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H5N6禽流感持續發燒!政府公布「禁宰禁運七天」想控制疫情,沒想到專家竟爆料「根本沒用...」 _-,

「H5N6禽流感」疫情全台持續發燒,民眾人心惶惶!去年底開始,南韓、日本接連爆出禽流感疫情,中國甚至有16人確定感染,11人死亡!而台灣近日各地也爆發災情,花蓮、雲林、台南都已淪陷,雖然目前沒有發現「禽傳人」的案例,但許多民眾還是憂心忡忡、不敢大意...Advertisements圖片來源:www.mehsee.com禽流感顧名思義,就是家禽間的流行性感冒,有些不會傳染給人類,但H5N6會!透過家 ...


「H5N6禽流感」疫情全台持續發燒,民眾人心惶惶!去年底開始,南韓、日本接連爆出禽流感疫情,中國甚至有16人確定感染,11人死亡!而台灣近日各地也爆發災情,花蓮、雲林、台南都已淪陷,雖然目前沒有發現「禽傳人」的案例,但許多民眾還是憂心忡忡、不敢大意...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www.mehsee.com

禽流感顧名思義,就是家禽間的流行性感冒,有些不會傳染給人類,但H5N6會!透過家禽排泄物、飛沫而傳染!感染初期,會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痠痛等症狀,嚴重的話,會導致肺炎、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如果出現類似症狀,千萬不要輕忽!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Global Meat News

雖然H5N6禽傳人的能力較弱,但一旦發病,致死率高達七成,在這敏感時期,為了民眾安全,董氏基金會公布了「最好不要吃」的四大類料理,其中可能帶有血水的白斬雞、半熟的溏心蛋、加入大量蛋黃的糕餅點心等等,都榜上有名!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董氏基金會

除了「一定要吃熟食」外,保持空氣流通、常洗手,也是預防方法!出門在外,盡量不要直接接觸禽鳥。而專家也建議,生熟食最好分開處理、禽肉另外裝袋放冰箱,買回來的蛋,洗乾淨再煮,因為蛋殼表面容易殘留禽類的糞便。

圖片來源:Appledaily

從17號開始,農委會宣布全台「禁宰禁運七天」,是這幾年來史上最長的限令!不過在室內飼養,直接送屠宰場的白肉雞,則不在此限!但政策一發布,許多養殖戶、肉商都叫苦連天,說:「沒給業者準備時間,肉都賣不出去了!」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Appledaily

農委會相關人員表示,因為病毒潛伏期約6-7天,頒布禁令是為了防止病毒擴散,並找出解決問題!不過水禽協會理事長卻狠狠打臉說:「該出去的雞鴨不出貨,養殖密度增加,病毒擴散更快!」

圖片來源:peoplenews.tw

宜蘭大學副教授林育安也質疑,有些禽隻可能七天之後才爆發,甚至有些沒發病,卻是帶原者...此外,禽類的飼料車、運送車如果沒有徹底消毒,一樣變成病毒溫床,禁宰禁運又有什麼用?

來看看這段相關影片↓

影片來源:蘋果日報

如果政策只是單方面的,沒有配套措施,怎麼控制疫情...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