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老公年薪200萬!我月薪只有4萬5「總被婆婆嫌棄少」 女兒生病住院後「他們的言行」讓我想離婚

老公年薪200萬!我月薪只有4萬5「總被婆婆嫌棄少」 女兒生病住院後「他們的言行」讓我想離婚蘇離37歲,在一家公司當行政主管,每個月薪水4萬5。老公王 ...




老公年薪200萬!我月薪只有4萬5「總被婆婆嫌棄少」 女兒生病住院後「他們的言行」讓我想離婚



蘇離37歲,在一家公司當行政主管,每個月薪水4萬5。

老公王劍39歲,是一家公司的銷售總監,年薪200萬。

這天她下班回家,兒子磊磊說:媽媽,妹妹不太對勁,我帶她寫作業,可她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蘇離很擔心,說:磊磊,奶奶呢,你告訴她晶晶的情況了嗎?

磊磊點頭,說:我告訴奶奶了,可她說沒事,肯定是晶晶不想寫作業,故意偷懶。

磊磊看了眼屋裡,說:媽媽,奶奶肯定又去打麻將了,剛才我聽到趙爺爺給她打電話。

蘇離走進屋子,看見晶晶趴在桌子上,臉上紅紅的。

她趕緊說:磊磊,你快幫媽媽拿體溫計,晶晶可能發燒了。

磊磊聽話地跑出去,蘇離摸了摸女兒的額頭,乾熱滾燙,都不需要量體溫,她也知道女兒燒的不低。



磊磊拿來體溫計,她給晶晶測了一下,竟然燒到39.8℃,蘇離都被嚇了一跳。

她對兒子說:磊磊,妹妹發燒,我帶她去醫院,你乖乖在家寫作業,千萬不能跑出去,知道了嗎?

磊磊搖頭,說:媽媽,我要和你一起去,我覺得自己也感冒了,頭疼。

蘇離想了想,也給磊磊量了體溫,沒想到兒子也有點發燒,體溫到了38.1℃。

她說:磊磊,走,媽媽帶你們去醫院,你什麼時候感覺不舒服的。

磊磊說:媽媽,奶奶帶妹妹來接我的時候,妹妹沒一點精神,走路都快睡著了,還被奶奶罵了一頓。

我是下午上課的時候,就覺得頭疼。

蘇離在雙肩包里拿了水杯、紙巾,還拿了餅乾和牛奶等,背上包抱起晶晶,讓磊磊跟在後面,下樓開車帶他們去醫院。



晶晶和磊磊坐在後座,給兩人系好安全帶,她說:磊磊,你幫媽媽扶著點晶晶,讓她靠在你身上。

磊磊讓晶晶的頭枕在肩膀上,說:好,媽媽,我會照顧好妹妹的。

蘇離看著晶晶,很擔心,開車都比平時快了很多。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她拉住一個護士,讓她幫著找下醫生。

護士看她辛苦,帶著她找到急診醫生。蘇離喘著氣說:醫生,快,兩個孩子發燒了,我懷裡這個孩子燒到39.8℃了,我叫都叫不醒。

醫生聽了皺眉說:你怎麼回事?怎麼不早點帶孩子來醫院,你也不怕把孩子腦子燒壞了。

蘇離只能乖乖聽醫生訓斥,看著醫生又給孩子量了體溫,然後讓護士帶去病房,輸液加上物理降溫。

蘇離又趕緊說:醫生,這個孩子也發燒了。

醫生搖搖頭,好像在問她是怎麼當媽的,兩個孩子都發燒,真是無語。



醫生給磊磊檢查,蘇離咬著唇,先抱著晶晶到了病房,等她在病床上安頓好,護士給她輸液後,讓她用溫開水給孩子降溫。

她不放心磊磊,又去把磊磊帶過來,躺在隔壁床上,也輸了液。

她這才端來溫水,脫了晶晶外衣,給她擦拭。

晶晶5歲,磊磊8歲,兩個孩子上學的地方離家不遠,平時放學都是婆婆接送。

婆婆除了接孩子,什麼事都不搭把手,她也覺得沒什麼,可現在孩子不舒服,婆婆丟下他們去打麻將,她真的生氣了。

蘇離專心地給孩子擦身體降溫,磊磊也睡著了。

電話突然響了,看見是王劍,她才想起都忘記告訴他了。



她接通電話,還沒說什麼,王劍已經氣急敗壞地說:蘇離,你搞什麼鬼呢,你看看幾點了,怎麼還沒做飯?

