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暴走後病危!「在ICU住90天」終於看清:人到中年一旦突發急病 生死掌握在「這個人」手中

暴走後病危!「在ICU住90天」終於看清:人到中年一旦突發急病 生死掌握在「這個人」手中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但現實中,就算結婚多年的 ...




暴走後病危!「在ICU住90天」終於看清:人到中年一旦突發急病 生死掌握在「這個人」手中

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但現實中,就算結婚多年的夫妻之間也有冷漠無情的時候,尤其到了生死關頭,才真正考驗夫妻感情。以前網上有人說,人到中年一旦突發急病,生死就掌握在另一半手中,我還不信。直到自己在ICU住了90天後,我對這話深信不疑,同時也下了一個決心。

我今年43歲,在城市一家公司上班,老公是私企職工,我們生有一個女兒乖巧懂事,生活平淡而幸福,但是世事難料,想不到一向身體健康的我也在鬼門關走了一遭。

兩年前,公司的一個同事說她要減肥,讓我陪她一起。正好我也覺得自己身材不盡如人意,1.65的身高,有65公斤重,在這個以瘦為美的時代,顯得還是有點豐滿,我一直在嘗試各種減肥的方法,都沒什麼效果。



之後,我和同事花了15000塊錢參加了一個美容院的項目,其實也沒什麼神秘的,就是讓你早晚各吃一小袋代餐粉,然後就是盡量少吃東西或者不吃,再配合上高強度的鍛煉。

我每天早晨只吃代餐粉,中午吃一點蔬菜、一個雞蛋,不吃主食,晚上還是代餐粉。然後每天晚上我倆暴走兩個小時。

剛開始幾天,我餓得頭暈眼花,這哪是什麼減肥項目,就是靠餓來瘦,要是大家都吃這麼少,誰都瘦得下來。不到一個星期我就瘦了4公斤,看著秤上的分量減下去,我頓時就不覺得挨餓是一件困難的事了。反而更來勁了。



在這個信念支持下,我繼續咬牙堅持著。一個月後,我的體重少了10公斤,看著以前緊緊的衣服變得寬大,鎖骨也出來了,我覺得一切受罪都值得。

我的目標是50公斤以下,只要再堅持一段時間就能達到目的了。

但是想不到一場噩夢正在悄悄向我走來。



有一天晚上,我跟同事象往常一樣又去暴走。走著走著,我覺得腿發軟,頭也一陣眩暈,我以為是鍛煉累了,我停下來站在那裡,感覺天旋地轉,然後腿一軟就倒下了。

同事慌了,上來就一頓猛搖晃,但我根本沒有力氣,腦子清楚,就是連話也說不出來,隨之發現手也軟得抬不起來了。

我同事趕緊就給我老公打電話,我老公一會兒就開車過來了,把我送到了醫院。



到了急診上,醫生開了一堆檢查單,又給我輸上了液體。

之後,我就住院了,但是住院三四天後,不僅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檢查結果看不出什麼,就是人越來越沒精神,到後來,接近昏迷的狀態了。

醫院看看他們也治不了,趕緊讓我老公帶我到城裡的大醫院。

然後,我被轉院到省城一所大型三甲醫院。醫生一看情況直接就讓我到了重症病房,也就是人們說的ICU,從那天起,我陷入了無邊的黑暗。

我的腦子是有意識的,能清楚地聽清別人說話,也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就是整個身體都不能動,眼睛睜不開,頭也不能轉動,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植物人,但那時候在別人眼裡,我就是那種狀態。

要命的是,ICU裡不讓家屬進來,只有護士和護工可以出入。我進去後,就被插上了管子,因為不能吃飯不能吞咽,得把管子從鼻子裡插到胃裡,還上了呼吸機,那種感覺生不如死。

每天,我分不清白天黑夜,像一個木頭一樣任人擺弄,但是我心裡什麼都清楚。最難堪的是每天護工給我換紙尿褲,我自己都能聞到難聞的臭味。

過了幾天,我慢慢能睜開眼睛,但是不能象平時一樣睜得圓圓的,只是勉強睜開一條縫。護士把我的這點進步告訴了外面的家屬,但只有我知道,這根本算不得什麼進步。我的行動能力還是沒有一點恢復。

醫生建議我老公用上了最貴的進口葯,一天好幾萬塊錢,我在裡面,他在外面,我多想見他一面,多想他到我病床前握著我的手鼓勵我安慰我,但是就是不允許他進來。

這樣的日子熬了很久很久,我覺得象過了無數個世紀那麼漫長,其實是整整一個月。一個月後,我除了一隻手的指頭能動,其他的還是見效甚微。



有一天,我聽到醫生給我查完房後,果斷地說,換血吧。

然後,我開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換血,總共進行了十次。一次將近10萬,都是自費。

但是十次換完後,還是不見起色,醫生也絕望了。他們沒有剛開始那麼積極了,我能明顯感覺到他們的敷衍。

跟我一起在ICU裡躺著的,還有幾個病人,前幾天就推出去一個男的,家屬放棄治療了。後來才知道,這個男的平時對老婆不好,經常打罵她,這次突發腦出血,做完手術在ICU昏迷了七天沒醒過來,老婆直接放棄了。

