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帶老人家回到20歲!這個「失智護理之家」內部復古到極致,打開門後的世界就是他們夢寐以求的家… _-,

照顧失智症病人非常辛苦,很多人選擇把病人送到護理之家,又擔心他們在那裡過得不好。最近,英國貝弗利東約克郡的一間失智護理之家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這間護理之 ...


照顧失智症病人非常辛苦,很多人選擇把病人送到護理之家,又擔心他們在那裡過得不好。最近,英國貝弗利東約克郡的一間失智護理之家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這間護理之家沒有把失智症患者當成病人,反而為他們打造了一個專屬的溫馨社區。







▼失智症病人一般年齡都很大,失智護理之家打造了懷舊的街景,還有復古的商店、自動點唱機等等,患者生活在這裡,就像回到了最熟悉的年代。







▼失智護理之家的發展負責人Laurence Garton表示,他們花費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億元),將這裡變成了最適合失智症患者的地方。這種友好的設計還贏得了醫療設計獎。



▼護理之家一共有78個房間供患者居住,還有下午茶室、麵包店、SPA房、美髮沙龍,花園、草地等等。病人可以在「街道」上漫步,也可以逛逛不同的店舖,非常自由。





▼一般的護理之家沒有這些設施,訪客來探望家人時,只能在房間或餐廳待一會兒,感覺非常壓抑。這個護理之家卻不一樣,他們可以一起看電影、做指甲、到酒吧喝一杯、吃美味的晚餐。





▼這麼舒適的護理之家價格當然要貴一些,每週要花費700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這比國家提供的養老金要貴,但絕對值得。



老人進了一般的護理之家,就像坐牢一樣,這個護理之家卻不同,給了病人們家的感覺,他們可以像以前一樣有尊嚴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來源:LADbibl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