蘇離聽了一陣氣悶,他看她和孩子不在家,不是問她是不是有什麼事,卻只怪她沒有做飯,讓蘇離心裡一陣煩躁。

她突然覺得有些累,都不想和他說那麼多,王劍卻已經說:蘇離,媽一天要接孩子,本來就很累,人老了胃不好,禁不起餓,你到底什麼意思?

蘇離冷淡地說:王劍,你媽媽餓了,不會自己做嗎?沒有我做飯,你們都等著餓死?

婆婆的聲音突然傳來,說:蘇離,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兒子一個月薪水那麼高,你不好好照顧他,不心疼他,這麼晚了還不讓他吃飯,你自己說說,你像話嗎?

她又說:蘇離,小劍一天很忙,特別辛苦。

蘇離看著病床上的兩個孩子,心累地說:媽,王劍,你們自己做飯吃吧,磊磊和晶晶發燒正在輸液,可能還要住院。



婆婆柳蘭猛地提高聲音,說:蘇離,你怎麼照顧兩個孩子的,他們怎麼會發燒?放學時還好好的?

蘇離冷冷地說:媽,晶晶放學就不舒服,你都沒多問一句,只抱怨孩子偷懶。

到家你也不管他們,忙著去打麻將嗎,我回家時晶晶都快燒到40℃,你就不怕孩子燒壞腦子嗎?

柳蘭說:哼,不可能,你可別給我扣盆子,我接他們回家的時候,兩個孩子明明好好的。



蘇離,就算孩子不舒服,你也不能不管王劍吧,他可是家裡最辛苦的,你以為家裡的好日子都是因為誰?

王劍聽媽媽這麼說,趕緊拿過手機,說:蘇離,孩子現在怎麼樣?必須住院嗎?

蘇離說:嗯,現在退燒了,不過醫生說半夜可能還要燒起來,還是住院比較放心。

王劍:哦,好,知道了,那你好好照顧孩子,我和媽媽點個外賣吃,你別擔心。



掛了電話,蘇離笑了笑,她當然不會擔心,不過是吃個飯,她有什麼好擔心的。

護士來了,給兩個孩子量了體溫,晶晶38℃,磊磊37.4℃,蘇離這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護士說:你去辦一下住院手續,順便給他們買點吃的嗎,我在這幫你看一會兒。

蘇離抿了抿唇,覺得這個護士真是太好了。



她很快去辦了住院手續,又跑到外面買了蔬菜粥,小菜,又去奶茶店買了幾杯奶茶和蛋糕。

回到病房,磊磊已經醒了,看見她磊磊說:媽媽,你去哪兒了?

蘇離把一個大袋子遞給護士,說:謝謝你,給你們買了幾杯奶茶,晚上涼,你們喝杯奶茶驅驅寒。

沒等護士拒絕,她已經走到磊磊身邊,說:磊磊,是不是餓了?媽媽給你買了粥,你先喝點吧。



護士看她誠心,也沒拒絕,提著袋子走了,磊磊坐好,慢慢喝粥。

磊磊說:媽媽,你也一起吃。

蘇離摸了摸女兒的頭,看她還睡的很沉,拿過給自己買的面,笑著說:好,媽媽陪磊磊一起吃。

吃完飯,她讓磊磊繼續躺下,她躺在他身邊,給他講故事。

這時,她的手機又響了,看了一眼,原來是王劍打來視頻電話。

蘇離接了視頻,王劍笑著說:蘇離,你和孩子們吃飯了嗎?

轉了鏡頭,他說:你看,我買了很多好吃的,有香辣蟹,清蒸魚,還有媽媽愛吃的羊肉湯,都特別好吃。

蘇離看著茶几上的一盆盆菜,還有電視中正在上演的電視劇,心裡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滋味。

她又看了看病房,還有自己和兩個孩子,實在想不明白,王劍給她看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是想告訴她,沒有她做飯,他們能吃的更好嗎?

柳蘭也說:蘇離啊,等你回家了,可要好好練練廚藝,你看你都沒個拿手菜,也不會做幾個小劍愛吃的,這可不行,小劍身體受不住的。



蘇離笑了,說:媽,王劍薪水高,要不我們請個保姆,按他的口味來,只要願意花錢,請個手藝很好的保姆沒問題。

王劍還沒說話,柳蘭已經生氣地說:柳蘭,你可真是大方,你這是覺得自己舒服,以為小劍和你一樣吧。

哼,你花那麼多錢請保姆,怎麼不想想,小劍掙那些錢有多辛苦?

