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遠嫁外地!我搬新家時「娘家人都來賀喜」 臨走時媽媽卻「讓我報銷大哥來迴路費」聽完後很委屈

遠嫁外地!我搬新家時「娘家人都來賀喜」 臨走時媽媽卻「讓我報銷大哥來迴路費」聽完後很委屈我搬新房的前幾天終於接到了我媽的電話:妮,我們商量好了,你搬家 ...




遠嫁外地!我搬新家時「娘家人都來賀喜」 臨走時媽媽卻「讓我報銷大哥來迴路費」聽完後很委屈



我搬新房的前幾天終於接到了我媽的電話:妮,我們商量好了,你搬家那天,我和你爸還有你哥一家三口都去。

我一聽高興的喜笑顏開,電話里高興地說:媽,太好了,你們都能來,我太高興了。

我是遠嫁,娘家離婆家一千公里路,即使是過年也不是年年都能回家。

本來搬家的時候我害怕父母和哥哥不能來,我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哪怕哥哥一個人來,我都高興,沒想到父母和哥哥都來。

一聽說父母和哥哥一家都來,我高興地一晚上沒睡,家裡是三居室,父母來了擠一擠也能睡下,就怕嫂子不高興。

第二天,我給嫂子打電話小心翼翼地問道:大嫂,你們能來我太高興了,你看你們是住家裡還是住酒店。酒店就在家附近,離得特別近,就是怕爸媽和你們在家裡睡不好。

嫂子語氣輕快地說:那我們睡酒店吧!

我一聽就定了兩間房,坐等父母和哥哥一家三口上門。



過了兩天他們終於來了,我開車去車站接的人。我以為爸媽會給我帶一些家裡的特產,沒想到我接他們的時候,他們什麼都沒帶。

我一看也不好意思問,車上的時候媽媽對我說:我們什麼都沒帶,一來是路遠帶著麻煩,現在交通方便,什麼都能買到。

二來是你哥嫂說給你包好紅包就行了。我心裡有些酸澀,物流再發達,那也是買的,不是父母做的,我心裡多少有些失望。

可是父母大老遠來看閨女,我還是高興地,很快就忘記了這點不愉悅地事情。帶他們去了酒店安頓好。

第二天,我喬遷宴,父母和哥嫂都去了我的新房,那天父母和哥嫂都給我包了紅包,一人5千元。

錢雖不多,禮輕情意重。我心裡高興,帶父母去我們當地最好的飯店吃飯,下午帶著父母和哥嫂去景點轉了一圈。

父母和哥嫂留了兩天,第三天要走,我說多留兩天,他們說回家還要工作,我也就沒留。臨走的時候,我把父母的紅包拿出來還了回去。

父母年紀大了,雖然有退休金,可我遠嫁平時又不在身邊,照顧不上父母,怎麼還能要他們的紅包呢!



