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婚後和婆婆鬥智鬥勇!兒媳化身紅娘把婆婆嫁出去後,和老公的關係終於正常了 _-,

婚後和婆婆鬥智鬥勇!兒媳化身紅娘把婆婆嫁出去後,和老公的關係終於正常了從人之常理分析,婆媳之間出現矛盾也正常。你和關係無比親近的老公都難免爭執和吵鬧, ...


婚後和婆婆鬥智鬥勇!兒媳化身紅娘把婆婆嫁出去後,和老公的關係終於正常了

從人之常理分析,婆媳之間出現矛盾也正常。你和關係無比親近的老公都難免爭執和吵鬧,更何況是跟一個不是自己的媽卻得叫媽的女人相處,觀念上的差異、生活習慣上的衝突、利益上的相撞,都可以讓婆媳產生不和。所以,就婆媳相處來說,有矛盾是正常的,平常心看待就好。

就像我身邊有不少的女人,她們一說到婆媳矛盾,往往不會有什麼大的反應,反而覺得這是生活的一部分,和婆婆鬥智鬥勇也其樂無窮呀。再說了,只要婆婆不過分,媳婦懂得該有的尊重,就算是鬧了點小矛盾,也不會傷及大雅,更不會影響夫妻感情。

有些媳婦還會說,婆婆年紀大了,老年人思想觀念固執,喜歡拿她那一套標準評判我,我只要多說說好話,平常禮讓著她,她自然不好對我發火,更不會挑起我和老公的矛盾。

畢竟,老年人只是需要年輕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她也知道家和萬事興的道理,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自然不會平白無故鬧事,兒子的生活過得亂七八糟,做母親的心裡也不好受。所以說,在婆媳相處時,只要媳婦多用點心,多說點好話,多孝順著點婆婆,婆婆一般的也不太會為難媳婦。

話雖如此,但不是每個婆婆都能這麼好相處,有些婆婆確實非常奇葩,不管媳婦情商再高,都無法讓讓她滿意。因為在她的思維里,她把媳婦和兒子的結合,看作是外人入侵,把自己兒子搶走了,讓她無法再控制兒子,更讓她失去了兒子獨一的愛。所以,她恨兒媳婦。

當一個婆婆有這種極端思維的時候,這段關係是很難相處的。畢竟,婆婆把媳婦當成了自己的敵人,面對敵人她會千方百計把她打垮,而不是為了顧全家庭大局選擇求同存異的生活,這當然會導致婆媳關係急速惡化,甚至會威脅兒子的婚姻。

劉雅婷就有一個這樣奇葩的婆婆。自從她嫁給老公以來,她明顯感覺到婆婆對她非常有敵意,甚至在婆婆的眼裡,她完全是一個外人,從來沒有給過她好臉色。

記得,在她和老公的新婚之夜,兩人正準備熄燈睡覺,婆婆竟然連門都不敲,就闖進了他們的房間,一屁股坐在床邊自顧自地跟兒子說話,娘倆有說有笑,完全把劉劉雅婷晾在了一邊。

劉雅婷完全驚呆了。再看她的丈夫,卻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反而神采奕奕地和婆婆聊天,完全不顧身旁的嬌妻的怨氣。劉雅婷很納悶,這是怎樣一對奇葩的母子,竟然在新婚之夜,把新娘晾在一邊,兩個人自顧自聊天。

母子倆一直聊到凌晨1:00,兒子才把母親送回她的臥室,這時雅婷心中早已積滿了一肚子怨氣。老公不待她發作,便苦口婆心地勸她,

「我父親在我5歲的時候就去世了,是我媽媽又當爹又當媽把我拉扯大,給我吃喝供我上學,教我做人的道理,這才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絕對不會忘記媽媽的養育之恩,更不會在新婚之夜讓我媽媽坐冷板凳,我得先安撫媽媽的情緒,然後再考慮你的感受。」

聽著丈夫的說辭,雅婷雖然心裡像吃了蒼蠅般難受,但她看著丈夫一副大孝子的模樣,也不好發作,畢竟剛入門,以後還得好好跟婆婆相處,所以,這一篇翻過去了。

婚後,兩人約定去海邊度蜜月。雅婷還沒收拾東西,婆婆就提著大包小包準備要出門。雅婷以為,這是婆婆見他們小兩口要出遠門,要去鄉下的親戚家住幾天,沒想到,老公說媽媽要和他們一起去度蜜月。