蘇離嘆了口氣,說:媽,我雖然掙的不多,可也要每天起早貪黑上班,我還要做早飯,送孩子,晚上做晚飯,洗衣服,清掃衛生,檢查孩子作業,你覺得這些都是我應該的?



柳蘭輕慢地說:哎呀,蘇離,你說的這些不都是你應該的嗎?

蘇離啊,你可要明白,像小劍一樣能掙這麼多的人,可真不多,你應該知足,然後好好照顧他。

蘇離想了想,說:行吧,我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我確實應該換下思路。

她又說:王劍,明天回家你把薪水卡給我,以後我保證讓你吃的好好的,什麼都不用操心。



王劍吃著魚,笑著說:不用,蘇離,我覺得你現在做的就很好,我還是每月給你4萬家用,給媽媽1萬5當零花錢,其他的我存起來理財。

蘇離說:呵呵,那不行,你看媽已經對我很不滿,我肯定不能和原來一樣的。

她又說:你好好想想吧,媽說得對,你掙錢多,在家本來就該好好照顧,是我想差了,你別忘了明天給我薪水卡啊。

蘇離沒等他們說話,直接掛斷了,看磊磊看著他,笑著摸了摸兒子的頭,說:別擔心,媽媽沒事的。



磊磊皺著眉,說:媽媽,是不是因為我和妹妹,你才這麼累的?

他又說:我覺得爸爸太閑了,每天回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玩手機,奶奶還天天說他太辛苦。

哼,爸爸還沒有我和妹妹辛苦呢,我們晚上還要寫作業。

蘇離讓兒子靠在懷裡,說:磊磊真聰明,比媽媽看的清楚,媽媽會好好想想的。

晶晶醒了,蘇離趕緊走過去,又摸了摸女兒的頭,覺得已經不燒了,輕聲問:晶晶,還有哪兒不舒服嗎?小肚子有沒有餓?



晶晶抱著她的脖子,說:媽媽,媽媽......

蘇離輕輕拍著她,說:晶晶不怕,已經沒事了,以後不舒服,一定要讓老師給媽媽打電話,知道了嗎?

晶晶點頭,說:好,晶晶知道了,晶晶餓。

蘇離拿過保溫壺裡的粥,說:好,晶晶病了,只能喝清淡的粥,等你病好了,媽媽帶你和哥哥吃大餐。

晶晶很開心,說:太好了,媽媽,晶晶要吃披薩,還要吃蘿蔔餅。

晶晶喝了粥,和她說了幾乎話,又睡著了。

蘇離關了燈,躺在晶晶身邊,害怕她半夜又燒起來。

窗外有燈光照進來,蘇離看著身邊的孩子,她想著自己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以後到底該怎麼辦?



