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老妻少夫跨國婚!28歲男迎娶「50歲德國女教授」被母親痛罵不孝 15年後「近況曝光」羨煞旁人

老妻少夫跨國婚!28歲男迎娶「50歲德國女教授」被母親痛罵不孝 15年後「近況曝光」羨煞旁人年僅28歲的北京小伙,卻毅然決然的娶了一位50歲的德國女人 ...




老妻少夫跨國婚!28歲男迎娶「50歲德國女教授」被母親痛罵不孝 15年後「近況曝光」羨煞旁人



年僅28歲的北京小伙,卻毅然決然的娶了一位50歲的德國女人。

跨國戀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要是再加上巨大的年齡差,會讓這段感情難上加難,這段不被世俗所看好的婚姻,究竟會發展成為什麼樣的呢?

王荻



按部就班

這位小伙出生於北京,名叫王荻。有一句話叫「出生在北京,你就已經贏了」,畢竟作為首都,是無數人都嚮往的地方,更何況他還出生於書香門第。

王荻的父母都是知識分子,所以他們對於王荻的學習抓的非常緊。而王荻也是一個好孩子,很聽父母的話,父母要他好好學習,那他就好好學習。

在父母的鞭撻下,王荻從小就是「別人家的孩子」學習成績優異不說,還十分聽話懂事。但是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王荻小小年紀就十分成熟穩重,不是很愛笑。

王荻



王荻按照父母為自己規劃的路線,按部就班的生活著。大學畢業後,父母覺得光光是一個本科還是很難找到一個好工作,畢竟現在不比從前,大學生到處都是。

再三思考下,王荻的父母決定送他去德國深造。面對父母的決定,王荻欣然接受,在王荻的觀念中,聽父母的准沒錯。

而王荻本也以為,他會一直按照父母的規劃走下去。但沒想到的是,因為一個女人,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

王荻



遇見真愛

剛到國外,縱使王荻很不適應國外的生活,但他在電話中從未跟父母訴說過一句不好。每次有什麼困難,他都在內心默默消化。

王荻覺得學習是一件很好的,消磨時光的機會,所以一直沉迷學習的他,倒也不覺得很孤獨。但長時間的獨處,再加上人生地不熟的,讓王荻覺得有些許孤獨。所以他決定,去博物館找找家鄉的感覺。

北京是一座文化古城,王荻的父母為了讓他感受文化氣息,沒事就帶他去博物館,一待就是一整天。所以對於王荻來說,博物館就跟家一樣親切。

博物館



博物館助力了王荻的思想啟蒙,也給他帶來了愛情。就在那個博物館,王荻結識了舞忒,也就是他現在的妻子。

舞忒是一位文物修復師,剛好就任於王荻現在所讀的那所學校。舞忒家境優渥,從小就上各種各樣的興趣班,所以她除了學習優異,還能歌善舞。

但是舞忒一開始並不是文物修復師,她本是鋼琴製作師。但是由於她太喜歡中國的文化了,所以她毅然選擇辭掉工作,重新考文物修復師。

王荻



天賦再加上熱愛,真的很難不成功。舞忒成功考上了奧地利最高的學府,維也納美術學院,在她學成後,已經是一位女博士了,而後在柏林的一所大學任職。

因為喜歡中國文化,舞忒常常會去博物館,她覺得每次一到博物館,看著一件件文物,彷彿穿越到了那個年代,給她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那天,舞忒巧巧要去博物館看一件文物。

在博物館,舞忒正對著一件文物喃喃自語:「我記得應該是,但好像也不是,到底是什麼啊!」舞忒的話恰巧被一旁欣賞文物的王荻所聽見,他一轉頭就看到一位外國女人對著一件中國文物發愁。

