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最新研究證實維京人1千年前踏上美洲 比哥倫布早471年

upload_article_image
最新研究證實維京人1千年前踏上美洲比哥倫布早471年2021年10月22日10:02新技術帶來的新發現「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指大航海家哥倫布登上美洲大 ...




最新研究證實維京人1千年前踏上美洲 比哥倫布早471年





新技術帶來的新發現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指大航海家哥倫布登上美洲大陸首度發現這塊當時不為人知的土地。不過最近卻有研究打破這一歷史記錄,指出維京人1000年前便踏上了北美,比家喻戶曉的哥倫布早了超過400年。

維京人以驍勇善戰聞名(Getty示意圖)



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紐芬蘭的蘭塞奧茲牧草地上有8座木造建築遺址,足以證明維京人曾駐足此地,但過往的研究能力無法得知他們確切抵達的日期。近日由荷蘭格羅寧根大學學者領銜,在科學期刊《自然》發布的最新研究證實,遺跡是維京人在西元1021年所建,距今正好1000年前。

維京人在蘭塞奧茲牧草地殖民的遺址(網上圖片)



研究團隊透過新技術,以遺址上經歷過的太陽風暴作為判斷依據,發現取用的3塊木材上都顯示是在1021年所建,比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美洲早了471年,也成為了人類最早跨洋旅行的證據。格羅寧根大學學者Michael Dee表示,「人類首次航越大西洋的榮耀應該要歸給這群北歐人。」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