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14歲替家暴父還債!女星差點「被推入火坑」嫌賺太慢 悲訴對方「失智全忘了」:等不到一句道歉

14歲替家暴父還債!女星差點「被推入火坑」嫌賺太慢 悲訴對方「失智全忘了」:等不到一句道歉40歲藝人蘇心甯當年從選美比賽出身,曾在LaNew熊(現為樂 ...




14歲替家暴父還債!女星差點「被推入火坑」嫌賺太慢 悲訴對方「失智全忘了」:等不到一句道歉

40歲藝人蘇心甯當年從選美比賽出身,曾在La New熊(現為樂天桃猿)啦啦隊服務,後來以藝名「Lala」踏入演藝圈,擔任節目《國光幫幫忙》的助理主持走紅,有「國光女神」封號,現在更成為各大綜藝節目的力邀來賓,不過事業之外,她的身世坎坷,父親不僅酗酒、賭博,還家暴媽媽,甚至不想工作,讓蘇心甯14歲就一間扛起家計!

圖片來源:蘇心甯臉書



據《TVBS》報導,近日蘇心甯受邀上節目《震震有詞》,她提到從小父親就期失業、酗酒,不僅對母親家暴,還經常跟母親要錢,直到她國二時,媽媽為了跟父親離婚四處借錢,「付給爸爸50萬才順利離婚」,後來父母終於離婚,兩姊妹則跟著父親...

圖片來源:《震震有詞》

圖片來源:蘇心甯臉書



當時才14歲的蘇心甯,從此扛起養家的重任,她待過冰淇淋店、餐廳、服務業,直到去髮廊當學徒後才穩定下來。回憶過去,當時她在髮廊工作時每月收入僅有7000元,加上每天補貼的100元餐費總共有一萬元,「我想著不要吃飯省下來,可以補貼家裡租金、生活費」,不過一萬元實在不夠一家的開銷,所以她假日還到餐廳、紅茶攤打工。

圖片來源:《震震有詞》

圖片來源:蘇心甯臉書



蘇心甯擔心父親去騷擾在菜市場賣菜的母親,所以她告訴父親找她要錢就好,沒想到,她好不容易打工籌了3萬的高中註冊費,卻被父親拿去還債,髮廊同事們都笑,說她父親根本不愛她,但LaLa反駁:「爸爸很愛我,他只是不愛工作。我只是孝順不是笨!」她17歲時,父親還嫌她賺得少,「還說為什麼我不像他朋友的女兒,去唱唱歌、陪人家吃飯就可以賺錢」,母親知道後非常擔心女兒,所以又付了20萬元,讓兩姊妹離開父親,跟著自己生活。

圖片來源:《震震有詞》

圖片來源:蘇心甯臉書



蘇心甯從小生活困苦,「小時候以為打工賺錢養家是正常的,長大後聽別人分享才知道別人的爸爸不會這樣」,24歲時她懷孕跟男友討論結婚,父親又開口要錢,她那時決定瞞著男友偷偷給了50萬聘金後,不再讓父親予取予求:「我覺得親情債還夠了!」還是跟爸爸協商,一個月給2萬。怎料2年前爸爸卻得了阿茲海默症住進安養院,她每個月要支付安養院的3萬5千元費用。

圖片來源:《震震有詞》

圖片來源:蘇心甯臉書



最後面對已經不認得她的父親,她也感性坦言:「還是很渴望有父愛,希望等到爸爸一句道歉,因為他讓我跟妹妹這麼辛苦。」不過也強調:「雖然爸爸給我們一個很辛苦、無法理解的童年,我依舊希望爸爸可以健康快樂,不要餓到、冷到!」

圖片來源:《震震有詞》

圖片來源:蘇心甯臉書



影片來源:《震震有詞》



資料來源:TVBS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