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分家吃了虧!哥哥拿走263萬「留給我一套破房子」 28年後「哥哥甩440萬買房契」我偷著樂

分家吃了虧!哥哥拿走263萬「留給我一套破房子」 28年後「哥哥甩440萬買房契」我偷著樂門鈴響起,我把門開了。我哥站在門外,手上提著禮物笑著叫我:「 ...




分家吃了虧!哥哥拿走263萬「留給我一套破房子」 28年後「哥哥甩440萬買房契」我偷著樂

門鈴響起,我把門開了。

我哥站在門外,手上提著禮物笑著叫我:「妹妹。這些年你過得好不好。」

我很意外,離家多年的哥哥,怎麼忽然找上我。

我領他進門。

他將一張銀行卡放在桌面上。

我滿臉的疑惑:「哥,你這是什麼意思?」

「妹妹,裡面有100萬(約440萬台幣),我是要買走你手上的屋契的。」哥哥的話一出。

我恍然大悟,冷冷笑了:「哥哥,你當我傻嗎?我那平房現在的價值可不是100萬(約440萬台幣)了。」原來哥哥也收到消息,我那平房要拆遷,每戶分到1000萬(約4400萬台幣)。

「你走吧!這是你選擇的,我是不會將房子還給你的。」我咬著下唇說。

「我是你哥,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房子拆遷,按人頭分,我也分得500萬(約2190萬台幣)。」哥哥笑口盈盈的嘴臉變了。

「哥,房子不是按人頭分,而是按平方分。你忘了當年鬧分家的時候,你選擇拿走家裡的60萬(約263萬台幣),留了這套平房給我,怎麼現在房子拆遷了,就回來說房子也有你份,這不是笑話嗎?」我被哥哥的神操作整懵逼了。

「房子是爸爸的,這房子拆遷錢,我也有份。你不分我500萬(約2190萬台幣),我們法院見。」哥哥很生氣地沖我叫嚷著。

「你喜歡去起訴就起訴吧!最後看看誰笑到最後。」



1

我叫葉星塵,是廣州本地人,家住在廣州番寓郊區,我們兄妹倆從小感情就很好,哥哥有好吃的都會留回來給我吃,我在學校被人欺負,哥哥第一時間就給我報仇了。

放學哥哥永遠是站在校門口等著我護送我回去的。我原以為,我和哥哥的感情會一直這樣好下去的,哥哥高中畢業就出去工作了。

參加工作後,我明顯感覺到哥哥變了。他的語氣中一直都說家裡窮,給不到他想要的好生活。

會抱怨爸媽為什麼這麼窮,如果家裡有錢,他就可以出國留學了。

哥哥自工作後,就很少回家。

爸媽想念他,他總說加班,賺錢,也沒見他給家裡寄過一分錢。春節回家就逗留一兩天就回去了 。

在不知不覺中,哥哥與我越來越陌生了。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哥哥只是電話中通知我們,他結婚了。沒有帶嫂子回家。爸爸為了面子,還是自己掏錢在村子裡擺了20席,哥哥一直在嫂嫂那邊生活。

住在嫂嫂家裡,春節才帶嫂嫂回家一次,留個三天就回去了。

後來我交了個男朋友,是江門的,我出嫁,請哥哥回家喝喜酒。

哥哥提前回家鬧分家。

他說:「我們兄妹都結婚了,理應分家。」

被哥哥這樣一說,爸媽也不好意思拒絕。分就分吧!

家裡也沒什麼值得分的,爸爸拿出一個存摺和一份屋契。

爸爸說:「存款裡有60萬(約263萬台幣),和這房子的屋契。你們兩兄妹就分了吧!」

哥哥看也不看屋契一眼,一手就拿起存摺:「我要60萬(約263萬台幣)。房子值幾個破錢,留給妹妹吧!」

我沒什麼意見,我都要嫁人,到夫家生活。這房子留給我就留給我吧!

我出嫁哥哥也沒有回來。分家後,哥哥帶走了錢,去嫂嫂惠州買了房。



2

我嫁到江門,爸媽留在番寓這邊生活。我和老公賺了點錢,回去將房子重新建了二層半,翻新了一下。

爸爸的身體一日一日的不好。

我和老公就留下來番寓這邊工作,方便照顧爸媽。

爸爸臨死前,屋契都要換成房產證,爸爸將房產證的持證人改成了我。因為這房子,分家的時候說留給我的。

當時的政策還是不允許這樣做的,所以房產證依然是爸爸的。唯一可以變更房產證的就是將房子賣了,就可以變更房產證。

當時爸爸生怕以後會發生變故,怕哥哥拿這房子來做文章,所以,他把心一橫,將房子賣給了我老公。

最後,換房產證的時候,我們二層半小洋房持證人就是我老公和我的名字。

辦完這些事情 ,我爸的心事也結了。

我爸生病期間,我多次打電話叫哥哥回家,爸爸一直挂念他。

每次哥哥回家,我得出300元(約1400台幣)的車費,他才回來,他明知道爸爸想看看侄子,他就是不帶回來,說:「爸身體不好,我兒子體弱,容易被爸的病菌傳染。」侄子出生就沒有帶回來過。

漸漸的嫂嫂春節也不回來,說我家裡鄉下,各種的嫌棄。

我爸生病,拖了半年就去世了。

哥哥趕回來送殯。



守靈的那天,哥哥問我:「爸,生前留下多少財產?這些錢,我們兄妹都要分了。」

我說:「分什麼分,媽不是還健在嗎?這些錢都留給媽媽的。」我拒絕他的要求。幾年不見,發現他越來越冷漠了,以前那個寵我的哥哥哪裡去了呢?