我越來越難以忍受這種生不如死的日子,與其這樣活死人一樣喘氣,每天面對黑暗和恐懼,還不如像那個男人一樣給個乾脆了斷。我沒辦法跟老公見面,只得讓護士傳話。

有一天,在護士進來,我伸出指頭在她手心裡一個一個地寫字:我不想活了,別給我治了。

護士等我寫完後,愣了一下,隨之趕緊安慰我:別胡思亂想,你老公在外面等著你呢,你得堅強點。你看李麗,她家屬也放棄治療了。

李麗在我旁邊病床,比那個男的晚進來幾天,她比我大一歲,跟我的癥狀一模一樣,這才進來不到一星期。



果然,在護士說完當天下午,李麗身上的各種管子就被撥掉了,往出推她的時候,我聽到了病房門口有個男人跟一個女的在爭執,好象是她的丈夫和她的母親。

老人責怪女婿放棄治療,但男人說:醫生都說沒希望了,你還想讓我白花錢,再花個幾十萬也治不好,那我以後怎麼過啊。

然後就是老人嗚嗚嗚的哭聲,還有一個孩子在嚎啕大哭喊著媽媽。

那一刻我突然對死亡感到了一種恐懼,湧起了很強的求生欲。我開始害怕我老公放棄治療,害怕我的女兒還沒上高中就失去媽媽。

這時我在ICU裡已經躺了整整兩個月,誰都知道,在這裡面就是燒錢的,一天沒個幾萬塊錢根本下不來。我都不敢想象我在這兩個月裡花了多少錢。



李麗走後第三天上午,護士們過來推我的床,又有人收拾我的東西。我當時不能說話,但心裡卻嚇壞了,這是不是我也被放棄治療了。但讓我意外的是,我的管並沒有被撥掉。

我被推出了ICU,我能聽見走廊裡嘈嘈雜雜的聲音,兩個月第一次聽到我老公的聲音,而且從眼睛縫裡看到了他。他看到我第一眼就哭了,拉起我的手,哽咽著說,別害怕,咱們轉一家醫院,我傾家蕩產也會把你治好的。

後來我才知道,這家醫院的醫生前幾天勸我老公說:別治了,放棄吧。已經花了200萬還是不見起色,根本就治不好了,留下點錢以後生活吧。他們勸我老公在放棄書上簽字,只要字一簽,我身上的管子就會立刻被撥掉,用不了多久,我就到另一個世界了。

但是我老公說什麼也不簽,他說,你們治不了,我們轉院。

在他的堅持下,我被轉院了。轉到了另一家醫院,也是三甲醫院。在第二家醫院裡,我遇到了我的救命恩人。

那個大夫看了我這段時間的治療過程,嘆了嘆氣,說怎麼耽誤了這麼久。

然後他通過醫院請來了上海某醫院的一個專家,專門治我的這種疑難雜症。

我在這家醫院ICU裡又住了一個月,但這次不同了,在每天的治療過程中,我的狀態有明顯的變化,力氣在一點一點回到我身上。

我的手和腳,也象乾涸久了的苗被一點點蘇醒,慢慢地,活動範圍越來越大。後來我能坐起來了,後被轉到了普通病房。

到了普通病房,我感覺到重見天日的感覺,這個平時讓人躲之不及的病房是這麼地舒坦。這裡有陽光,有親人,有病友。

在普通病房裡又住了一個月,我出院了。出院後,我才知道,我這幾個月呆在裡面,家裡發生了多麼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這幾個月總共花了400多萬。我老公為了給我籌錢,親戚朋友借了遍,但是很多人都選擇拒絕。因為我父母都是農村人,他們沒有退休金,生活還靠我接濟,也幫不上忙。無奈之下,老公把去年剛買的車賣掉。100萬買的車65萬就賣了。

另外,我們剛住兩年的新房也被賣了,賠了40萬。只是因為我不在場,還沒有辦理過戶手續。家裡只剩下一套25坪的舊房子了。

賣房子也是迫於無奈,因為在我轉院後,有人建議我老公網上發起眾籌,但是遭到了很多人的惡意嘲諷。

說什麼難聽的人都有,有的說,我這一點也不值得同情,都是自己作的。還有的人說,家裡的房子還沒有全賣掉就讓人們籌款。最後,網上只籌到了15萬元。

最後賣房賣車和籌來的錢所剩無幾,不過醫保後來報銷了60萬。我們的生活一下又陷入了緊張狀態,一家人又住回那套破舊的老房子裡。

但兩年過去,我的身體差不多已經恢復如初,我好象重新活了一次,看到外面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對於那些嘲諷過我們的人,我也不怨恨了。對老公更是充滿了感激。

這次的經歷,更讓我意識到,人到中年,一旦生了大病,你的生死就掌握在另一半的手裡,如果我跟老公感情不是很好,如果他前怕狼後怕虎、捨不得那點財產怕竹籃打水一場空,總之但凡有一點猶豫,那我也跟李麗一樣,現在已經墳頭上長草了。

所以,結婚時要擦亮眼選對人,一旦選擇了這個人作為終身伴侶,就要一心一意地對他,但事實上,婚姻也是一場豪賭,不到患難時,誰又能看得出誰的本心呢。

幸好我賭贏了。往後餘生我要用盡全力報答他。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