然獲得緩刑,讓聶瑞瑩失望透頂。案發至今,她的左耳還是僅有一半聽力,還會出現間歇性耳鳴,這也讓她下定決心當上律師,「就算我考10年、考100年我都會考!」



▼後來聶瑞瑩果然如自己所言,在隔年考上律師,也連續擔任商務律師、外商公司法務經理,並順利完婚生子。沒想到2012年她再度碰到挫折,懷孕8個月的弟媳葉貞妤開車上國道時,被大貨車撞傷,司機還肇逃,事後被捕則不斷辯稱:「這種大車撞到人是不會有感覺的,坐在座位上看不到,有視線死角。」



看到弟媳被迫提前剖腹,雖然保住一命,卻變成植物人,無法擁抱自己的孩子小恩。聶瑞瑩既氣憤又心寒,只要車禍當下司機願意幫弟媳解開安全帶,她或許就能早早出院,但司機不但塘塞責任,最後還雙手一攤說自己沒錢,讓他們家只能為醫藥費疲於奔命。

聶瑞瑩說,當時自己在榮總遇到一位賣蔥油餅的婦人,兒子也是被大貨車肇逃撞傷,但因為負擔不起一萬元起跳的自費針,最後不得不放棄生命,讓婦人抱著她痛哭:「我不是不愛我的孩子,我是因為沒有能力。」



▼因為這些案件,聶瑞瑩決心要加重肇逃的罪刑,她指出台灣每天都有上千件肇逃的案件,但大多都是被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她將最低的6個月徒刑提高到一年,「我要讓他們知道說,當你跑掉你就準備坐牢吧。」







▼修法期間,她四處求見議員、立委,但不斷被洗臉,後來好不容易找到時任立委、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支持,加上社會發生葉少爺酒駕撞死人的案件,提案才終於送進立院,並獲得三讀通過。



▼現在聶瑞瑩自己開設了宏恩法律事務所,同時也提供法扶服務,幫需要的人打官司。目前弟媳葉貞妤由娘家人照顧,她和弟弟等人則輪流照顧需要復健的小恩,每週再定期帶小恩去看媽媽,聶瑞瑩想跟弟媳說:「妳這生來到這世界,完成了一個很偉大的使命,你把孩子生下來,完成了一個條款。」



從空姐再轉職到律師,聶瑞瑩經歷了許多人都不曾經歷的痛,但也是因為這樣坎坷的過去,讓她更堅決要去幫助別人,伸張社會正義!

來源:appledail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