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妻子身體不舒服!還被家裡5口人「罵矯情催去做飯」 老公「得知後一做法」網盛讚:沒嫁錯人

妻子身體不舒服!還被家裡5口人「罵矯情催去做飯」 老公「得知後一做法」網盛讚:沒嫁錯人網上有一句話說:「好的婆媳關係,會讓你的幸福婚姻錦上添花;不好的 ...




妻子身體不舒服!還被家裡5口人「罵矯情催去做飯」 老公「得知後一做法」網盛讚:沒嫁錯人

網上有一句話說:「好的婆媳關係,會讓你的幸福婚姻錦上添花;不好的婆媳關係,則會讓你的夫妻感情出現裂痕。」

婆媳矛盾,是很多婚姻走向破碎的原因,而很多男人因為婆媳矛盾離婚了之後,不覺得自己和父母有錯,反而抱怨妻子,認為妻子矯情,不把婚姻當回事,動不動就吵著要離婚,不是真心過日子的。

我表哥就是這樣的人,每次舅媽跟他前妻吵架的時候,他要麼戴上耳機聽歌,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裝聾作啞,要麼指責老婆不懂事,不孝,要求老婆跟他媽道歉,什麼都聽他媽的,包括上交工資,一年只能回娘家一次。



最終,婚姻破碎了,前妻放棄了肚子里的孩子,決絕離開了,而他跟舅媽到處說兒媳婦的壞話,說兒媳婦狠毒,不孝,誰娶了誰倒霉。

《雙面膠》的編劇六六曾經說過:「在雞毛瑣碎生活里,女人最在意的,往往不是矛盾本身如何化解,而是在化解矛盾的過程當中,老公有沒有站在自己身後。」

不管是什麼樣的事情導致婚姻破碎,根本原因就一個,那就是夫妻感情出問題了。她是跟你結婚,不是跟你爸媽結婚,她在乎的不是你爸媽的態度,而是你的。



如果你站在她這邊,不讓她受委屈,女人也不會好好地折騰自己的婚姻,讓自己成為二婚,毀了孩子的家,可是,要是嫁給你,福沒享到,她怎麼可能樂意跟你過一輩子?

「老婆跟我媽兩個人三觀不合,生活習慣相互衝突,吵個沒完。老婆跟我告狀,要求我媽回老家,別再煩她,我媽跟我說老婆的不是,要求我像個男人,管教妻子,我到底聽誰的?」

聽到好友的問題,何新沒有直接回答,而是給他講述了自己的經歷。



01.

跟好友一樣,何新的妻子與何新的父母關係也很不好,而且,他家的情況要比好友更加複雜。

「好歹,你是獨生子,你媽是愛你的,如果你好好跟你談一談,說把你老婆氣跑了,你離婚了,會很可憐的,也許你媽看在你的面子上,不會再跟兒媳婦吵架了,畢竟,她會心疼你,可是,即使我這麼跟我媽說,我媽也不會有啥改變的,一來,她習慣了拿孝道壓我,逼我什麼都聽她的,滿足她所有的要求,二來,她不愛我,自然不在乎我的感受和幸福。」

聽到第二個理由,也許旁人會感到很詫異,怎麼會有不愛自己兒子的親媽?然而,了解何新家裡情況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個弟弟,媽媽不是一般的偏心眼。



「都是兒子,都是一個爸媽生的,我就不明白了,我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在我媽的眼裡,只有小兒子,絲毫不在乎我?她也在乎我,她小兒子不好好讀書,沒考上好大學,賺不到錢,還花銷巨大,管她要錢的時候,她就想到我了。」

面對自己的母親,何新總感到很無力,他想跟媽媽講道理,媽媽直接扯到孝道,扯到長兄如父,扯到手足之情,等到他想跟媽媽講親情的時候,老媽要麼避而不談,把話題岔開,要麼就說何新不懂事,翅膀硬了,不管父母和弟弟死活了。

一開始的何新也的確被孝道束縛住了,經不起母親和弟弟的死纏爛打和哭鬧,總是妥協,為了弟弟花了很多錢。



02.

