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辛苦撫養姪子長大!他卻在「畢業後突然失聯」 6年後「他帶著禮物上門」一開口我立刻趕走他

辛苦撫養姪子長大!他卻在「畢業後突然失聯」 6年後「他帶著禮物上門」一開口我立刻趕走他01侄子失聯了六年,林玉玲(化名)已經有些想不起來六年前的情況了 ...




辛苦撫養姪子長大!他卻在「畢業後突然失聯」 6年後「他帶著禮物上門」一開口我立刻趕走他

01

侄子失聯了六年,林玉玲(化名)已經有些想不起來六年前的情況了。

時隔六年,林玉玲再次見到林少晨(化名)時的心情,有些激動,也有些忐忑,她對這個孩子殘存著一些期待,以為侄子是回來孝敬她的。

林少晨進門時,拎著大包小包的禮物,面帶微笑熱情洋溢。

「姑姑,我回來看你了!」

林玉玲手忙腳亂把人迎進門,問:「晨晨,結婚了嗎?怎麼只有你一個回來呀,都二十八歲的大小夥子了,還不找對象?」

林少晨笑眯眯地跟姑姑拉家常,兩人聊了一會兒,氣氛就冷淡了下來,突然變得很尷尬。

林玉玲雖然很希望侄子回來找她,但是六年前侄子突然失聯,這件事讓她很不高興。

但是礙於情分,林玉玲沒有主動詢問,她希望侄子能夠主動說明緣由,哪怕是說當年有什麼樣的苦衷呢,林玉玲也願意給他一個機會,相信他一次。

可是林少晨完全沒有想提這件事的意思,反而問:「姑姑,你到現在也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晚年養老怎麼安排的呢?你……你有錢住養老院嗎?」

侄子提了「錢」這個字,讓林玉玲眼皮一跳。

林玉玲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看著侄子。

侄子尷尬地笑了笑,找補似的說:「姑姑,你別誤會,我這不是操心你晚年養老的事嗎?」

林玉玲當機立斷反問:「你擔心我晚年沒人照顧,怎麼不把我接到你家去?」話音未落,侄子就已經急了

他眉頭一皺:「這怎麼能是一回事呢?我擔心你,你就賴上我了?」



林玉玲很生氣,正要發火,侄子卻道歉了:「對不起,姑姑,我不是那個意思,主要是我現在經濟壓力也很大,你也知道,我和我媽一起生活,現在又結了婚,還要養娃……姑姑,你來我家住也可以,正好我想換個房子!姑姑,你有沒有200萬?我……」

林玉玲被他這陰晴不定的狀態弄糊塗了,但是最後聽到「200萬」,她一下子就清醒了。

她冷笑道:「好小子,原來是在覬覦我的錢?」

林少晨慌忙掩飾:「不是的姑姑,我真的缺錢,我想付個頭期款,咱們就能住一起了呀!」

林玉玲氣得聲音都在顫抖,指著大門罵道:「你給我滾出去!200萬找你媽要去!你把我當冤大頭,你是打錯主意了,給我滾!」

趕走了侄子後,林玉玲傷心地大哭了一場。

她對這個侄子的感情不一般,在她最需要家人的十年裡,林少晨就像是她的兒子一樣。

把侄子接到家裡時,林玉玲已經三十八歲了,那一年,她唯一的弟弟去世了,因為弟弟和前弟妹離婚多年,所以前弟妹不肯接走小孩。

從弟弟離婚後,林玉玲沒少關心林少晨,她知道孩子缺母愛,前弟妹也幾乎不怎麼來見這孩子,更是不願給贍養費。

弟弟為了養娃工作非常拚命,而且他逞能,不肯問前妻要撫養費。

結果弟弟累垮了、人沒了,前弟妹又不肯要這孩子,林玉玲自然是看不下去,主動提出由她來養活林少晨。



這一養就是十年!

林玉玲在這孩子身上體會到了做母親的感覺,雖然並不是真的母親,也沒有把他從一個嬰兒拉扯大,但是林玉玲對這孩子的關懷非常真摯,和親媽沒兩樣。

這十年裡,姑侄倆一起生活了六年,直到林少晨上大學住校,他們這才分開。也是在林少晨去上大學這一年,他親媽找到了他,要跟他重修關係。

林玉玲認為自己的教育沒有問題,她相信侄子不會棄她不顧,可是她猜錯了。

四年大學時光,林少晨花著她的錢,從未有過一絲的愧疚。

而林玉玲卻不知道侄子和前弟妹私底下聯繫有多緊密,她只知道,侄子大學一畢業就沒了人影,徹底和自己斷了聯繫。

這還用問嗎?大學畢業了,該花的錢都花完了,接下來侄子該工作賺錢了,怎麼肯讓她這個姑姑「佔便宜」呢?

斷聯六年,林少晨恐怕沒有任何的愧疚。

當他再次出現的時候,竟然還能以養老為威脅,要求林玉玲拿出200萬給他付頭期款!

林玉玲在家哭了一會兒,回想這二十年來的種種,為自己感到不值!

弟弟去世前那些年,林玉玲對侄子十分關懷,後來那十年,她親手為侄子洗了多少件衣服、做了多少頓飯?六年的斷聯,林玉玲從擔驚受怕到心如死灰,經歷了多少折磨?

此時她對侄子只有徹底的失望。

02

1.知恩圖報是做人的道德底線

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如果沒有他人的幫助,一個人什麼也做不成,一切也失去了意義。

親人對我們成長的幫助,更是極其重要。

在我們年輕迷茫、年少無知的時候,父母或親人給了我們生存的資源,給了我們關心愛護。

當我們自己有了孩子之後,也會同樣對待孩子、對待親戚家的小孩,這就是愛的傳遞。

我們珍惜曾經得到的幫助並且感恩,這個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最起碼,自己的大家族內人們之間的關係會比較和諧。

僅僅是做到友善對待親戚,就已經是知恩圖報了,所以我們不必把知恩圖報視作道德枷鎖。

2.不想感恩,至少別傷害

文中這個侄子的行為令人不齒,他前後三次狠狠地傷害了他的姑姑。

第一次,他在選擇和生母重修關係后,卻還是給姑姑假象,讓姑姑支付他的大學學費,把姑姑當成了提款機;

第二次,他大學畢業后都沒有和姑姑告別就直接斷聯,玩起了「失蹤」,讓姑姑擔驚受怕,這種行為是一種拋棄;

第三次,他需要買房的時候不努力掙錢,也不讓他生母出錢,反而再次把姑姑當ATM。

這樣的人不愛姑姑就算了,還要傷害她老人家,豈止是不懂感恩,完全是不配為人。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