結婚這麼多年,她覺得自己真的儘力了,本來婚後要單獨住,可沒過多久,公公去世,王劍怕婆婆一個人在家出事,和她商量把婆婆接到家裡一起住。

當時婆婆說:小劍,我不去了,你也看見我身體不太好,去了就是給你們添麻煩。

王劍說:媽,你自己也說身體不好,把你一個人放在家裡,我怎麼能放心。

媽,你快遞收拾東西,我們回家,我最近工作很忙,經常要加班,你正好和小離做個伴。

她雖然心裡不是很樂意,可她也知道,這種情況下,她是沒辦法阻止的。

婆婆和他們一起生活,整天不是要去醫院,就是要喝中藥,只能在家躺著休息,王劍不讓她幹一點點活。

王劍運氣很好,那時已經是銷售主管,正好他們公司換了大領導,他正在謀划銷售總監的位置,幾乎天天不是出差就是加班。

她和婆婆在家,只能讓她躺在沙發上,好吃好喝的伺候著。



後來她懷孕、生孩子,婆婆也沒怎麼幫過忙,她產假結束後請了保姆,白天在家照顧孩子,晚上保姆回家,她自己帶孩子。

她很想請個住家保姆,可婆婆死活不同意,婆婆說:小離,不行啊,晚上有陌生人住家裡,我整晚睡不著覺。

蘇離說:媽,剛開始不熟,過幾天熟悉就好了。

婆婆說:絕對不行,我這人一直都是這個習慣,你不能不管我啊。

她沒有辦法,婆婆對保姆各種不滿,保姆幹不了兩個月就要辭職。



蘇離實在沒轍,把孩子送回家,讓媽媽幫她帶,給媽媽一些錢,讓她買孩子用的東西,婆婆還各種不滿。

後來她才知道,婆婆天天說身上不舒服,可白天他們不在家後,她就去隔壁社區打麻將。

王劍當了銷售總監,年薪200萬,婆婆一下子更是有了底氣,在家更是要求這要求那,總覺得她過得太舒服。

想起這些,她心裡憋悶的難受,她是沒有王劍掙得多,可她也沒有閑著,每天有很多的工作。



可回家呢,她要忙著做飯、洗衣物,打掃衛生,照顧孩子,忙的想一個陀螺,難道就因為她掙的沒王劍多,這些活就應該是她的?

蘇離長吁一口氣,覺得這種日子她不想再過了。

今晚兩個孩子發燒,可王劍竟然在家吃飯、看電視,明知她一個人在醫院守著兩個孩子,也沒來醫院看一眼,在他的心裡,真的有她,有兩個孩子嗎?

半夜晶晶果然又發燒了,好在沒那麼厲害,護士貼了退燒貼,蘇離又拿溫水給孩子擦拭降溫。

第二天下午,兩個孩子終於都退燒了,醫生給她開了些葯,她帶著他們回家。

晶晶還是有些沒精神,到家不想一個人睡覺,纏著蘇離陪她和哥哥。

蘇離也很累,三個人喝了點清粥,很快一起睡著了。

門被猛地推開,王劍大聲說:蘇離,你怎麼還在睡覺,你也不看看幾點了?難道今晚又要吃外賣?



蘇離,媽媽胃不好,昨晚吃了外面的飯菜,吃的時候覺得香,可晚上拉肚子,鬧了好幾次。

蘇離揉著頭坐起來,她覺得自己也感冒了,可不能忘了吃藥。

她給孩子拉好被子,說:你沒看到孩子在睡覺嗎?有什麼話出去說吧。

走到客廳坐下,蘇離嗓子有些痛,喝了杯水,她看著王劍,說:你知道自己多大了嗎?你不是一個孩子吧?你沒有一點點生活自理能力嗎?

王劍,你的兩個孩子病了,你對他們沒一點點擔心,心裡想的就是沒給你們做飯?

王劍愣了一下,說:蘇離,我辛辛苦苦上班,回家想吃頓可口的飯菜,有什麼不對的?

蘇離搖搖頭,說:誰不是辛辛苦苦上班?我也在上班啊,還是你覺得你是在工作,我就是去玩?



婆婆冷笑著說:呵呵,小離,你這話可就太好笑了,你一個月那點薪水,怎麼也好意思說上班?

蘇離覺得真沒必要說下去了,她說:王劍,我昨晚說的事情,你考慮的怎麼樣了,你把薪水卡給我,我請個保姆,不然我們離婚吧。

王劍嚇了一跳,說:蘇離,你胡說什麼?好好的你竟然想離婚?

蘇離嘆了口氣,說:呵呵,王劍你錯了,好好的從來不是我,是你,你每天只要上班就行,其他的都不用你管。

可是,王劍,生活除了工作,還有很多需要做的事,你穿的衣服不是自己變乾淨的。

你吃的飯不是自己做好的,家裡更不是自己變乾淨的。

看了眼王劍,她不由搖頭,說:算了吧,說這些你都不懂,那你也不用懂了,只要告訴我你的決定就行。

王劍一直皺著眉,他實在搞不懂怎麼突然成了這樣,蘇離竟然想離婚?他到底做錯了什麼?



他還沒有想清楚,柳蘭突然冷笑著說:呵呵,離婚?你真的敢嗎?

她又說:小離啊,你可不年輕了,再帶上兩個孩子,你覺得還有人願意和你結婚嗎?

蘇離笑了笑,說:媽,如果結婚就是為了讓自己這麼辛苦,你怎麼還認為我還願意結婚呢。

她吃了幾粒葯,說:我也感冒了,要去休息,你好好考慮吧。





蘇離躺在孩子身邊,覺得自己這些年有些傻,人有時候不能一味地想得太多,更不能只想著感動自己。

如果你給的,都只是你自己想給的,從來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付出,從來都不得錢,這才是真理。

原來歲月並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來躲在我們心裡,然後再慢慢地來改變我們的生活。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