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大嫂在親戚朋友嘴裡「人緣超好」!卻天天和鄰居吵架 一次我上門「看見氣炸的她」懂了:日久見人心

大嫂在親戚朋友嘴裡「人緣超好」!卻天天和鄰居吵架 一次我上門「看見氣炸的她」懂了:日久見人心老公的大嫂,性格外向,為人熱情,能說會道的,在我們家族裡她 ...




大嫂在親戚朋友嘴裡「人緣超好」!卻天天和鄰居吵架 一次我上門「看見氣炸的她」懂了:日久見人心

老公的大嫂,性格外向,為人熱情,能說會道的,在我們家族裡她可是婆婆輩裡出了名的好媳婦,幾乎大家都說誰家那個大媳婦真能幹,真會來事,娶媳婦就該娶那樣的......

我作為婆婆的二媳婦,自然是常被拿來比較的,提起大媳婦婆婆連豎大拇指,而對於我,則說多向大嫂學習;

我百思不得其解,心裡暗暗對比了一下我和大嫂的差距在哪?



但凡有家族聚會,我都會一早去市場買魚,雞和海鮮,回來後一頭扎到廚房從早上忙到上午,而大嫂則是陪著親戚們坐那嗑著瓜子聊天,談笑風生的,一張巧嘴逗得大家開心不已!

等到我菜都做好了,大嫂一個箭頭跑到廚房,把菜一盤盤的端出去說:「大家嘗嘗味道怎麼樣,招待不周,還請見諒啊」!

我辛苦做菜一上午,到最後的功勞全記在大嫂頭上了......

婆婆有個感冒發燒不舒服,我總會第一時間拿葯過去,而大嫂在電話裡噓寒問暖,關心的不得了,說自己心疼的很,可是大家住的都不遠,她不來看看婆婆反而認為她最有孝心......



她公司發的米,油這些,平時絕對看不到,一旦婆婆家裡來親戚朋友了,大嫂總是提著這些生活用品,不知存了多久公司發的雞蛋給婆婆提去,還說:「這些都是好東西,公司發了我就馬上給您提來了」!

親戚都說這媳婦真孝順啊,對老人真好......



就是這樣一個在親戚朋友嘴裡人緣超好,接近完美的大嫂卻總跟鄰居吵架,風波不斷......

每次大嫂總是帶著委屈訴說她的那些奇葩鄰居是如何的刁鑽,不講理,大家聽後都覺得她鄰居太過份;

那次,因為幫了大嫂一個忙,她邀請我去她家吃飯,算是感激一下我.......



等我到的時候,大嫂飯做到一半,正氣鼓鼓的坐在那,一問便知,原來剛和鄰居吵完架!

等我弄明白怎麼回事後,我也知道了大嫂為什麼總是和鄰居鬧矛盾,天天吵架......

原來,原本就狹窄的樓道,大嫂硬是在自家門靠牆的位置放了個許多鞋盒子,大家上下樓走到她家樓門時,都要側著身子才能過去,這讓對口的鄰居很窩火,說了幾句不好聽的,大嫂那張嘴巴豈能饒她......

鄰居家裝了空調,排風箱安在陽台外面,大嫂總說熱風都吹到她家來了,不依不饒的要鄰居拆了......

樓上拉個凳子,落個東西,發出一點聲響,大嫂就會跑去警告別人,人家一句:「你有能耐住別墅去啊,那肯定清靜」!讓大嫂破口大罵,吵得天渾地暗......



從大嫂家回去後,我在想,大嫂這樣的人,少接觸的親戚朋友們都誇讚她,而長期居住在一起的鄰居卻總是提到她就撇嘴,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嘛:「日久才能見人心」!

不管大家是誇讚她,還是謾罵她,我也不會向她學習為人處事之道,不能說她不好,只能說觀念不一樣,不是一路人還是少接觸為好,過好自己的生活比什麼都重要,做自己才好!

你的身邊,有沒有像大嫂這種人呢?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