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要爸爸退休享福!獨生女每年「一次性給父親26萬生活費」 爸爸竟嫌少她納悶「有天翻到他存摺」才醒悟

要爸爸退休享福!獨生女每年「一次性給父親26萬生活費」 爸爸竟嫌少她納悶「有天翻到他存摺」才醒悟父親年輕時是一名村幹部,在村裡做了6年。當年,因為對自 ...




要爸爸退休享福!獨生女每年「一次性給父親26萬生活費」 爸爸竟嫌少她納悶「有天翻到他存摺」才醒悟

父親年輕時是一名村幹部,在村裡做了6年。當年,因為對自身文化水平不夠自信,所以他主動放棄了往上晉陞的機會。

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我就是個小學文化,而且還沒畢業!講兩句土話可以,你真叫我去管一大批人,那我肯定講話都得打擺子!」



其實以他當時在村裡和鄉里的名望!如果真想往上晉陞我覺得是有機會的。

放棄做村幹部後,他一直靠做副業維持生計,63歲那年,他退休了。

當然這也是我要求的,因為他身體方面不算太好,有舊疾!

而我的條件也不算太差,在重慶一家公司當財務主管,每月扣除社保後,能到手2萬(約台幣8萬5)左右。

所以,縱使我是獨生女,但以我的能力也足夠負擔起他的開支。

而且他長期住在鄉下,除了每月必要的生活開支,和偶爾打點小牌以外,幾乎沒有額外的消費。

示意圖來源:《父親與伊藤先生》劇照

他當時其實還不想退休,說我還能夠再干幾年,免得給你增加負擔。

我說:

「你都這麼大年紀了,你還能再享受幾年?你退休後我每年給你6萬(約台幣26萬)生活費,而且你自己也還有點,不愁吃不愁喝的有什麼不好?」

在我的一再要求下,他在63歲這一年才同意退休。

他退休後我也信守承諾,每年都會一次性給他拿6萬塊錢的生活費(等於每個月有2萬元左右的生活費)



第一年,年底他還返給了我3萬元說:

「哎呀!你再每年不要拿這麼多錢了,我也用不完!後年子不用再拿了,你媽也不在了,我一個人又能吃的了多少嘛!」

我沒心沒肺的開玩笑說:

你再不使勁用,以後再想用就只有等我燒給你了,而且我還不一定有時間,你個人想嘛!」

他直接抄起門口掃把笑著罵道:

「你個沒良心的,你咒我是吧!」

這其實就是我們平時相處的日常,可能和其他父女那種「相敬如賓」不一樣,我們既像朋友,也像父女!既相愛,又相懟!

示意圖來源:《父女變錯身》劇照

2021年,是他退休的第三年,過年我回家後笑著問他:

「老張,今年怎麼不見你像前兩年那樣,年底還給我返幾萬塊錢的年終獎了。」

他笑了笑說:

「從今年開始可沒有了啊!我要好好享受生活了,我覺得你給的6萬都給少了,我自己都不夠用,還給你!」



我笑著說道:

「6萬你都不夠用,難道你給我找了個新媽?花費太大了?那我每年再給你添點兒嘛!」

他笑著說「不用了」「不用了」。

其實當時我心裡有些「納悶兒」心想著一個60多歲住在農村的老人,每年6萬(約台幣26萬)還不夠花?這未免也太不正常了。

我是個心比較細的人,於是我就挨家挨戶走訪了幾家鄰居。

問她們:

「嬢嬢,我問你個事兒,你離我家近,我長期在外面打工,也不知道我爸在家裡的情況,他是不是和哪個老太太相好了?平時他在家都做嘛呢?」

嬢嬢們開玩笑說:

「你這虎丫頭,你是生怕你爸給你找個後媽啊!放100個心,你爸那人一般人他還看不上,而不是一般人的又還看不上他,他每天就打點小牌,沒見他與誰相好啊。」



我尷尬的笑了笑,心想這話說的還挺像那麼回事兒,有道理!

但是我心裡又忍不住狐疑,那他這些錢到底花哪兒去了?