我還買了很多特產讓父母和哥嫂帶回去,花了5千多元。我剛起身,母親悄悄把我拉進房間說有話和我說。

一進卧室,母親掩門,在我耳邊低聲說:你哥嫂來一趟不容易,你把來迴路費給你哥,本來這一趟也應該是你出車費。

你哥說你不容易,沒讓你出。可是家裡有你嫂子,為了家和萬事興,媽覺得你還是把車費給你哥。

我聽完後,心裡不是滋味,但是一想到父母年紀大了,來看我一趟也不容易,本來也應該我出路費,我安慰自己,就當哥嫂送父母來看我。

我笑著對母親說:媽,我知道了。我轉身拿了2萬元遞給母親說:你給我哥,省得我哥推辭。

母親接過錢直接遞給嫂子,她說:這是你/妹妹給你的路費,非要給,你就拿著。

嫂子笑著推辭了一下就收了起來。我開車送父母他們去了車站,送完人回家的路上,越想越覺得委屈。





當年我結婚在哥哥前面,我結婚的時候,我媽對我說:你哥去參加你的婚禮,你要出所有的費用。

我給哥哥買了機票,定了酒店,這些是我這個當妹妹的應該做的。可是我媽接下來的話,讓我心裡難過了好久。

我媽說:你哥還沒結婚,你哥就不給你紅包了。當時我結婚,除了娘家陪嫁的東西外,哥哥來參加婚禮,沒有上一分錢禮。

老公看到禮簿的時候問我,為什麼沒有見哥哥的紅包。我只好撒謊說:哥哥給了我紅包,可能沒有寫在禮簿上。

我不知道父母怎麼想的,我就一個哥哥,哥哥不給紅包,我在婆家的臉面太難看。即使是表哥表姐來結婚都給紅包了,可是母親的話我也不好反駁。

這事就這樣過去了,可是等到我哥結婚的時候,我媽的做法,讓我更加心寒。



我結婚後第二年,哥哥五一訂婚,十一結婚。我媽給我打電話說:妮,你現在是已經出嫁的人,出嫁了就算是親戚,你哥結婚你是要給紅包的。

接著母親給我說了鄰居家兒子結婚,姐姐包了很多錢。親戚家哥哥結婚,妹妹又包了很多錢。那意思我聽明白了,就是說我要給紅包,錢還不能太少,不好看。要給娘家掙面子。

我去和老公商量,給哥哥隨禮多少合適。老公問我,當年你哥給了你多少錢紅包,我怕被笑話,隨口說:我哥給了我2萬元。

老公說:那就給你哥上禮10萬元,別人隨禮在前,我們隨禮在後,我們不能比別人少,多給一些既是我們的心意,也讓你臉上有光。



聽了老公的話我是既高興又慚愧,高興地是老公是個大度的人,羞愧的是我對老公撒謊了,不知道老公知道了哥哥沒有給紅包,會是什麼態度。

哥哥結婚,我回家自己開車,吃住行,所有的費用自己出,還給哥哥上禮10萬元。那10萬元母親讓我直接給嫂子,我直接寫在了禮簿上,既然是出錢,當然要給自己臉上貼金。

我媽看到我上禮10萬挺高興的,當時從娘家回來的時候,還帶了不少東西給我,只有我心裡有些苦澀,不過這些事,也只有爛到肚子里。

我結婚的第三年,孩子出生。生完後我父母坐車來看了外孫,給了孩子5千紅包。臨走的時候我媽說:你哥和嫂子都要上班,親家也不方便,我們就代表他們了,他們就不來了。



那時候孩子還沒滿月,我媽這樣說,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點頭說:大老遠的,那就不來了。

可是我心裡總是難過,人不來,也沒有一個紅包,又不是哥哥沒結婚,都結婚了,怎麼就不來了。即使不來,也給孩子買個長命鎖什麼的。

我自己網購了一個長命鎖和一對銀鐲子,告訴婆婆和老公,哥嫂工作忙就不來了,這個長命鎖和銀鐲子是哥嫂寄過來的。

老公看到那個長命鎖沒說什麼,婆婆有些不高興,孩子滿月酒的時候,我娘家沒有來一個親戚,別人問,我只好說父母身體不好,哥嫂請不到假,紅包已經發過來了,就是人來不了。

沒有人能理解我的心情,我自從結婚後,在娘家的事情上,總是要找各種理由來撒謊。



一方面父母不願來給我爭臉面,我只能自己爭,還不能被老公拆破,我覺得自己孤立無援,為何我出嫁了,就沒有了娘家了。

我孩子2歲的時候,哥哥家的小侄女出生了。我不想去,就給我媽打電話問道:媽,孩子小,路又遠,我帶著孩子坐車不方便,把紅包發給我哥嫂,我人就不去了。

我媽一聽對我說:你來不來自己看,不過媽有句話還是要說,你哥請你你都不來,別人怎麼看你?你嫂子怎麼看?以後你和你哥還要不要來往?

我媽話一出口,我心裡直嘀咕,就怕得罪了娘家,自己有娘家回不去。孩子小老公不放心我帶著孩子坐車,只好自己請了假陪著我們母女一起坐車回去了。

當年我女兒滿月,我媽給了5000紅包,哥嫂什麼都沒有,我哥孩子滿月,我給了1萬紅包,買了長命鎖和銀手鐲。

加上來迴路費和回家的花銷,我回一趟娘家花了3萬元。



我父母倒是挺高興,我面上也在笑,可是心裡挺不是滋味的。只能安慰自己,自己的付出父母和哥嫂都看見了。

所以當我媽打電話說,我們搬遷,他們都來時,我是真的高興,大老遠的,父母能夠都來,就是我這個遠嫁的女兒最好的禮物。

我卻沒想到父母走得時候,我媽讓我給我哥路費,我有一種失落的感覺,更多的是難過,娘家還是娘家,只是從我出嫁後,就只是娘家了。

那天回到家,我想了很多,或許是我太好說話,我總是忍讓,才讓我媽一直對我和我哥雙標。我哥可以不來看我的孩子,我就得去看我哥的孩子。

我爸媽偏心,我更是客氣,助長了他們的這種偏心,我越想越覺得原因說到底都在自己身上。

所以,從那時候起,我就告訴自己,我已經出嫁了,娘家是回不去的,父母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他們即可。



前段時間母親給我打電話說哥哥要搬新房,讓我帶著孩子和老公回家。

我想都沒想就告訴我媽:媽,路遠,孩子還要上學,我就不回去了。紅包我哥當時給了5000元,我給他轉1萬元。

我媽聽完我的話說:你搬家的時候,我們大老遠都去了,你這不回來不太好吧?

我解釋說:你們來住酒店,還有來回的車票,你們來我花了4萬多元。我要回去,我哥也得給我買車票,訂酒店,這不是讓我哥破費嗎?

媽,我想著就不回去了,給我哥省下4萬元,我們也都沒時間。

我媽又說:你不回來,別人怎麼看你?

我笑著說:別人怎麼看我管不了,再說我離得遠親戚們愛怎麼看,我也看不見。

我媽還想說什麼,我說有事,掛了電話。

我已經想好了,這次無論如何都不回去。不管我媽怎麼說,有時候即使是子女,也不能太軟弱,否則在家裡,永遠都是受委屈的那一個!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