為我爸守完靈,哥哥在家裡大鬧,一直問我媽:「媽,爸生前留下多少錢?你給我交代個明明白白。爸不在了,我是他的兒子,我有權分這些錢的。」

我媽很傷心,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她沒指望他養他們,反而處處惦記著他們的錢。

我媽一個生氣,將哥哥給趕走了:「你走吧!以後不要回來了,我沒生過你這麼不孝的兒子。」

媽媽說的是氣話,可哥哥當真了,爸爸去世後,他就沒回來過了。與我們是失聯的狀態。

爸爸去世對媽媽的打擊很大,爸爸去世一年半,媽媽也走了。

讓我氣憤的是,我打電話給哥哥,讓他回來送媽媽時,他不回來:「媽媽已經和我沒關係了。我為什麼要回去送她。」

氣得我整張臉漲得紅紅的。

媽媽的葬禮,我前前後後花了五萬(約22萬台幣),獨自一個人完成的。

從此,我就沒爸沒好以的人了。



3

我和老公回到江門發展,老公家是做不鏽鋼門生意的,我倆回去就幫公婆的忙,老公負責送貨, 我負責看店,老家的屋子就出租給湖南的三兄弟,他們在番寓打工,一個月的租金3000元(約1萬4台幣)。

後來有文件下來,村長通知我們回去開會。

我和老公趕回去,村長說,我們村要拆遷,捷運要從我們村經過,每戶都按面積補助,100平方有1000萬(約4400萬台幣)。我們家是兩層半的小洋房,按面積來算都有2500萬(約1.1億台幣)左右。

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激動人心。

全村人都簽下拆遷合同。

我和老公真的沒想到一個平平無奇的平房,結是要會換來2500萬(約1.1億台幣)。有了這筆錢,我們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首先,我們就和租房的湖南三兄弟說:「大兄弟,我們村要拆遷了,這邊的房子無法再租給你們住,所以請你們準備準備搬走。你們的租期還沒到,是我們這邊單方面毀約的,所以我們補償你們6000元(約2萬7台幣)。連同你們的3000元(約1萬4台幣)的押金退還給你們。」

租客都諒解我們,同意儘早搬走。

再後來,這個捷運工程就啟動了。

第一期的拆遷款1000萬(約4400萬台幣)已經打進了老公的賬戶裡。

讓我想不到的事情就是,我哥哥知道,我們全村拆遷,所以找到我江門的家。開門見山就叫我分他500萬(約2190萬台幣)。

想起哥哥的所作所為,不要說500萬(約2190萬台幣),連100萬(約440萬台幣)我都不想給他。

就有了開頭的一幕,哥哥想用100萬(約440萬台幣)買走我手上的房產證。



4

接連的幾天,我哥都跑上門來鬧。說的話也越來越難聽。他覺得,當年他拿走60萬(約263萬台幣)虧了,這房子是爸爸的,雖然分給了我,可是他還是有繼承權的。所以他一定要拿走500萬(約2190萬台幣)。

他不知道,房子我後來加了一層半上去,總面積已經不是原來的100平了。哥哥多年不回家,家裡發生什麼事情,他也不知道。

「哥,你再鬧我也不會分你錢。當初,你為什麼不選擇平房,而是拿走60萬(約263萬台幣)。現在沒有後悔葯吃的。」我說的也是事實。

當初他拿走了60萬(約263萬台幣),家裡的生活真的很難,等於爸媽重頭再來,我那些要上大學,爸媽每天都要做兩份工作,才能供我上大學。

我上大學也不敢貪玩,一邊打工,一邊工作,才勉勉強強的完成學業。原本我出來打工賺錢可以讓爸媽輕鬆一點,爸爸就生病了。

想起以往的種種,我的眼角蓄滿了淚水。

這些苦,哥哥是一點也不知道,這些年,他一個人過著享樂的生活。

哥哥拉著我的手求我:「星塵,你要幫幫我,你嫂嫂說,拿不到拆遷款,就和我離婚。你幫幫我吧!」

我狠心地將手抽了回來,將他趕出門口,重重地關上鐵門。

我沒想到哥哥鬧了幾天,沒從我身上拿到錢後,真的去法院起訴我。

我收到洗院的傳票,不由呆住了。我哥起訴我也沒用,房子在我爸在生的時候,就已經賣給我老公,現在房產證上的名是寫的是我和老公,不是我爸的名字,我哥還想分錢,我卻覺得很好笑。

這場官司,不用打,都是我哥輸了。

我老公說:「老婆,大舅這樣天天來鬧也不是辦法,影響到我們一家人。我們拆遷款有2500萬(約1.1億台幣),就分他200萬(約880萬台幣)吧!以前你小時候,他對你也很好。200萬(約880萬台幣)還他當年對你好的恩情。

而你你爸媽都不在了,現在和你最親的就是你哥。就給他200萬(約880萬台幣),讓他不要再來鬧。」

如老公所說,哥哥現在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我也不可能看著他落魄的,但是一想起當年他這樣對待爸媽,我就氣不過。

我還是聽老公的話,給了他200萬(約880萬台幣),希望他往後可以好好生活。

我給錢哥哥說:「以後,不要再煩我們生活,拿著這200萬(約880萬台幣)離開,好好生活。」

哥哥拿過錢,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我在想,給他200萬(約880萬台幣)不知道做得對還是不對!心裡百感交集!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