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小姑每週來蹭飯「我做10道菜招待」!她買兩串葡萄卻躲房間吃 我終於受不了「一個決定」令婆婆慌了 #串

小姑每週來蹭飯「我做10道菜招待」!她買兩串葡萄卻躲房間吃 我終於受不了「一個決定」令婆婆慌了兒媳跟婆婆住在一起,小姑每周都要帶孩子回去,每次都是兒媳 ...




小姑每週來蹭飯「我做10道菜招待」!她買兩串葡萄卻躲房間吃 我終於受不了「一個決定」令婆婆慌了

兒媳跟婆婆住在一起,小姑每周都要帶孩子回去,每次都是兒媳買菜做飯招待大家,小姑從來不幹活,而且自己買了水果還悄悄藏起來不給兒媳的孩子吃。

有一次孩子生病,兒媳照顧了一夜,第二天補覺,可是婆婆還要催她去買菜做飯,一會兒小姑帶孩子就要回來了。

兒媳忍無可忍做出了一個決定,婆婆氣的啞口無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今天的故事吧。



講述人,小紅

我結婚的時候是跟我婆婆一起住的,本來我們完全可以貸款買房,可我婆婆說她不想一個人住,在一起住的話相互有個關照,以後她能幫我帶孩子,我們可以安心的工作,所以我就同意了。

結婚之後家裡的活都是我在干,買菜做飯也是我的事兒,我婆婆之前說幫我帶孩子,但是她實際上只幫我照顧了一個月,我出了月子之後她就不願意幹了,開始各種裝病裝不舒服,總是在自己的房間裡躺著不出來。

所以孩子上幼稚園之前的兩年半,都是我在家照顧的,我婆婆這樣子,我不跟她計較,她是老人,不愛干我就干好了,可是我小姑就太過分了,我結婚之前她怎麼樣我不知道,我結婚之後她每周六周日都要帶孩子回來,每次回娘家什麼也不幹,只等著吃現成的。

而我婆婆也特別看重我小姑,每到周六周日,一大早就催我趕快去買菜,多買點,好好招待一下小姑。



我小姑嘴甜,每次吃我的飯都誇個不停,說我做飯特別好吃,比飯店的還好吃,我開始還挺高興的,可慢慢的我聽明白了,她這就是在捧我,把我捧得很高,讓我心甘情願的做飯伺候大家。

時間一久我也有想法了,因為小姑每周都要來兩天,每次都要吃那麼多好吃的,我最少要做10個菜,好幾百塊錢,一個月就將近13000塊錢,本來我還想多給孩子攢點錢,可是這麼個吃法,時間久了我也覺得吃不消。

有一次我就只準備了6個菜,但也有雞有魚,可吃飯的時候小姑卻一直拉著臉。

我婆婆說我,你今天怎麼只做了6個菜,我女兒回來最少要做10個菜的。

我說,光是每個月周六周日的飯錢,一個月就將近13000了,我一個月才掙26000塊錢,這就花了一半,時間長了承擔不起。

我小姑馬上說,嫂子,你是嫌我光吃飯不花錢嗎?這可是我娘家,我當女兒的難道回娘家還要看你的臉色嗎?



我老公也說我,小紅,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咱們是當大哥大嫂的,妹妹想回來,咱們隨時都要好好招待的。

我說,你說的輕巧,你倒是去買菜做飯啊,如果你一個月能賺4、5萬,每次你都能買菜做飯的話,我保證一點怨言都沒有!

我婆婆當時就生氣了,說給她女兒臉色看就是不給她面子,還說這個家永遠是女兒的娘家,女兒隨時想回來都可以。

還命令我,以後如果再做不夠10個菜就讓我別上桌吃飯了。

當天晚上我特彆氣憤,對老公說,買房子,咱們搬出去住,我不想再跟你媽住在一起了!

我老公說,因為這點小事就要搬走,不是讓人笑話嗎?你就多包容一點又能怎麼樣,反正咱們家的錢也夠花。

我說,你只看著夠花,你不想多存一點嗎?我們生的可是兒子,以後長大了結婚娶媳婦生孩子,哪一樣不得花錢?現在不攢錢,到時候怎麼給聘金?



可不管我怎麼說,老公就是不願意搬走,我一個人生氣也沒有任何用處,所以只能勸自己忍一忍吧。

有一回我小姑回娘家了,破天荒地買了兩串葡萄,她以前可從來都是空著手的。

我正以為她這次起碼還知道買東西了,可是當我把葡萄洗好了之後,喊我兒子去吃的時候,我小姑卻趕緊把葡萄拿去了我婆婆的房間,而且還把門關上了,和她孩子就在房間裡吃獨食。

我兒子站在客廳裡不明所以,我趕緊我大聲說道,兒子過來,兩串破葡萄,咱們不稀罕,一會兒媽去給你買更好的吃!

我婆婆不高興了,那麼大嗓門幹什麼,被我女兒聽到了她又要生氣的!

我說,現在是我生氣!

婆婆說,就是為了兩串葡萄你就生氣,可見你的心量也不大!



我說,我不是為這兩串葡萄,你女兒從來不買東西,好不容易買一次還居然帶著兒子悄悄吃,一粒葡萄都不給我兒子,她卻每次都吃我做的飯菜,這種做法換了誰誰也接受不了!

