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在超商那些惹惱店員的行為 (你犯了嗎?) _-,

小妹在超商工作也蠻長一段時間了雖然很多奇葩客人但因為喜歡與人接觸互動所以服務業還是我就業的第一選擇不過真的常常有很多來挑戰你的客人啊與同事彙整而出的這些小事情討論很多整理出幾個常見沒禮貌行為學校沒有開放只好借同事帳號po文以下要說的幾乎都是小事情不過如果能給店員這些小小幫助我們真的會很謝謝您的尤其在一整天下來或是結帳結到手軟時真的很需要你們這些小動作-順手將帳單打開攤開遇過很多那種自己不拆我們幫他 ...


小妹在超商工作也蠻長一段時間了

雖然很多奇葩客人

但因為喜歡與人接觸互動

所以服務業還是我就業的第一選擇

不過真的常常有很多來挑戰你的客人啊

與同事彙整而出的這些小事情

討論很多整理出幾個常見沒禮貌行為

學校沒有開放只好借同事帳號po文

以下要說的幾乎都是小事情

不過如果能給店員這些小小幫助

我們真的會很謝謝您的

尤其在一整天下來 或是結帳結到手軟時

真的很需要你們這些小動作

-

順手將帳單打開攤開

遇過很多那種自己不拆 我們幫他拆還一付不耐煩的樣子

當然也遇過幫我們折好撕好的啦貼心

-

結帳時使用悠遊卡類請主動開口說要不要印發票

開個口而已就幫幫忙嘛

而且一開始推廣明明就是要客人主動開口才印

現在不印直接結帳就被當態度隨便有時候真的很多人想快點結完您大爺啊 拜託開開口說說話!

-

繳停車費先將釘書機釘子拆除~~

這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啊

有時候為了要將客人折成一團的繳費單打開 手一拉滑過去就很想罵人

-

不要丟錢 不要把錢放桌上!

聽到客人丟錢在桌上的銅板聲音

真的會很想瞬間拍桌!!!

然後有時候明明手都伸出去接錢

還是很多人硬要放桌上!!

真的是 內心無數白眼中指

-

店員問話請回應 不要點頭搖頭

有時候結帳看錢看螢幕 根本不會看你啊!你點頭搖頭我怎麼知道然後再問一次您老大又不耐煩 到底!

-

不要說「別間都可以」這句來壓店員

那間可以 那就去那間啊別到別間撒野任性

每間店能給予的協助不一樣

不要人家給你方便你當隨便!

喔對!

「上次都可以」

這句話也一樣欠打

-

人很多時 慢點取貨

其實每次遇到排隊人潮穿插要取貨的

都會有點小不耐煩

滿希望你們等人少一點再來拿貨啦

畢竟找貨.....有時候越想找到越難找

很多沒禮貌的言行舉止,都可以變成奧客經典語錄了!

-欸我趕時間 先幫我結

-幫我泡泡麵

-欸這我不會 你幫我按一下啊

-欸我看不到螢幕的字啦太小 (然後低頭滑手機...)

-店到店拿袋子給客人也教他了還是分開拿到櫃檯結帳走人!(人多飛走或粘錯才來怪我們)

-咖啡一杯 快點(你又沒說什麼咖啡!)

-煙一包 不說煙名 不然就是講自以為的縮語 不然就是用比的 猜猜樂嗎

-美式冰的去冰、拿鐵半糖少冰、熱的不要太熱 (真的非常抱歉 我們的冰塊量都是配好的 真的是配好的!!!冰塊減少量就少 不要盧店員好嗎而且只有糖包跟果糖 要求八分糖 微糖 半糖 通常都是店員胡亂抓量倒的 我們不是飲料店 沒有糖量機器)

太多了說不完

歡迎各位超商超人來補充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叫做進超商智商就會降低之類的文章

身為超商店員真的是感同身受

什麼都丟下一句 「我不會 你幫我」

就想要店員幫忙弄到好

可是 不會就要學啊不是嗎

不要責怪店員不能給你什麼幫助 我們沒有多大的權力 很多規定我們也不願意 不要劈頭就指責我們不會做事

很多時候 我們就只是無能為力的工讀生啊

可以的話 不管到哪邊結帳 哪種服務業

都麻煩請把錢攤開 不要折

試想 你們想收到爛爛的找零鈔票嗎?

-

允許的話請將錢放到店員手上

不要丟錢!不要!丟!錢!

這是基本的尊重

也許在別的國家 有些習慣把錢放在桌上或盤子上陣清

但對於我們來說 都把手伸出去了

當然希望你們把錢交給我們

希望彼此尊重 將心比心

當個有水準的客人、有禮貌的消費者!

也告訴身邊的朋友 親戚

尤其年紀小的 禮貌真的要從小養成

身為大學生的我們

這點小小教育傳播力量也能改變你我改變社會的!

其實很多時候你們一個順手的舉動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可能也會有人覺得服務業就是要服務別人

可是我們沒有收服務費啊

遇到越來越多花錢就自以為大哥大姐的人

真的委屈往心裡吞

因為是服務業

所以我們不能回應客人的酸言酸語

只能理性面對 或是笑笑的帶過客人自以幽默的調侃

-

說了一堆隔天還是要上班

我還是會以身為服務業為榮

然後做好自己的本分

保持應有的態度

←←←請給個讚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