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女人的好命不是父母給的,更不是伴侶誇出來的!  _-,

女人的好命不是父母給的,更不是伴侶誇出來的! 活出屬於自己的幸福!有一名網友提問:「我老公在外人面前常常誇讚我,說我多棒、多好,可是在家裡卻對我很冷漠 ...




女人的好命不是父母給的,更不是伴侶誇出來的! 

活出屬於自己的幸福!



有一名網友提問:「我老公在外人面前常常誇讚我,說我多棒、多好,可是在家裡卻對我很冷漠,從來不誇我,我很困惑。」

我說:「你老公是一個很要面子的人,總是因為自我感覺不良好而在外面追求自我感覺良好,所以,你是他的『工具』

在人家面前誇你讓他有兩個好處:

1.別人會覺得他很厲害,娶到這麼棒的老婆。

2.別人覺得他在大家面前這樣誇老婆,回家可不知道對老婆有多疼愛了,一定是個好男人。」

我勸她不要難過,這是人之常情,當一個人內在匱乏的時候,外在所有的事物就只能被他拿來作為加分小我的工具。



伴侶之間,也有競爭

「沒有人關心你快不快樂,所有人只看你有沒有用。」

這也是真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匱乏的,很難真正的付出溫暖和關愛,即使對身邊的人也一樣,因為他們自顧不暇,哪有時間關心你呢?

至於她老公在家裡不誇她,那是肯定的。

一個自我感覺不良好的人,沒有空間去真心地欣賞、誇讚別人,而且「肯定別人」這件事對他來說,就是貶低了自己,尤其是老婆。

所以我們看到有那麼多的人願意說別人的不好,因為在批評別人的時候,我們是高人一等的。

這種不自覺的比較心態、甚至說隱藏性的傲慢,其實會在我們的言語之間不經意的流露出來。

那這位老婆該如何自處呢?她顯然很「享受」老公在外面對她的誇讚,這其實讓她老公更不舒服,回家更是要冷漠一點,好挫挫你的銳氣。

親密伴侶之間的競爭,一直是普遍存在的現象。著名的龍蝦理論說的就是這個:

一群活龍蝦在一個桶子裡面「嗷嗷待宰」,大家都想逃脫。但是,只要有一隻龍蝦踏著其他龍蝦往上爬,快成功的時候,其他龍蝦就會把它拉下來,不希望它逃脫。

能夠以夫為榮的女人還是比較多的,不過現代女性愈來愈出色,在各個領域嶄露頭角,不輸給男人,熟女和小鮮肉的姐弟戀也屢見不鮮,但是能夠真正讓一個男人以他的女人為榮,還是不容易的。

這是男人受到了一些落後的傳統觀念的影響——什麼男主外、女主內,男人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主心骨。

但是現在我們看到,能夠真正在關鍵時刻承擔事情的還是女人,畢竟女人天生就是耐力比較高的物種。

最怕的就是那種內心匱乏又脆弱的男人,他們看不上比自己差的女人,願意找出色、優秀的,但是真正到手了以後,又各種羨慕嫉妒恨。

本事沒有女人大,承擔力沒有女人強,但是面子必須做足,而且關係中的所有事情他說了算。

我好友岱莉的老公小強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小強在家裡根本就是個大老爺,什麼都不管,能力也沒有岱莉強。可是,當他要管他在意的事情時,就必須得聽他的。

所以,小強和前妻蘿絲兩人會為了一盞燈放在客廳還是飯廳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吵一個星期。

後來,蘿絲髮現自己失策。她以為自己嫁給一個看起來好脾氣的忠厚男人,可以包容、成就自己的女人,結果完全不是。

小強根本就是霸道自私,但內在又脆弱膽小,所以找個強大的女人撐腰覺得有安全感。

娶到了這個優秀女人之後,又要女人都聽他的,好像兩個人意見不相同的時候,聽女人的就是折損了自己的尊嚴。

最後,蘿絲變成了他的前妻。而岱莉最後也離開了小強,因為小強不但如上的無理,更是一個無趣、沉悶的男人,動不動還愛教訓自己的妻子,讓妻子感覺不到被善待、寵愛的感覺。

這樣惡性循環,最終魅力四射的岱莉,終於和她「下嫁」的男人離婚,另外尋找自己的幸福。

所以,我要說的是,如果你自己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女人,結婚時一定要找一個可以涵容你成就的男人,否則,結婚之後的各種競爭,只會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惡化,苦的是女人。

如果你已經結婚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男人雖然在外以你為榮,回家卻是要貶低你的,那麼,你需要學習放下自己對他的期待。

他在外面稱讚你的時候,千萬不要喜形於色,而是要不動聲色、面帶微笑的一副「瞭然」的狀態,看著他為自己加分(能量不要帶有敵意或嘲諷之意,否則對方感受得到)。

回家以後,不能再期待他仰慕、崇拜的眼光,否則,他知道這個可以控制你,在權力鬥爭的時候,他就更不會對你和顏悅色,因為,沒有人想「輸」。

改運,就是改變個性

在一定年齡(通常是30歲)之後,女人最大的成就之一、也是最該學習的功課之一,就是放下對浪漫愛情的期待。

當我們看到那種受到嬌寵和愛慕包圍的幸福女人,我們會非常羨慕。但是要注意的是:

  • 1.她們背後的故事是什麼,你永遠不知道。

關起房門的夫妻,是如何對待彼此,光看外面的互動、和他們的自述,是不準的。

  • 2.每個人命不一樣。

最近碰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女演員,她個性非常好,脾氣沉穩,又非常會打理家,真是帶出去有面子,在家裡又安心、省心的好妻子。

她的婚姻就很不幸福,男人不懂得珍惜她。當年為了婚姻放棄事業,現在又出來準備東山再起。

我們一群人聊到婚姻,就覺得真的命運在這裡是很重要的。不是你條件多好,就一定會有一個支持你、愛護你、嬌寵你的男人守在身邊。

所以,不要羨慕人家婚姻運好的人,因為每個人拿到手的牌是不一樣的,不可能樣樣都好、什麼都有。

如果對自己的牌不滿意,想要改運,其實就是要改變個性

親密關係中改運,就是要放棄對伴侶的種種要求,學會自己找到生活的樂趣、自己的感情寄託和中心點。

當你擁有自給自足的生活,那麼一個不錯的伴侶出現,你會只取他好的一面——也許是陪伴,也許是你對他的欣賞,但是,永遠都不會是那種一刻都不能分離的感情依賴或是需索。

如果練就了這番功夫,到了長年磨人的婚姻生活中,你會尊重對方、給對方空間,而對方也會尊重你,給你空間。

兩個人就像是平行的兩艘小船,一起航行前進,但互不干擾。

如果你一結婚,就放棄自己的船,上了對方的船,而事前又沒看清楚對方的船究竟是什麼樣的,那麼,結婚之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上了賊船」

這時候,女人最寶貴的青春已經被你荒廢了好多年,實在得不償失。

希望天下女人都能活好自己,別把外人的欣賞、誇讚、批評太當回事,即使對方是你的伴侶。

放下對伴侶的期待,打好自己手裡的這副牌,不把一切都搭在婚姻上,你才有可能活出屬於自己版本的幸福。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