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百餘民間救難員垂降陡峭深谷 只為了這件事... _-,

救難人員在陡峭的山壁撿拾垃圾,十分危險,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別再亂丟垃圾。 你用什麼方式慶祝國慶日?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神鷹山區搜救隊)每年國慶 ...


救難人員在陡峭的山壁撿拾垃圾,十分危險,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別再亂丟垃圾。

 

你用什麼方式慶祝國慶日?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神鷹山區搜救隊)每年國慶日在合歡山舉行淨山活動,今天更有苗栗、台中、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救難團體共襄盛舉,總計上百位救難英雄齊聚合歡山武嶺,冒險以繩索垂降逾百公尺深的山谷,撿拾一般清潔人員難以處理的垃圾,希望喚起遊客對高山生態環境重視,別再亂丟垃圾。

高山旅遊正夯,合歡山有公路直達,成為國內最容易親近的百岳的之一,目前一年四季遊客不斷,遊客眾多,沿途停車場也成為髒亂點,尤其遊客必停拍照休息的全國公路最高點─武嶺停車場更加嚴重。

為此,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已至少連續12年,在國慶日舉行合歡山淨山活動,除為國家慶生,也盼合歡山的環境重獲新生,今天的淨山活動上午9時正式展開,結合埔里鎮祥和協進會,以及苗栗、台中、雲林、嘉義、台南等7個縣市民間救難團體,總計逾百位救難英雄共襄盛舉。

「這次不是救人,是要搶救合歡山的環境。」多名全副武裝的救難隊員,架好繩索與安全措施後,利用垂降方式至道路下方陡峭深谷,以繩索、人員可觸及的範圍橫向撿拾垃圾,再逐漸下降,深度幾可達200公尺,不錯過任何垃圾,最常見的寶特瓶、鋁箔包、塑膠袋,還有被吹壞的雨傘、雨衣等,人們隨手一丟,就被強風吹下山谷,成為不化的陳年垃圾。

「哇!這些人真勇敢!」現場遊客則是豎起大姆指,向救難人員致謝。神鷹副大隊長賴福寬感慨地表示,高山環境得來不易,更需要國人關心,尤其高山陡峭,環境維護更是困難,神鷹具有相關的配備與垂降技術才能辦到,雖然1年當中只能淨山一次,效果有限,但希望能喚起更多遊客的重視,主動配合高山垃圾減量與自行將垃圾帶下山,絕不隨手丟棄。

救難人員先將合歡山武嶺路邊的垃圾撿拾乾淨。

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等中、南部縣市救難團體,今齊聚合歡山舉辦國慶淨山活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