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高枕無憂?枕頭選擇學問大 _-,

高枕無憂?枕頭選擇學問大
紅心關愛睡眠系列:高枕無憂?枕頭使用有竅門古語講「高枕無憂」,其實主要是用來形容一種平安無事、悠然自得的心態。但有很多人望文生義地認為就是指把枕頭墊高 ...


紅心關愛睡眠系列:高枕無憂?枕頭使用有竅門

古語講「高枕無憂」,其實主要是用來形容一種平安無事、悠然自得的心態。

但有很多人望文生義地認為就是指把枕頭墊高,睡起覺來就很舒服自在。

高枕無憂?枕頭選擇學問大

事實上恰恰相反,「高枕」不但不會「無憂」,反而會有害。選擇枕頭務必要注意結合自身情況。

1、高枕可能損害頸椎

習慣用高枕頭睡覺的人,頸椎病的發病機率普遍要高一些。用高枕側臥或仰臥時,頸部會呈彎曲姿態,久而久之,頸部的韌帶以及頸椎間纖維可能發生老化壞死,造成頸椎失穩,容易導致椎間盤的突出或脫出。致椎一旦出問題,神經會受到壓迫,從而導致出現頭昏、眩暈,四肢疲軟無力,嚴重的還會導致大小便失禁甚至癱瘓。

2、高枕易導致腦部供血不足

睡覺時候枕頭過高,還可能會阻礙血液向腦部的供應,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嚴重影響睡眠質量。睡醒後後會感到疲勞乏力,長此以往還可能會造成記憶力和思維能力的下降。

高枕無憂?枕頭選擇學問大

3、低枕易導致頭部充血

睡覺時枕頭也不宜過低,否則容易出現頭部充血,使人感到不適。低枕還容易落枕,影響說狀態和身體健康。

4、枕頸不枕頭

枕頭的使用方法也有講究,也即「枕頸不枕頭」。在睡覺時候應將枕頭大部分枕於頸部,小部分枕於頭部,使頸部處於最舒適的狀態。

高枕無憂?枕頭選擇學問大

黃叔建議,一般人睡覺時候用6—7厘米高的枕頭為宜,這個高度最有益於身體健康。

親愛的朋友們,您認為枕頭到底應該怎麼選擇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