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女兒在殯儀館上班!卻被公公說「會帶髒東西回家」:以後別回來! 我聽到後「做了一個決定」老公也叫好

女兒在殯儀館上班!卻被公公說「會帶髒東西回家」:以後別回來! 我聽到後「做了一個決定」老公也叫好我女兒從小學習成績不好,找工作費勁。但也不能看著她一直 ...




女兒在殯儀館上班!卻被公公說「會帶髒東西回家」:以後別回來! 我聽到後「做了一個決定」老公也叫好

我女兒從小學習成績不好,找工作費勁。但也不能看著她一直在家裡耗著不是,於是我們兩口子就託人把她弄到了殯儀館上班。

示意圖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一開始的時候,女兒也害怕覺得那個地方很嚇人。我們都開導她:「你就是辦理個骨灰暫存的手續,都是白天上班。有啥可怕的?現在是夏天,五點多下班的時候天還大亮呢。啥事兒都沒有。」

在我們的鼓勵下,女兒也慢慢適應了殯儀館的工作。看著她每天按時上下班,也能按時拿薪水,我們兩口子心裡也漸漸放心下來。周末的時候女兒也會約著和之前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兒。



我們問過她:「你朋友會問你現在在哪上班嗎?」她說會呀,但也都能接受。畢竟我的工作比她們的還輕鬆不是

但沒想到,女兒在殯儀館上班的消息在家族群裡傳開後。我們一家卻受到了不少嘲諷。最開始在婆婆在那邊的聚會上,老公的大嫂問我們:「孩子的工作找好了嗎?沒有的話我們商場在招收銀員,可以讓孩子過去試試。」老公如實告知:「找好了,現在在殯儀館上班。雖說不是正式工,但好在工作輕鬆、周末也都能休息。」



桌上的好多人聽到這個消息,突然就沉默了。先是公公發話:「年紀輕輕的小姑娘,幹嘛去死人待的地上上班呢?你們兩這當爹媽的心怎麼就這麼大?」我解釋道:「這有啥的?就是辦理了骨灰暫存的手續,簡單還輕鬆......」

公公還沒聽我說完就下了逐客令:「以後你們家人都別來了,我們這麼大歲數了。萬一你們身上帶來啥不好的東西,衝撞了我們怎麼辦?」

我女兒聽她爺爺這麼一說,氣的立馬扔下筷子就走了。我和她爸也趕緊拿上東西就追了出來,在車上我們一家三口說:「以後誰家也不去。我們又沒偷也沒搶,憑啥看低我們?」



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去過老人那。即使過年,我和女兒也不去。老公願意給他爹媽拿東西那就拿東西唄,我也不管。

自從女兒在殯儀館上班後,誰家有個結婚生孩子啥的,我女兒也不去。我們也是到那包個紅包然後就回來和女兒一起吃飯。

有一次我回娘家,還沒進客廳就聽見我妹妹在和我媽說話。我妹妹說:「我都不知道我姐怎麼想的?幹嘛要讓小雲去殯儀館上班?我這給小雲物色了一個婆家,可男方一聽她在死人堆上班,堅決不見面。早晚得把小雲害了,還不成老姑娘怎麼的?」



我推門進去,我媽趕緊接過我手裡的東西。還不忘向我妹妹使個眼色,可我妹妹見到我立馬開啟炮彈模式:「姐,你們快別讓小雲去殯儀館了。整的現在都不好給她找婆家了,我這找了三家了人家都不願意和在殯儀館上班的姑娘談戀愛。」

我對我妹妹說:「那你就別費心了,小雲現在已經交到一個男朋友了。並且現在薪水也還可以。其實都是一個職業,也就是個賺錢的營生。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恐怖。」





示意圖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我接著說道:「殯儀館裡,白天也都開著燈。挺亮的,也不吵。並且還有供餐,上班不需要什麼開銷。在那做好本職工作就行,也沒那麼多的勾心鬥角。這些對於小雲來說都合適。人活著的最後一站不就是殯葬館嗎?咱們死了誰不得去那?習慣了就好了!」

不管別人怎麼說,反正我女兒開心就好。現在她賺的錢能養活自己,每個月還有多餘的錢可以存。並且上班環境簡單也沒有那麼多勾心窩子的事兒,周末還有空閒時間還能陪我一起出去逛逛。挺好!



大家怎麼看呢?會忌諱家人在殯葬業工作嗎?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