王荻和舞忒



也是出於熱心腸,王荻見狀就走過去,詢問舞忒:「請問您是對這件文物有什麼疑問嗎?」聽到聲音,舞忒先是嚇了一跳,而後發現問話的是一位中國人。

舞忒想著:中國人,那對中國的東西肯定很了解,不妨就問問他。於是舞忒向王荻說出了自己的疑問,王荻聽完後,仔細的給舞忒講述了一遍。

看著眼前這位對中國文化侃侃而談的小夥子,舞忒不得不承認,她被迷住了。王荻解說完之後,詢問舞忒還有沒有哪裡不清楚。

舞忒



舞忒也不扭捏,直接對王荻說:「那邊還有幾件文物我不是很明白,您願意再給我講解一下嗎?」王荻對文物也很是喜歡,自然也就答應了舞忒。

面對舞忒的問題,王荻都一一解答,完全沒有露出一點不耐煩的樣子來。舞忒看著眼前如此年輕的小伙,卻了解這麼多文物的知識,不勉對他心生好感。

由於天色已晚,也該到飯點了。於是舞忒提出要請王荻吃飯,為了感謝他為自己答疑解惑。王荻一開始是拒絕的,但由於舞忒的堅持,再加上舞忒說還有一些知識點想探討,王荻也就同意了。

舞忒和王荻



吃飯的時候,王荻突然間想起來,他們還沒有互相介紹。於是王荻率先介紹了自己是一位北京人,現在是柏林大學的新生,舞忒聽後先是一驚,然後才介紹自己。

王荻聽後瞪大雙眼,沒想到眼前的是一位文物修復師就算了,還是自己學校的老師,連連表示自己失敬了。舞忒卻是笑笑說:「不不不,在中國文物這方面,我應該叫你一句老師。」

舞忒的一句話打破了原本又些尷尬的場面,王荻率先講話題拉回了文物上面。二人一頓飯基本上都在講與文物相關的事情,偶爾還會聊一聊北京。

舞忒



從對話當中,王荻了解到,舞忒最喜歡的國家就是中國,她年輕的時候,就喜歡去中國遊山玩水。她去了北京,去了西安,都是文化底蘊十分濃厚的城市,別的城市她也去過不少。

二人吃完飯後,王荻詢問舞忒住哪,打算先送她回家。舞忒表示為了方便起見,她一般都住在宿舍,因為距離學校不是很遠,二人決定散步回去。

回去的路上,二人除了聊文物就是聊中國。很少能遇到與自己興趣愛好如此相同的人,雖然兩人只是第一天認識,但他們之間卻有說不完的話。

中國



二人相約明天還在博物館相見,舞忒說,還有一些文物,她不是很清楚他們的歷史。面對舞忒的要求,王荻笑著答應了。

此後的日子裡,二人就成了最好的夥伴。他們會一同去到博物館欣賞文物,會一起出去吃飯,舞忒偶爾還會邀請王荻來看自己修復文物。

久而久之,王荻對舞忒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感,而且王荻感受得到,舞忒對自己也有不一樣的情感,於是王荻鼓起勇氣,向舞忒表白了。

王荻和舞忒



舞忒剛開始很開心,隨即像是想到了什麼,笑容突然消失,嚴肅的對王荻說:「首先,我們之間的年差距,我都可以做你媽媽了,你覺得你媽媽會同意嗎?」

王荻沒說話,舞忒接著說:「其次,你確定你對我的喜歡是男女朋友之間的喜歡嗎?真的不是在異國他鄉的一個心理安慰嗎?我希望你能分的清楚依賴和喜歡。」

說完後,王荻被舞忒的一番話,直接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舞忒見王荻不說話,失望的轉身離開了,等到王荻反應過來,舞忒早已消失不見。

王荻和舞忒



人生岔路口

就在舞忒因為她和王荻之間已經結束的時候,王荻再次找到舞忒對她說:「我想的很清楚了,我是真的喜歡你,不是什麼依賴什麼的,就是很純粹的喜歡,至於我父母那邊,我會去認真同他們解釋的。」

舞忒被王荻的一番話感動到了,於是答應同王荻在一起,並且很快就同居了。剛開始的時候,舞忒還沉浸在戀愛的喜悅當中,直到朋友詢問了一句:「你們有結婚的打算嗎?」

一句話,直接將舞忒拉回了現實。舞忒心想:對哦,他真的會娶我嗎?真的不是在騙我嗎?回家之後的舞忒一直悶悶不樂的,直到王荻下班回來之後依舊興緻不高,王荻很快就發現了異樣。

