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大半夜打來!姊姊哭求「要我救救她兒子」:我攔不住你姊夫 我立刻趕過去「現場一片狼籍」嚇壞了

大半夜打來!姊姊哭求「要我救救她兒子」:我攔不住你姊夫 我立刻趕過去「現場一片狼籍」嚇壞了晚上十一點多,我姐姐在電話里呼天搶地,讓我快去她家,因為姐夫 ...




大半夜打來!姊姊哭求「要我救救她兒子」:我攔不住你姊夫 我立刻趕過去「現場一片狼籍」嚇壞了

晚上十一點多,我姐姐在電話里呼天搶地,讓我快去她家,因為姐夫要報警把我外甥抓起來,去晚了會出大事的

接到姐姐的電話,我連外套都沒拿,也沒來得及問到底怎麼了,開車直奔姐姐家。

還沒進社區,就看到這個時間了,竟然還有好多社區鄰居沒有睡,都圍站在一起,議論紛紛。我心裡愣了一下,心臟跳動驟然加快。

從那經過的時候看了一眼,發現是鄰居們圍著一輛車在討論,車前擋風玻璃已經破碎。看著眼熟,好像是我姐夫的車子。我快步往姐姐家樓上走,就聽得幾個聲音傳過來,大概就是車子是樂樂(姐姐的兒子也就是我外甥)砸的。

還沒進屋門就聽得姐姐在哭,進了屋我看到姐姐在地上抱著姐夫的大腿,邊哭邊說不要報警。



我拉起姐姐,問怎麼了,姐夫說都是這個不爭氣的兒子,太氣人了,這一次直接是沒數了,一定要給他個教訓。

我安撫姐夫坐下,然後聽他們說了來龍去脈,我也傻眼了,這孩子怎麼這樣了,這可不是用青春期叛逆能解釋通的,這事太大了。

示意圖來源:《淚之女王》劇照

原來昨天晚上姐夫一個同事來他家吃飯,當時樂樂在他房間寫作業。兩個人吃飯期間閒聊,他同事說起自己孩子來,還說特別羨慕姐夫,誇樂樂懂事,吃了飯就進屋學習了。姐夫附和了一句,說是都國三了,馬上要考試了,再不著急真來不及了。

他同事說自己的孩子就差點事,就是一個玩心,現在也是國二的學生了,還不知道抓緊學習,各種偷偷摸摸玩手機。前兩天還鬧了一個大笑話,被老師停課三天回家反省。

姐夫問他怎麼了,同事說他孩子學校(私立的)是不允許帶手機上學的,帶了也是到校後要上交的。結果同事兒子開學當天就把手機上交了,然而第二天上課被老師發現竟然上課玩手機,老師還以為他有兩支手機,回去看了一下才發現,上交的竟然是個模型機。這可把老師給氣壞了,然後班主任通知姐夫同事去把孩子領回家,停課三天反省



說到這裡呢,姐夫就苦笑了一下,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剛說到這個手機問題哪個孩子都迷戀。這時候樂樂忽然就打開門出來了,指著姐夫的鼻子就說,「你還沒完沒了了,我告訴過你不準再提手機的事」,姐夫頓悟,因為樂樂去年時候也因為手機問題被老師罰寫檢討停課三天。然後就說我也沒說啥,看著他極不禮貌的樣子,姐夫就凶他,讓他回房間寫作業。

誰知道一句話又把樂樂嗆毛了,說是姐夫根本就不尊重他。姐夫看著同事一臉尷尬,來了一句「不願意寫作業就滾出去」。「滾就滾」說完這個熊孩子穿個拖鞋就跑出去了。

同事要出去追被姐夫拉住了,但是再坐下去也挺尷尬,然後同事借口太晚就走了。姐夫要送,同事委婉的拒絕了,臨走還說好好勸勸孩子,把孩子喊回來。

姐夫說跑不遠,也就是去他爺爺家,因為都在一個社區。然後姐姐下班進屋問怎麼沒見孩子,姐夫簡單的說了一下事情經過。姐姐起身就準備去爺爺家接孩子。這時候就聽得樓下傳來孩子的聲音,「張吉祥(姐夫的名字),你這是不打算要我了,那好,我就和你一刀兩斷」,然後就聽得樓下「哐哐」兩聲,汽車報警聲一片。



姐夫和姐姐往樓下跑,就看到自己汽車前檔被砸了,巨大的動靜引發的其他車子報警。樂樂早跑遠了。然後一些鄰居聽到動靜就下樓來看。

姐夫氣的臉都綠了,咬著牙說了句真是無法無天了。然後就往樂樂爺爺家快走。到了爺爺家,爺爺護著說是自己的孫子誰也打不得,姐夫也不敢亂來。氣的回來坐在自己家裡生悶氣,越想越惱火。姐夫埋怨姐姐平常太寵孩子,姐姐說孩子正好在青春叛逆期,等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反正現在是說不上兩句就不歡而散了。

示意圖來源:《淚之女王》劇照

姐夫忽然起身說這樣下去孩子要出大問題,這是砸自己車子,如果是別人的,要進去關的。這次非得給他個教訓不可,然後就準備打電話報警,姐姐嚇得搶過電話不給姐夫,說這樣就把孩子一生毀了,有污點的。

姐夫說就是嚇唬他,到時候和人家警察說明白,就是一塊幫著教育孩子。姐姐說什麼也不肯,堅持說這可不是小事,真出了警就由不得你了。沒辦法就給我打電話了。

示意圖來源:《淚之女王》劇照

我能說什麼,這孩子在叛逆期是事實,當然太寵孩子也是事實,這樣下去真容易出大問題,作為孩子舅舅,我也不想看著孩子越走越遠。

我安撫姐夫冷靜一下,然後說我提前給人家警察打個電話說明情況,這樣不容易產生誤會。別真把孩子弄進去了。但是姐姐還是各種擔心,我也告訴姐姐反正還在24小時時效範圍內,想好了給我說,我先去和人家做好溝通。

示意圖來源:《上流戰爭》劇照

我覺得這個事應該給孩子一個教訓,不然將來走上社會,指不定會出什麼大事。我現在就是等姐姐通知了。

大家覺得呢?如果自家孩子一不開心就直接砸家裡的車,你會怎麼處理?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