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老伴住院「我待在醫院陪伴」!1個月後終於返家「卻發現門鎖被換掉」來應門的人讓我愣了

老伴住院「我待在醫院陪伴」!1個月後終於返家「卻發現門鎖被換掉」來應門的人讓我愣了01老伴生病的這一個月,周志偉(化名)直接睡在了醫院的陪病床上。年紀 ...




老伴住院「我待在醫院陪伴」!1個月後終於返家「卻發現門鎖被換掉」來應門的人讓我愣了

01

老伴生病的這一個月,周志偉(化名)直接睡在了醫院的陪病床上。

年紀大了,就越來越離不開妻子了,周志偉和老張恩愛多年,看不到妻子他就心慌。

為了讓他睡得好,兒子和兒媳沒少給他送東西,兒媳特地買來一床新被子,說是很貴,特別的保暖,絕不會讓周志偉在醫院凍病了。

醫院的條件雖然好,老年人卻不見得扛得住,萬一著涼了呢?

對此,周志偉很是感動,對兒媳的態度也有所變化。

兒子和兒媳走後,周志偉對老伴說:「我們以後也不用對兒媳有意見了,我看她這次是回心轉意了,能掛念著我,給我買好被子,你說對不?」

老伴點點頭,坐在病床上剝橘子。

這一個月,兩位老人日子過得挺不錯,兒媳每天按時來送飯,匆匆來,匆匆去,似乎是工作很忙的樣子。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等到老張病癒出院,周志偉就特地讓兒子叫一輛車,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一股腦全都運回家去,讓兒子和兒媳不用再多忙了。

他說:「你們這一個月太辛苦了,還得上班,你們趕緊回去休息吧!」

兒媳笑著過來攙扶周志偉,說:「爸,您就聽我的吧,別回去了,你們直接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多好呀,叫輛車,現在就直接去我們那!您兒子還想給你們養老呢!」

周志偉猶豫道:「……那也得讓我們回趟家,就算要去,我也得收拾一下屋裡。」

但是不知為什麼,兒媳就是不妥協,不讓公公婆婆回家。

周志偉頓時心生疑惑,覺得兒媳一定是有事瞞著自己!他甩開兒媳拉扯的手,然後堅持要和老伴回家,拒絕搬到兒子和兒媳家裡住。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聽到公公這樣說,兒媳的臉色很難看,她沒有再說什麼,轉身離開了。

周志偉心裡的感覺更加糟糕,因為兒媳這個舉動很沒有禮貌,再怎麼說,兒子和兒媳都應該陪著他們兩位老人回家吧,怎麼這就走了呢?

周志偉想起之前他們關於房子的爭吵,暗叫不好,趕忙叫了輛車跟老伴回家。

車子進了社區,周志偉打電話給一樓的鄰居,讓他幫忙照看一下老伴。



下車後,周志偉來不及跟老伴解釋,他迅速走進電梯回家,來到家門口,周志偉一眼就看到自家的門鎖被換掉了!

這一瞬間,周志偉內心湧起一股火,他兩步上前,大力拍門,大喊道:「開門!你們怎麼有臉把我家佔了,你們都給我滾出來!」

門開了,門裡的一家人,正是周志偉的親家。

周志偉氣得都結巴了,大聲斥責親家,說他們這是違法的行為。

可是親家老兩口卻不肯搬走,反而冷笑著說:「拿你房子怎麼了?都說了讓你跟他們住,你們不願意,現在沒房子給你,活該!」

就在此時,周志偉的老伴也來了,看到此情此景更是氣得連連咳嗽。

周志偉又急又氣,當場撥打報警電話,要求警方幫他把屋裡的強盜趕走!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過了一會兒,警察來了,看到如此特殊的情況,不得不呼叫增援,最後終於把這兩位老年人給「請」離了周志偉的家。

他們走後,周志偉趕忙找開鎖公司的人來換鎖。



從此,他們兩位是再也不敢相信兒媳了,他們連兒子也不敢信了!

可是兒子小周是獨生子,父母不指望他還能指望誰呢?老兩口感到十分絕望。

這個兒媳從結婚後就一直在盤剝周家,給她娘家瘋狂送錢。掏空了丈夫的存款之後,就想著把婆家人都接過來,因為沒有房,於是她這兩年盯上了公公婆婆的房子。

周志偉和老伴因為房子的事,沒少和兒媳吵架,一直拒絕兒媳的建議,死活不肯把這套房子讓出來。

他們是沒有想到,兒媳竟然想出這種損招,趁婆婆生病,直接讓娘家人鵲巢鳩占。

兒媳甚至不在乎房產證的問題,似乎是覺得住著佔便宜就完事了,其他的根本不在乎,這種無賴行徑,甚至比騙人過戶房子的還可怕——她不想變現,就想使用!

照這樣看來,周志偉和妻子以後都不能離開這套房了,兒子已經「叛變」,兒媳和親家又是一群無賴,他們只要離開這套房就會被霸佔屋子。

沒辦法,老兩口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唉聲嘆氣地去清點財物。

他們只希望這段時間親家沒有偷他們的錢。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2

1.老年人要有法律意識,學會保護自己

老年人在遇到家庭矛盾的時候,能夠果斷選擇報警,已經非常優秀了。

很不少老年人,心中的想法還是過去的那一套,比如「家醜不可外揚」,哪怕遭受了嚴重的經濟損失,被親戚或子女欺負到晚年落魄的地步,也不肯報警。

一步步的退讓只會換來更加糟糕的境地,人老了,本身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反抗,如果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在別人眼中就更是軟弱可欺。

希望老年朋友們明白,家人在欺負我們的時候,就已經沒有把我們當家人了。

在基本的生存資源遭到剝奪時,我們就不要管面子問題了!



2.愛情誠可貴,家人更重要

故事中的老兩口被欺負得這麼慘,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的兒子太自私!

兒媳敢這麼欺負公婆,丈夫肯定沒有阻止。

在這個兒子眼裡,父母遠遠比不過他的妻子,他對妻子的愛已超越了父母對他的養育之恩,所以他果斷地拋棄了父母。

但是這份愛也是自私的,是不健康的。

別看現在他的妻子耀武揚威,如果他沒有了利用價值,被妻子拋棄,他肯定會對妻子下手,比如使用暴力。

自私的男人和自私的女人之間的愛情,原本就是卑劣的。我們作為正常人,要用正確的愛情觀尋找一個心理健康的伴侶,並且好好對待父母,平平淡淡才是好生活。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