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母親重病,弟弟向哥討錢遇閉門羹,帶回一桶奶粉,打開後母子痛哭,原來... _-,

母親重病,弟弟向哥討錢遇閉門羹,帶回一桶奶粉,打開後母子痛哭,原來...
李奶奶70高齡了,生育二個兒子,老伴早年去世。李奶奶辛苦把兩個兒子拉扯大。大兒子長得帥讀書也好,還一直是弟弟心中的偶像。可那時生活困難,家裡為供他上大 ...


李奶奶70高齡了,生育二個兒子,老伴早年去世。李奶奶辛苦把兩個兒子拉扯大。大兒子長得帥讀書也好,還一直是弟弟心中的偶像。可那時生活困難,家裡為供他上大學欠了不少錢,弟弟讀完初中就不讀了,在外打工掙錢給哥哥讀書。

老大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總是受挫,又到了結婚年齡,沒辦法他只好屈居人下做了人家的上門女婿。妻子家有錢,但老大卻當不了家,啥事都是妻子家說了算。就連平時他給母親一些生活費用都是平時私自藏起來的錢。

老二一直覺得哥哥沒用,很少去大哥家。哥哥每次偷偷帶給李奶奶的生活費都給老二原封不動的退回,他傳話給大哥,媽媽自己一個人養,不用他為難。

下雨天李奶奶股骨摔斷再加上心臟病犯了要住院手術,急需要錢做手術。二兒子蓋房結婚然後連胎生了兩個孩子,所有的費用都是二兒子自己打工和在外借的錢。

老二厚著臉皮從親朋好友那兒借了5萬塊勉強給李奶奶交了住院費,實在拿不出這麼錢了,他埋頭抽起了悶煙。李奶奶知道二兒子家的近況,她讓二兒子向大哥去討些錢回來,自己生病大兒子也應該出錢的啊,至少一人一半。

為了治母親的病,老二不得不硬著頭皮找到了大哥。晚上哥嫂都在,老二直接和大哥大嫂說了母親生病的情況,他怕大嫂不相信,還把醫院病歷都帶來了。大嫂一臉的嫌棄和不耐煩,說家裡沒有錢,還說婆婆從來沒帶他們照顧孩子,沒有理由服侍他。老二正想發火,沒想到大哥也說「我哪有啥錢,平時錢都是你嫂管著哩!」

母親重病,弟弟向哥討錢遇閉門羹,帶回一桶奶粉,打開後母子痛哭,原來...

老二吃了閉門羹非常生氣,他說砸鍋賣鐵也要治好母親的病,轉身就走。這時老大拿了一桶老人奶粉說一定要把這桶奶粉帶給母親喝。

此時老二氣得真想把這桶奶粉砸到哥哥頭上,他覺得這是羞辱,但是他要讓母親知道哥哥的真實面目,往日都是母親批評老二不原諒大哥。

老二回到醫院告訴母親這件事,母親老淚縱橫。她不相信善良的老大竟然變得如此狠心。她打開了這桶奶粉,裡面竟然放了一張卡和一張紙條,內容大致是這樣的:

母親重病,弟弟向哥討錢遇閉門羹,帶回一桶奶粉,打開後母子痛哭,原來...

弟弟,對不起,那天的話其實我是故意說給你嫂子聽的,你別在意。這卡裡面有二十萬塊錢,是我這些年偷偷存的,密碼是母親的生日。雖然這些年你都不願意接受我的幫助,但我一直在關注著家裡的情況。得知母親摔倒要做手術了,我猜到你會到我這來,所以我提前做好了準備。照顧母親的重擔就交給你了,我會抽時間回來看母親的。

老二把這封信讀給母親聽時,母子兩人早已淚流滿面,這時老大也打來了電話詢問母親的病情,母子三人在電話里痛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