王荻和舞忒



在王荻的再三逼問下,舞忒說出了自己的內心想法。王荻在知道後,就對舞忒說:「等暑假,你跟我一起回去見我父母,然後我們一塊商量結婚日期好不好?」

舞忒不敢相信,王荻真的願意娶自己,回他:「好,但是在此之前,先去見見我的母親吧!」第二天,舞忒就將王荻帶回了家。

舞忒的媽媽見到王荻,還以為是女兒的得意門生,所以帶回家來吃飯。在舞忒介紹這是她男朋友的時候,媽媽雖然震驚,但沒有表露出來,還是很熱情的接待了王荻。



但是在送走王荻之後,舞忒的媽媽拉著她坐下問:「你是不是被欺騙了,他這麼年輕,你們之間有可能嗎?」舞忒早就猜到媽媽會這麼問,淡然的說:「他會娶我的。」

媽媽看著女兒這副樣子,覺得她就是被感情沖昏了頭腦,對她說:「反正我是不看好你們的,之後被甩了,不要來找我哭訴。」看著女兒不理自己,媽媽無奈搖搖頭。

很快到了暑假,王荻如約帶舞忒回了家。到家後,王爸王媽在聽說眼前這位五十歲的女人是王荻女朋友的時候,直接氣到怒罵王荻不孝。

王荻和舞忒



王媽氣的上氣不接下氣:「她都多大了,五十歲了,還能生孩子嗎?你們在一起能有什麼結果嗎?我送你出國是讓你好好學習的,不是讓你去談戀愛的!」

雖然王荻早就知道父母會不同意,但是沒有想到反應竟然這麼大,為了讓爸媽消氣,王荻只好先帶著舞忒離開了。走之前,王媽還大喊了一句:「趕緊給我分了!」

舞忒也早就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了,但真到了這個時候,心中還是很難過。但是她也知道,王荻卡在她和媽媽中間,肯定更不好受,剛想說點什麼,就被王荻打斷了。

王荻拉著舞忒的手說:「你放心,我不會跟你分手的,我會在跟他們溝通的。」看著王荻認真的表情,舞忒的不安感很快就都消散了,她點點頭表示相信。

舞忒和王荻



第二天,王荻獨自回到家。王媽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分了沒有?」王荻搖搖頭,開口說:「一直一來,我都聽你們話,按照你們的生活方式生活,現在我想為自己而活,我是真的很愛舞忒,除了她,我不會再娶任何人。」

王媽被兒子的話震驚到了,他沒有想到兒子竟然是這樣想的,突然間就陷入了反思。王荻見媽媽動搖了,接著說:「所以,您就給我們一個機會,您都沒見過我們到底合不合適,怎麼可以直接下定論呢?」

在王荻的軟磨硬泡下,王媽同意觀察一段時間。為了讓王媽開心,舞忒每次來都會帶禮物,還搶著幹活。而王媽在看到兒子和舞忒在一起之後,明顯比以前更開朗了,漸漸的,也就接受了舞忒。

舞忒



修成正果

在得到父母的同意之後,好像生怕他們反悔一樣,迅領了結婚證,並且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之後二人回到德國,王荻接著完成他的學業,舞忒接著做文物修復師。

大學畢業以後,為了舞忒,王荻選擇留在德國工作。但是由於王荻的父母年紀也不小,所以王荻和舞忒一到節假日就飛回北京陪兩位老人。

在此之後,舞忒還受到了央視文物修復節目的邀請,舞忒覺得這對於她來說是莫大的榮幸。在節目中,王荻和舞忒大方的秀著恩愛,羨煞了一眾的單身狗。

舞忒和王荻



節目一經播出,王荻和舞忒迅速吸引了廣大網友的目光,他們也小火了一把。但人紅是非多,對於他們的跨國愛情,網友的態度出現了兩極分化。

又些人覺得他們的愛情好偉大,那一定是真愛無疑了。但另一部分網友覺得,他們肯定是在炒作,肯定是因為有什麼利益關係才在一起的。

對於網路上的東西,王荻和舞忒都沖耳邊風,秉承著「他們說他們的,我們過我們的」這樣的想法,繼續過他們平淡卻又幸福的生活。



現如今,15年過去了,王荻和舞忒依舊恩愛如初,他們成功打破了所有人的偏見,過著屬於自己的小日子。

或許在外人眼裡,二人的年齡再加上身份的差距,確實是很難在一起的。也正是因為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才在一起,顯得這份感情更加珍貴。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心意的另一伴。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