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被說太偏心!4年前我吃完「一盤水餃」答錯女兒4句話 從此「她和我成路人」該怎麼挽回

被說太偏心!4年前我吃完「一盤水餃」答錯女兒4句話 從此「她和我成路人」該怎麼挽回大家好。我叫徐麗蓉,今年63歲了。我每天睡醒了,都會打開手機看一下女 ...




被說太偏心!4年前我吃完「一盤水餃」答錯女兒4句話 從此「她和我成路人」該怎麼挽回



大家好。我叫徐麗蓉,今年63歲了。

我每天睡醒了,都會打開手機看一下女兒朋友圈,可惜,除了零星的工作信息,一般什麼也看不到。

但是今天,我竟然看到她發了一條:熬過了生活的苦,誰給的糖我也不要!配圖是:一盤水餃。

這意味,不言自明。



我的眼淚,刷的就流下來了。我怕是永遠永遠失去我的女兒了。

到底怎麼回事呢,唉,說來話長,就從4年前她過年初二回娘家說起來吧



我女兒從小就喜歡吃我包的水餃,她說比飯店都好吃,那天也是,我特意包了她愛吃的茴香豬肉水餃,她吃的很開心,幾乎兩口一個狼吞虎咽。

就這,滿口水餃還塞不住她的嘴,邊吃邊嚷嚷:「媽媽,我真羨慕我哥,能天天吃到你做的飯!」

我沒好氣的說:「你想吃就回來唄,又不遠!」

她聽完,瞅著我,笑嘻嘻的說:「其實,我想媽媽能像照顧我哥那樣,也來照顧照顧我唄?」

我有一兒一女,女兒嫁的不算遠,離家半小時,兒子住市區。



我說:「你不是有婆婆嗎?奶奶照顧孫子,天經地義,幹嘛要找我啊!」

她說:「我婆婆身體不好,孩子都抱不動,病懨懨的,來了以後還總要我們帶她去醫院看病,根本幫不上忙。你幫我哥家帶大了,不用你帶了,正好你也閑著,就幫我也帶幾年唄,我的好媽媽~」