其實我並不是心疼他花錢,而是怕他上當受騙了。

直到2022年,他病倒了之後,一次偶然,我才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兒。

2022年,上半年他說身體不舒服,我帶他去醫院一檢查,發現他的心臟有問題。

醫生建議做「心臟搭橋」手術,他當時死活不做,說自己只是偶爾不舒服,挺一挺就過去了。

示意圖來源:《父女變錯身》劇照

我說:

你不要給我心疼錢,人沒了就什麼都沒了,這是病如果都能挺過去,那還要醫院,要醫生做嘛?」

我直接向公司把自己積攢的年假請完了,給他辦理了住院手續。

好在手術很成功,但是術後需要留院觀察一段時間。

我想著他長期穿病號服也不行,就回老家準備給他拿幾套換洗的衣服,以備不時之需,而且出院的時候還可以穿。



回到家後看到家裡有些凌亂,我就裡裡外外的給他打掃了一遍,把該整理的整理了一下。

在整理他的卧室時,我看見他的床墊上因為長期沒清理,沾染了很多棉絮和灰塵,就想著把它順便清理一下。

我搬開床墊,把它從頭到尾都用抹布抹了一遍,剛準備推到原位時,卻發現床墊和床架的交接處放著一個薄薄的布袋子。

我有些狐疑,把那個布包拿起來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張存摺,還有一本賬。

我先打開存摺發現裡面居然有整整12萬(約台幣52萬元)的存款!當時讓我有些手足無措。

我又打開那本賬發現上面記得全是我給他的錢,每一筆他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妞妞某年某月給了我多少錢,我把這個錢用來做嘛了等等,每一條都記錄的詳詳細細,清清楚楚。

當時我就愣住了,鼻子有些發酸,我又往後翻翻到最後一頁,最後一頁沒有寫賬,而是寫了很長一篇文字。

我顫抖著讀完後忍不住淚如泉湧……



文字內容:

63歲這年,妞妞叫我退休,其實我也想退休,因為人不服老不行啊!

胸口每晚都會扯痛,我知道可能我的身體已經不行了,老伴在叫我去了。

但是,我卻不想那麼早退,因為我不忍她那麼辛苦,她有自己的孩子要養。

我就只有這一個女兒,看她一個人受苦實在於心不忍!我想在走之前給她留下些什麼。

但最後看到她和女婿都希望我退休,我想還是遂了她的願吧!

妞妞說一年給我6萬,其實我根本用不到這麼多錢,而我也還有些積蓄。

所以我把她給我的錢都存著了,一分沒花,以後全部交給她,她以後知道後一定會大吃一驚。

不管她多大,我總覺得她似乎還是個孩子,總回想她小時候跟在我身後,不停的叫我「爸爸」「爸爸」!

而我又怎麼能想到,時間會過得這麼快啊!一轉眼,她已經是快到40和兩個娃娃的媽了,而我也是半隻腳踏進黃土的人了。

如果以後我突然走了,那就讓這封不像遺書的「隨筆」當做我和她的告別吧!

讀完這一篇以後,我整個人哭到顫抖,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我每年給他6萬塊錢(台幣26萬元),他還不夠花了。



因為他根本就沒花這個錢,他全部把我給的錢存起來了,準備以後留給我。

三年我一共給了他18萬(約台幣78萬),前兩年他給我返回了6萬(約台幣26萬),剩下的12萬(約台幣52萬)全部存起來了,2022年的我還沒給,他就病倒了。

想到這些,我心裡真的心疼到不行!

我悄悄把存摺和賬本放回了原處。

來到醫院後,我紅著眼眶輕描淡寫的對他說:

「哎,老張!你的秘密我發現了哈!你說你啊,現在人都病了,還存那麼多錢在那裡有什麼用?還不趕快給我抓緊用!我可不想繼承你那麼點遺產。」

老張躺在病床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笑著笑著他就哭了……

我趕忙扭過頭拿著盆去走廊打水,走著走著我的眼眶也紅了……

從小,我個性心就比較強,幾乎沒怎麼在他面前留過眼淚,因為我覺得那真的很丟人。

我和父親就是這樣,平時說著沒心沒肺的話,但是其實心裡比誰都要關心對方!

只希望以後他的餘生我能夠多陪在他身邊,而他也能夠多陪我走一段路……

示意圖來源:《無價之保》劇照



父母對兒女的愛總是又深又沉....一定要把握父母還健在的時候孝順他們!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