婆婆說,你接受不了也得接受,我當媽的都沒說什麼,更輪不著你當嫂子的來說!

就這樣我一直忍耐,就在上個月,有一天夜裡我兒子突然發燒了,我想辦法給他降溫都降不下來,嚇得我趕緊打車去了醫院,當時我老公在外面出差,我婆婆明知道我孩子生病了,卻問也不問。

我陪兒子在醫院打針,一直到凌晨4點多才回到了家,我特別的累,兒子睡了之後,我也趕緊睡了。

結果我剛睡到7點,房門就被推開了,我婆婆走進來,用力的推了我兩把,你這人怎麼還在睡懶覺?今天是周六,還不趕快去買菜,我女兒是要帶孩子回來的,對了,還要買個西瓜,我女兒打電話說了,她要吃西瓜,還要買點海鮮,最好買個龍蝦一類的。



我說,我太困了,去不了,你去買菜吧,買完了之後我做飯。

我婆婆說,什麼時候我買過菜?一直都是你買的,你居然使喚起我來了?你是婆婆還是我是婆婆?

我說,孩子昨天發燒了,我凌晨4點多才回家,到現在才睡了兩個多小時,我現在頭昏腦脹,連飯都不想吃,你卻讓我去買菜,不怕我暈倒在外面嗎?

我婆婆說,就算是暈倒在外面,爬起來你也繼續給我買菜!

我說,你也太過分了,你當我是你家的奴隸嗎?我要照顧老的,照顧小的,還要伺候你女兒,還有你張口就讓我買龍蝦,你知道龍蝦一個要多少錢嗎?要不然就讓你女兒拿錢,要不然你就自己掏錢,反正你們不出錢不出力,我不會再伺候你們了!

我婆婆生氣了,你什麼意思?以後都不想再幹了嗎?

我說,不幹了,平時我可以干,你女兒來了我是絕對不會幹的。

我婆婆說,那好,反正話我已經跟你說了,你要是不幹的話就別怪我不客氣!說完她轉身就走了,我為了婆婆不再來打擾我,直接在裡邊把門給鎖上了。



到了上午10點,我和孩子都醒了,我們倆都餓了,我聽見小姑帶著孩子回來了,正在客廳跟我婆婆看電視,我不願意出去,所以就從背包裡拿出麵包和牛奶,跟孩子臨時吃幾口。

我想,我這次一定要堅持到底,否則的話這種日子永遠都沒有盡頭。

過了一會兒到11點的時候,我聽見小姑在門外大呼小叫的抱怨我,見我不出聲她沒辦法,就拿起手機開始點外送。

我心想,她不願意做飯,可是她如果點外送讓大家吃的話,我也不跟她計較了。

可想不到中午12點,我帶著孩子走出房間,卻發現餐桌上是小姑,孩子和婆婆三個人吃完的外送空盒,沒有我們娘倆的份兒。

我問小姑,你什麼意思?你吃我做的飯吃了那麼多頓,這次我累了做不了飯,你點外送卻沒有我和孩子的份嗎?

小姑瞪眼睛對我說,你還好意思想吃我的外送?不問問自己配不配?你不想讓我們喊你做飯,居然把門給鎖上了,行啊,你就一直在屋裡邊躲著當烏龜算了。



我婆婆也過來跟我吵架,你不是不出來嗎?那你就一直躲在房間裡好了!

我問,婆婆你不關心我,連你孫子也不關心嗎?

婆婆說,孩子都被你教壞了,我還怎麼關心?

我看著這不講道理的娘倆非常氣憤,帶著孩子收拾好東西就回了娘家。

我和兒子一直在娘家住了兩天,周一的時候我們才回來,從此之後每到周六周日我都帶孩子回娘家,我婆婆開始有怨言了,她說,你都結了婚的人還總往娘家跑,你什麼意思?

我說,你女兒也結了婚,每周六周日不也是回娘家嗎?她行我怎麼不行?

婆婆說,我女兒是孝順來看我的。

我說,我也是看我爸媽的。

婆婆說,可是你走了誰給我們做飯?

我說,我沒嫁到你家之前,你家都是喝西北風吃生大米的嗎?



我一改常態,婆婆說一句我就懟她一句,婆婆氣的啞口無言,對我說,既然不想好好跟我處,那你們就乾脆搬走好了,我也不願意再跟你一起住!

她以為在威脅我,不過我笑了,我說,太好了,我早就想搬走了,是你兒子一直不願意,這次是你趕我的,可不是我主動的。

然後我把我老公找回來,對他說,你媽趕咱們走,你趕快現在去房屋仲介找房子,咱們儘快搬出去,如果你不同意的話咱倆就離婚,我帶兒子回娘家,存款也歸我,以後我不要一分錢撫養費,你們也別想看孩子一眼!

我老公和婆婆都愣住了,婆婆也不敢再說話,我老公勸我,我媽只是一時氣話,不是真要趕咱們走。

我說,她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我卻是真的,我早就住煩了,你是找房子還是離婚,自己選吧!

我老公沒辦法,只能開始找二手房,7天之後我們就搬去了新家,我壓抑的心情終於釋放了。

後來聽說我小姑在我搬走之後,也不再每周都回娘家了,我婆婆每周想來我家吃飯看孫子,但我都不讓她來,我說,我好不容易離開了你,絕對不會再讓你來污染我們家的氣氛的!



大家評評理:我這樣做對嗎?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