我白了她一眼,一副嬌憨的模樣,從小到大就愛撒嬌,真是給我慣的,居然給我提這麼個要求。

結果她還不收斂,繼續說:「媽~我和大明兩人上班實在太忙了,你不是教導我,女人要經濟獨立嘛,我要是不上班,自己帶孩子,手心向上要錢不好,而且以後再找工作也難呀!」

其實本來我也打聽了育兒嫂的,沒想到育兒嫂一個月要4萬元,比我薪水還高,但是我們公司以後福利待遇好,我總不能辭職自己帶吧,你就幫幫忙吧~

我看她說的認真,不是開玩笑,我也認真的思考了下。



我這人,拎得清,從來一碗水端平,不偏心哪一個,既然幫了兒子,也得幫幫女兒吧。

想了一想,我跟她說:「丫頭,你真叫媽帶娃不是不可以」,她聽完眼睛一亮。

我接著說:「但是我有4個條件,你要是沒意見,我馬上就收拾行李上你家去。」



第一:帶孩子做飯媽媽來,但是別的事情,你們還是要做的,比如,你要自己帶孩子睡。

不能學你哥嫂,一天到晚就癱在那裡玩手機,當個甩手掌柜,不僅不幹活,還看著堵心,我那會帶你大侄兒學走路,飯都吃不上,經常啃饅頭就鹹菜。

晚上還得給他們燒個三菜一湯,太累了,我睡眠不好,帶你侄兒睡了以後,我更是經常半夜驚醒,給他蓋被子,我年紀大了,一清醒就半天都睡不著。

所以我不想再這樣了,你們上班辛苦,媽媽理解,你也理解下媽媽,我現在也快60了,老骨頭了,熬不動了。



第二:你們得給我放假,周末我不帶。

這個要求我覺得不過分,你們倆都是雙休,周末正好帶萌萌出去玩一玩,見識見識,不要整天在樓下晃蕩,正好也讓我歇一歇,緩一緩,你們兩也出去放鬆放鬆。

不過呢,你們也就帶了個白天,晚上回來還是交給我,你們倆想看電影想去吃小吃,隨便你。

還有,女婿畢竟是女婿,媽媽有話也不好溝通,孩子萬一帶的磕碰,到時候還落埋怨。

不像你哥,我可以罵他,他也不會記仇,你嫂子再有意見,畢竟是嫁進來的,也得讓我三分。



第三:你得給我交生活費,別惦記媽媽的錢,我也有難處。

我退休金也就1萬多,現在物價貴,精打細算夠我一個人花的,但我總要存一點起來,到老了不能總跟你們開口吧。



要說起來,你大哥大嫂把我害慘了,本來結婚買的房子,非要折騰換學區房。

其實小孩子在哪裡上不都一樣?主要還是看小孩自己努力不努力,你們兄妹倆就農村普通學校,不也考上大學了?

這換個房子,害的把我的積蓄都掏空了,你嫂子說算跟我借的,到現在也沒提還,我也不好盯著要。

所以,以後你要給我伙食費,我才好買菜做飯。



第四,我只能幫你帶到寶寶上幼稚園,大了以後你就自己帶。

寶寶上幼稚園,你們也就輕鬆了,天天接送一下,我在你們家也閑著,雖然大明人還算不錯,但是丈母娘在女婿家還是彆扭的。

要是你們後面抽不開身,也還可以把寶寶塞給我,但是別天天塞給我啊!我吃不消,最好白天送來,晚上接走,反正開車沒一會就到了。

這些,都是媽媽掏心窩子說的話,也是我認真考慮才提出來的,你看行的話,我也不等過完小年了,過兩天就去你家!」

我自認為說的在理,女兒以前也很體貼我,肯定能接受的。

沒想到女兒很反常,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更可以說,她的小臉一下拉的好長。



她不高興的說:「媽媽,你這樣做是不是太偏心了?怎麼你給我哥帶孩子就什麼都沒提,到我這裡就吧啦吧啦一堆條件?」

看我不解的看著她。

她氣呼呼的繼續說:「有些條件你不說,我也能理解,你辛苦,我肯定會幫你的,但是你不能說規定周末就不帶吧。

「我們天天上班就想著熬到周末休息一把都不行嗎,那我們還有休息天嗎?」

「錢的事情,也不用你說,我從來沒想著要你的錢,給你生活費,我也能接受,但是我就想說,手心手背都是肉!」

「為什麼你在我哥家花銷就沒意見?前前後後也花了幾十萬了吧,這還是你跟我說過的吧。」



「可輪到我,我家門你還沒進,張口就說叫我不要惦記你的錢,你怎麼不想想,逢年過節,哪次我回娘家空手的?你就這麼怕我占你便宜嗎?」

「還有,別的不講,可以當我沒說,我哥家你都能帶到上國小一年級成大孩子了,為啥我家帶到上幼稚園還是個小毛孩,你就不肯帶呢?

「幼稚園現在放學都早,有幾個公司那麼早下班的?你還讓我怎麼上班?」

「敢情,我哥家是兒子,我家是女兒是吧,還是說我哥家是孫子,我家是外的,還是說,我就是嫁出去女兒潑出去水??」

「我哥結婚,你買房子買車子,我結婚,還拿了聘金給到你,你雖然給了嫁妝,也就一些被子生活用品,我計較過嗎?」

「我原來以為,你能體諒我,幫我一把,沒想到,你竟然那麼偏心我哥!」

聽完她的話,我也呆住了。我認為我足夠公正了,沒想到她是這麼理解的,不僅覺得我偏心他兄妹倆,甚至還偏心兩孫輩。



可是我就是因為給大兒子帶了7年孩子,受了那麼多委屈,我才醒悟,醜話要提前說前頭,才不會一直退讓沒底線,也不能把錢都貼給子女,不然真的算身無分文。

而且,兒子娶媳婦不買房子能行嗎?女婿家裡娶她進門不也是準備房子了嗎?

並且,一般奶奶都不都是帶孫子的嗎?有幾個是外婆去帶外孫的?所以我才這麼說的,我過分嗎?

