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為孩子尊嚴 行乞身殘媽立志「轉工」 拉黃包車維生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為孩子尊嚴行乞身殘媽立志「轉工」拉黃包車維生2020年01月02日(02:05下午)為母則強偉大的母親為了小朋友真是什麽都能做到!日前,孟加拉首都達卡 ...




為孩子尊嚴 行乞身殘媽立志「轉工」 拉黃包車維生



為母則強

偉大的母親為了小朋友真是什麽都能做到!日前,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有一位名叫諾辛娜 ‧伯古的殘疾母親,由於家裡有幼子要撫養,每日拖著不便的身體到街上乞討維生。不過她深知不能一輩子都靠行乞度日,加上不想讓孩子失去尊嚴,就立志「轉工」,在3年前通過一台黃包車令人生有了轉機。

網上圖片

諾辛娜坦言,每當他人問起她從事什麼職業時,她總是回答自己靠乞討,孩子漸漸長大,為了不讓他們蒙羞,為母則強的她決定有所改變,她在心中默問,「真主,我能否也做些事?請為我找工作,只要是在我能力範圍內,又能養活家人的工作。」

網上圖片



當時諾辛娜有了學習拉黃包車的大膽想法,於是請哥哥教她,但是這個念頭立刻被哥哥質疑,「殘疾人士要怎麼拉黃包車?」所幸,正逢電動黃包車問世,她在6個月內學會駕駛電動黃包車,現在的她已經能駕輕就熟,靠駕駛黃包車維生。

網上圖片



然而,諾辛娜仍時常遭到歧視,不少人見她是女性就不願乘坐,每當這些人準備離去時,她便表明自己是殘疾人士,必須靠收入養家糊口,這些人聽完故事後又回心轉意,樂意助她一臂之力。

網上圖片



諾辛娜坦言,現在她雖然每日收入不高,但勉強能夠養活孩子,提供他們生活所需,令她深感欣慰的是「那些曾經施捨給我的人,現在看見我自力更生、不再行乞,也很樂意成為我的乘客」。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