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尾牙抽到1萬元!她被拗「請全公司喝飲料」怒嗆:道德勒索!

尾牙抽到1萬元!她被拗「請全公司喝飲料」 怒嗆:道德勒索!2023年01月16日適逢年末,各大公司都在舉辦尾牙,犒勞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期間除了吃飯和 ...




尾牙抽到1萬元!她被拗「請全公司喝飲料」 怒嗆:道德勒索!

2023年01月16日

適逢年末,各大公司都在舉辦尾牙,犒勞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期間除了吃飯和表演,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抽獎環節。近日一名網友表示,她在尾牙抽到大獎1萬元,卻遭到同事「道德勒索」,要求她請全公司喝飲料。她被拗到受不了,最後乾脆決定「不請了」。這則貼文引發討論。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她在尾牙抽到1萬元大獎,消息傳開後,同事們整天圍著她說「抽到大獎怎麼沒有請喝飲料咧?」、「就一個心意」、「哎呀!我做10幾年都沒中過大獎,被妳抽中了!」原po很納悶,公司好像有一個「潛規則」,那就是尾牙抽到大獎一定要請全公司喝飲料,不過後來老闆表示,要不要請自己決定。



▼這麼萌的甜點一定要吃!「Hello Kitty牛奶布丁燒」,上層是牛奶蛋糕,中層是香草布丁,下層則是焦糖,入口滑嫩綿密、甜而不膩,一次享受三種口感太滿足!牛奶布丁燒上還烙印著超Q的Hello Kitty圖案,可愛到讓人尖叫~現在還有獨家優惠,按此立刻購買



最後原po選擇「不請了」,並直言:「抽到獎是自己好運氣,要不要請真的都是看個人。不要道德綁架我了!我要當你們口中的小氣鬼!」她似乎也不明白自己的做法是對是錯,於是問網友們:「所以我這樣真的很小氣嗎!你們有遇過這種事嗎?」



▼大家看到原po的經歷,紛紛留言說:「我也是有中獎,本來想主動請客,被講一講,完全不想請,到底我中獎乾大家什麼事?好像中獎就應該請客」、「不是理所當然的,看自己要不要花錢消災囉,那些討飯仔真的很討厭」、「什麼時候開始連1萬都可以被稱作大獎了」、「我覺得這個文化很不好,抽到大獎要請客,不請又可能人事處理方面會被講話,我個人是不會請客的,抽到就是運氣好而已」。







也有人認為:「抽到獎就是個意外之財,我自己是會花個幾百塊請同事喝飲料是沒關係,畢竟自己沒什麼虧損」、「中獎請飲料不叫潛規定,比較算人情世故。合理範圍內,我會請」、「最大獎的話我都有請欸,以往同事抽到也都會請,大概都會拿十分之一來請客,就看妳要不要跟同事和和氣氣吧」。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