但是我女兒卻覺得我偏心,不領情,真的太傷我的心了,她不高興,我還不高興呢。



一開始,她又來老一套,伶牙俐齒說完了,看我不高興,又來哄我,摟著我撒嬌,讓我鬆口,可是我這次鐵了心堅持到底,不然我以後在女婿家生活,還有日子過嗎?

萬萬沒想到,她看我一直很堅決,竟然撂狠話了:「媽,你一定要這麼做,沒把我當女兒看,那我以後也就不認你這當媽的了。」

「以後,你別找我,我也不會回來看你,反正你有你大兒子,養老更別指望我,我就是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不值錢!」

說完,她一甩頭,拎起桌子上的包,就立馬噔噔噔的出了門,甚至連我給她裝好的凍水餃都沒拿。



我也沒放心上,我這女兒,典型小孩脾氣,過幾天慫了就服軟了,特別是,她是個饞貓,特別喜歡吃我做的飯,我就不信釣不回來她。

可一連過了半個月,也沒回我話,我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只好發信息問她,沒想到,電話不接,簡訊不回,再打,還是不接,我又怕別兩口子吵架之類的吧,就問她。

她就回了一句:我王小娜,從今以後,沒有你這個媽!不要再聯繫我!



我的心掉到了冰窟窿,感覺女兒真的不認我了,可我想了又想,至於嗎?我犯了多大的錯嗎?我說的不在理嗎?我的要求過分嗎?

我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她撫養大,也供她上大學,農村裡很多她同齡的女孩,早就進廠子打工了。

親戚都說女孩子總歸要嫁人,幹嘛花錢給她讀書,可我都堅持下來了,沒有我,她能有今天嗎,還進外企?



我都60的人了,晚年了,不得給自己打算打算嗎?我養大她,還得幫她養大孩子,我不累嗎,她自己倒是知道周末休息,怎麼就不知道給我休息休息呢?

可是,從此以後,女兒再也不搭理我了,有時候,我只能翻翻她朋友圈,但是不知道,她是不是屏蔽我了,後來連外孫女照片也看不到了,就還看到她發的工作狀態。

那次生病,我躺在家裡,倒口水都沒有人,我真的很傷心,發信息她還是不回,真不怕我死過去似的。

一眨眼,又到過年了,今年就是第四個年頭了,我包了一堆茴香豬肉水餃,特意去買了農家土豬肉,個個皮薄餡大?

就盼她回來吃一頓飯,打了十多個,總算回了個信息:我永遠不回去。



我只好凍好了水餃送過去,順便也想看看外孫女。

可是我敲開門,她一看到是我,就沒好氣,嚷嚷我怎麼來了,以後再也不稀罕吃我包的水餃了,她自己也學會包了!讓我趕緊走吧!

從女兒家回來,一路上,我的心都在滴血,我以後都沒有女兒了,可,這,真的是我的錯嗎?

大家給我評評理,出出招,說說我哪裡錯了,還有,我還能怎麼緩解我和女兒的關係?

網友評論:



1.博學多才的飯糰VX:我覺得你沒錯!父母付出再多,也需要兒女懂得感恩,連養育之恩都不顧,你這女兒太過分了!



2.張祖新10:如果你沒錯,女兒更沒錯。對兒女是否公平,不是靠嘴說,是靠行動。現在認為女兒過分,但你幫兒子七年,兒子的所作所為,你不是都接受了嗎?為什麼到女兒這裡有四條?你不到60歲,用健康來做擋箭牌,誰能信服啊。

3.笨笨:

我媽快80的人了,我家四姐弟,我媽和我弟住的步梯房六樓,我給她買了一個22樓的電梯房,拎包入住,然後說老房子我弟可以賣也可以租,我不要一分錢,可是我老媽說我把她的家搞得四分五裂的,還說我害她睡不著覺,過生日買了一瓶很貴茅台酒,她說就像喝潲水一樣,我的心也寒,但是每個月還是給4000的生活費,想起來眼淚要淌也難過得很!



大家怎麼看?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