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超誠實!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感謝父母沒逼我讀醫學系」全場笑翻網讚爆

超誠實!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感謝父母沒逼我讀醫學系」 全場笑翻網讚爆2022年05月26日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各級學校紛紛採取遠距教學,不過台大今年的畢 ...




超誠實!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感謝父母沒逼我讀醫學系」 全場笑翻網讚爆

2022年05月26日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各級學校紛紛採取遠距教學,不過台大今年的畢業典禮正常舉行。一名電機系吳姓男同學21日在畢業典禮上代表致詞時,於結尾時說「感謝父母當時沒逼他去讀醫學系」,這讓現場的觀眾忍不住笑出聲,後來還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台大教授葉丙成21日在臉書po文,分享畢業典禮上發生的趣事。他表示,台大電機系的畢業生致詞代表吳同學,全場演講非常精彩。在演講最後,他提到要台大電機系的畢業生們感謝自己的父母,「今天我們能從電機系畢業,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感謝他們當年沒有逼我們去讀醫學系 」。全場的師生聽到後先愣了一下,隨即發現他是在開玩笑,因此紛紛笑了出來。



▼葉丙成在文末補充說,實際上吳同學並不是認為學醫不好,只是想感謝父母讓他有選擇的自由,「台灣社會常常分數越高的學生,反而因為身邊人的壓力而選擇變得更少。事實上電機系也是有學生是被家人要求唸電機的。他的意思是,感謝爸媽當年有尊重他們做決定的自由」。





這則貼文吸引上萬人按讚,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選擇的自由,真的很珍貴」、「人生是自己的,做決定、下判斷,好壞都由自己承擔,才能夠成長」、「當年真的很多人想逼我去逼我兒子去填台大醫科,結果我兒子選擇台大數學」、「分數越高,選擇越少,心有戚戚焉」、「醫學系淚崩在角落!真是有智慧的一段話」、「我也要感謝我的爸媽,沒有要管我要念什麼」。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