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難以抵抗「黃金雞湯」的魅力?學會超簡單「DIY雞湯」完美風味不求人! _-,

難以抵抗「黃金雞湯」的魅力?學會超簡單「DIY雞湯」完美風味不求人!
根據TastingTable報導,到超市買雞湯塊是非常省時又便利的事情,但如果對於擅長自製湯湯水水的人來說,自己動手做雞湯可是一件非常值得一試的事情, ...


根據Tasting Table報導,到超市買雞湯塊是非常省時又便利的事情,但如果對於擅長自製湯湯水水的人來說,自己動手做雞湯可是一件非常值得一試的事情,除了經濟實惠外,裡頭的風味與營養或是味道都是超市雞湯無法比擬的東西!製作雞湯其實並不用是個大工程,不需要什麼特別的骨頭或是雞肉才能熬煮雞湯,只需要一隻用剩的烤雞和一壺水。幾個小時後,你就能製作出8-10杯自製雞湯,絕對會是下廚或品嚐的絕佳食材。

自製雞湯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製作方式

雖然說只要雞肉與水就能製作出非常美味的雞湯,但是如果能有越多骨頭的話當然越好。可以收集一些吃剩的雞骨頭(雞腿、雞翅都行),可以順便加入一些蔬菜像是胡蘿蔔、洋蔥和歐芹莖等等,如此一來能讓味道更加豐富。甚至可以加入胡椒粒、大蒜和月桂葉來提升風味。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製作雞湯時可以加入蔬菜以增加風味

想逼出最多的風味,至少要煨燉兩個鐘頭。

在煨燉的過程中,記得把形成的灰色泡沫颳起來,待雞湯變成深金黃色並充滿香氣時,就是已經煮好的徵兆囉!

 

儲藏方式

一旦雞湯準備完成,就可以立即使用了。反之,可以裝起來並放到冷凍庫,若空間有限可以分裝進拉鍊袋裡。如果你的用量很少,可以將雞湯裝到冰塊盒裡直到變成固體,再將雞湯冰塊裝在一起,如此一來只要簡單加熱融化,就有了非常方便的雞湯塊能為你的食材提升風味。

 

 

延伸閱讀:「湯湯水水」傻傻分不清楚?一分鐘搞懂「高湯VS清湯」別再搞混兩種不同的食材!

 

 

文章來源:Should You Make or Buy Chicken Stock?

圖片來源:Tasting Table

責任編輯:Sam Lin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