何新的妻子是他的同事,兩個人相愛一年,結婚的時候,何新的媽媽在那裡哭窮,說一分錢也沒有,既不想出彩禮,也不想出資買房,想讓人家女方裸婚,什麼也不要就嫁過來。

「她還給我出了餿主意,讓我想盡辦法生米煮成熟飯,讓我老婆肚子大了,她就會嫁給我,這麼不要臉的事情我做不出來。」

到了最後,何新窩囊了大半輩子、被妻子牽著鼻子走的父親坐不住了,把老婆罵了一頓,逼迫老婆拿了一部分錢,才讓何新順利結婚。



「她很愛我,說服了父母,願意陪我吃苦,由於我媽堅持最多給彩禮錢,不買房,所以我們只能跟父母一起住。而我弟弟結婚的時候,我媽是彩禮錢給了,三金買了,房子首付也交了。」

何新的妻子生下了一個兒子,是家裡的長孫,可是,何新的媽媽跑到小兒子家去了,照顧懷孕的小兒媳婦,不願意管大兒媳婦,還是何新的爸爸帶了孫子。

媽媽的種種偏心行為,讓何新越來越寒心,越來越覺得自己對不起老婆,他被夾在孝道和感情之中,左右為難,一直找不到突破口,一直沒有下定決心。



03.

直到前段時間,發生了一件事情,徹底惹怒了何新。

「那天,我老婆生理期來了,因為受涼了還是怎麼回事,告訴我她不舒服,感到好難受。我跟她說,讓她請假回家,早點休息,晚上我回去做飯,還問她想吃什麼,買了她喜歡的食材。」

沒成想,快要下班的時候,何新接到了鄰居打來的電話:「小新,你趕緊回家,你老婆是不是病了?你媽和你弟弟一家在家裡罵街呢,說你老婆裝死,不給他們做飯,想把他們餓死。他們沒長手是吧,欺負一個病人像什麼樣子?」



「小新,不是阿姨講你,而是我真的受不了了。如果是我姑娘,我寧可她一輩子不嫁人,也不會答應把她嫁給你這樣的男人的。你護著她,護到哪裡去了?你護著她,就是讓她生病了,還要被婆婆和小叔子一家欺負是吧?其他人死了嗎?為什麼自己不做飯?偷懶的話,不能點外賣嗎?」

「還有你,你要是真的愛她,就該保護好她。要是你媽不講道理,你不能帶她搬出去嗎?買不起房,就先租房子啊!」

何新一聲不吭,等到鄰居噴完了,掛斷了電話,坐在工位上發獃了很長時間,然後,打開手機,很快,看上了一套距離老婆公司很近的房子,線上看房之後,立馬定了,交了押金。



接著,何新火速趕回了家,一進門就聽到媽媽罵罵咧咧的聲音和弟媳婦吐槽嫂子矯情的聲音,何新沖了過去,先是給了弟弟一耳光,質問弟弟「你懂不懂規矩?你怎麼對待自己嫂子的」,然後拉起老婆,讓所有人先給他閉嘴。

「何宇,給我收拾東西,把你的東西收拾齊了,然後幫你媽收拾東西。老婆,你撐得住嗎?房子租好了,我們搬家,越快越好。」

何新不給媽媽和弟弟一家說話的機會,明確告訴他們,他們要搬走了,從今以後,除非他老婆開口邀請,否則誰也不許上門打擾他們一家3口,他每個月會給父母1000塊錢(約4401台幣),多的一分沒有,誰再鬧事,他可以考慮離開這座城市,讓他們再也找不到。

「現在,我的日子舒服多了,老婆很開心,在努力攢錢,說希望早點兒買房,兒子很開心,我媽和我弟弟打電話來要錢,我一毛沒給,他們上門,我事先給管理員打了招呼,看了照片,管理員拒絕放人進來,他們罵我,我就當沒聽到。」

聽完了何新的講述,好友點了點頭:「那是我家,我跟老婆搬出去不像話,我去給我媽租房子,有時間了多去看看她。」

今日話題:你還有什麼好的建議給何新的好友?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