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我剛生下第一胎!滿月酒公婆「宣布包36萬大紅包」給孫子 晚上我打開紅包「決定隔天帶兒子改姓」

我剛生下第一胎!滿月酒公婆「宣布包36萬大紅包」給孫子 晚上我打開紅包「決定隔天帶兒子改姓」家裡添孩子,最高興的應該就是老人,因為升級當爺爺奶奶或外公 ...




我剛生下第一胎!滿月酒公婆「宣布包36萬大紅包」給孫子 晚上我打開紅包「決定隔天帶兒子改姓」

家裡添孩子,最高興的應該就是老人,因為升級當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見到隔輩人了。楠楠剛生了孩子,一家人都很高興,可是辦滿月酒時公婆的一個高調舉動,卻讓她這個兒媳生了一肚子氣,第二天決定給孩子改姓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來聽聽她的故事。



我叫王楠楠,是家裡的獨生女,今年24歲,我老公25歲,還有一個妹妹。我家條件比老公家裡好一點,結婚的時候就不要了30萬聘金,父母還給我陪嫁了一輛100萬的車

至於買房子,頭期款我家也付了一半。按理說,遇到這麼通情達理,又十分大方的親家,我公婆應該高興才是。但是,他們或許是出於男方家的自尊心作祟吧,總是對我父母陰陽怪氣。

比如,我父母給我陪嫁了那輛100萬的車,我公公就陰陽怪氣地說:「這也不是啥好車嗎?我坐了一回感覺有點頭暈。」

我老公怕我不高興,就趕緊打圓場說:「我們爸的意思是新車,需要通一通風,要不然坐著有新車味,頭暈。」



我知道,公公是覺得我家陪嫁了好車,讓他男方家裡沒面子了。而且,頭期款我爸媽也出了一半,讓他覺得自己作為男方,娶媳婦沒有擺闊,讓親家女方掏錢了。

其實,也不是我爸媽硬要掏錢的,是他們聽我老公說,家裡現在拿不出那麼多錢,只能去跟親戚借錢,要麼就少付一些頭期款。我爸一聽,要借錢,那不還是我嫁過去還嗎?

要是少付一些頭期款,那麼每個月我和老公的還款壓力也大啊。我爸媽不忍心我受苦,就主動出了一半的頭期款錢,這樣我和老公現在每個月還不到15000塊錢的房貸,日子輕鬆多了。

可是,我公婆不僅不承這個人情,還處處陰陽怪氣。

還有這次我生了孩子,我爸媽給了寶寶2萬塊見面禮,我公婆原先給了6000塊,立馬就變臉色了,覺得爺爺奶奶被外公外婆比了下去。



沒辦法,我也不吭聲,有錢就多給,沒錢就少給,反正我不計較,就是他們愛跟我爸媽較勁。

我沒想到的是,辦滿月酒之前,婆婆來套我的話,問滿月酒時我爸媽會給寶寶出多少禮錢。

我隨口一說:「28萬,他們覺得這個數字吉利。這是他們第一個外孫,我爸媽高興,非要給這麼多,我不要還不行。我家又沒有兒子,我爸媽的錢早晚也是留給我和外孫,他願意給就給吧。」

沒想到,婆婆立馬臉色大變,小聲嘀咕了一句:「真是有錢燒的。」我其實都聽見了,但是她還笑著說:「好,外公外婆真大方。」



結果,辦酒席這天,我爸媽包了28萬塊錢的禮錢,然後輪到爺爺奶奶的時候,我公婆捧了一個包裹嚴實的大紅布包,高調地向親朋好友宣布,他們當爺爺奶奶的,給孫子36萬塊的大紅包

我公公還致辭說:「這是我們老孫家的第一個大孫子,長孫尊貴,我高興啊,給孫子包個36萬塊錢的大紅包。」然後惹得親朋好友一陣掌聲。

我其實有點臉上掛不住,給紅包是好事,但是不用這樣非得強調「老孫家」、「長孫」,還故意看向我爸媽吧?這讓我爸媽心裡很不是滋味。

因為公婆明知道我是獨生女,爸媽也是把這個小外孫當成他們的第一個孫輩,在醫院的時候我都說,孩子是兩邊的孫輩,兩邊老人都金貴孩子,以後也一起帶。



可是,我公婆還故意這樣宣誓主權,確實讓我爸媽心裡有些不好受。

晚上的時候,我看著這個包裹嚴實的大紅包,隨手打開一看,結果裡面就只有5萬塊錢,其他都是用一些書本、報紙捆在一起假裝的,我一下子就氣的手抖。

我知道公婆條件不好,其實給多少紅包我都高興,而且滿月宴上我爸媽那28萬塊錢的紅包,也是包著的,根本就不會公布出來是多少。就算公婆真給我5萬塊錢,我也不會去當眾公布出來。

可是,現在他們竟然為了所謂的面子,為了宣誓對孫子的主權,為了壓我爸媽一頭,弄一些破書本子、舊報紙來弄虛作假,讓我心裡很氣憤。

我把老公叫過來,讓他來看看他爸媽乾的好事,我老公也是一臉無語。



他打電話把自己的父母說了一頓,但是我公公卻說:「我就是故意壓楠楠他爸一頭的,他給28萬我就給36萬,其餘的9萬先欠著,以後我慢慢不給孫子!我們老孫家的孩子,不可能讓他們老王家搶了去!」

我一聽,就氣得不行。什麼孫家王家,這孩子是我生的,身上流著的血是我們兩家人的,他就是兩家人的孫輩。我公婆經常這樣故意跟我爸媽較勁,真的讓我很反感。

因此,我氣得第二天去給孩子改姓了,反正也剛好到了登記戶口的時間,我們就姓「王」了,我生的孩子,跟我姓,沒毛病!

這樣,我公婆就不用天天擔心我爸媽搶他們的孫子了,因為這個孫子姓「王」不姓「孫」了!



我知道,這樣他們會難受,但難受一陣子就過去了,省的以後處處比較。因為我爸媽是一直存在的,我是獨生女,父母也難免以後跟著我養老,他們這麼容不下我父母,以後生氣的地方多了。

我乾脆一勞永逸,就讓孩子跟我家姓,反正我爸媽問心無愧,不會去故意讓孩子跟他們親,不給爺爺奶奶親。但是,我公婆卻會教育孩子跟爺爺奶奶親,不要跟姥姥姥爺親。

我知道,我這樣做,肯定會引起公婆大鬧一場,但是我不想再看他們經常作妖了。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寫在最後:

楠楠這個做法,真的太絕了。不知道會不會一勞永逸,但肯定會把公婆氣得不行。但是,公婆處處排外的做法,還經常陰陽怪氣地暗含親家也確實不對。

如今獨生子女很多,兒子女兒都要為父母養老,雙方老人也都是孩子的長輩,真的沒必要分的那麼清楚。如果楠楠的公婆大度一點,讓孫子跟姥姥姥爺親近親近,對他們兒子和孫子其實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畢竟多了兩個人幫襯兒子,疼孫子,不好嗎?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