面對目瞪口呆的雅婷,丈夫深情地跟她說,「我媽媽一直沒出過遠門,這次趁著度蜜月,我得陪她好好玩玩。」

這個蜜月雅婷過得百般不是滋味,她看著老公和婆婆在海邊嬉鬧,看著兩人在著名的景點拍照留戀,看著婆婆把剝好的蝦喂進老公的嘴裡,看著老公挽著婆婆的手走在前面,她覺得他們才是一對,而自己不過是外人。

對於這一切,老公也感到抱歉,但他的解釋是,「我媽媽這輩子這麼辛苦,我現在有能力了,得好好報答她。我和你的日子還長,你別著急,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待你。」

雅婷心裡很絕望,在自己最美好的年華,她和丈夫之間卻隔著一個婆婆,即便她再怎麼渴盼二人世界,鬥不過是一場痴夢,這讓她覺得無比憋屈,她覺得自己明明是這場婚姻的女主人, 反倒她成了一個入侵者,干擾了老公和婆婆的幸福生活。

在以後的生活中,婆婆總是動不動就闖入他們的房間,只要丈夫和她在房間裡呆的時間一長,她就會在外面大嚷大叫,或者喊雅婷出去幹家務。

遇到雅婷和老公單獨外出,她一定得想方設法跟著,實在不能出門,就隔半個小時給兒子打個電話,讓他報告行蹤。

而且更過分的是,別家的婆婆都在盼著抱孫子,但她這個婆婆卻不允許丈夫生孩子。她是這麼跟雅婷說的,「你們的感情還沒到生孩子的地步,我覺得我兒子沒那麼愛你,是你上趕著要嫁給我兒子,我還得再考驗你們一段時間。」

雅婷心裡跟明鏡兒似的,婆婆所謂的考驗,不過是她對兒子的變態的佔有慾,丈夫的早逝,讓她把全部的心血都花在了兒子身上,甚至把兒子看做是自己的整個世界,即便兒子長大了,她也不願意放手,甚至把他看管得更緊。準確來說,兒子對於他不僅僅是一個兒子,更是她的全部依託。所以,她才會插手兒子的婚姻,更會把兒媳當做外人。

劉曉婷自覺自己情商還算高,平常也會變著法子討婆婆開心,但因為婆婆一直把她當作假想的敵人,甚至把她當做搶走兒子的對手,一直對她抱有莫須有的仇恨,如果不打破常規,她是無法去化解婆婆心中的城建的。這成見像一座大山,任她再怎麼努力,她都無法撬動。

雅婷知道,她和老公要想過正常的生活,她必須得想一個能夠解決這個矛盾的辦法。

雅婷知道,婆婆之所以死盯著兒子兒媳的生活不放,是因為她的生活圈子太小,除了這件事,是在不知道作什麼了。要想讓婆婆把注意力從兒子身上移開,就必須得給她找點事做,分散她的注意力。

經過多方打探,雅婷了解到,婆婆年輕時曾有一個初戀情人,兩人當時愛的死去活來,後來因為男方家庭條件太差,她父母逼著她跟初戀情人斷了關係,後來兩個人一直沒有聯繫過。這一直是婆婆心中的遺憾,即便她後來嫁人了,有了自己的孩子,但這份情卻一直在她心裡。

雅婷找到了婆婆真會初戀情人,讓她驚喜的是,這個情人的老伴剛去世,也還記著和雅婷婆婆的這段感情。

於是,雅婷在徵得老公的同意下,給這兩位老人製造一次偶然的相遇,從此以後,婆婆臉上開始有了笑容,外出的時間開始多了起來,一開始她還扭扭捏捏,不肯說實話,後來才坦白,是和這位初戀情人約會去了。

自從婆婆談戀愛以來,她幾乎沒有什麼心思插手兒子的婚姻了。更多的時候,她忙著和初戀情人約會。楊婷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一年後,婆婆和這位初戀情人再續前緣,兩個人領證結婚了,雅婷和她的老公終於也開始過起了正常的婚姻生活。

劉雅婷的不幸,在於她遇到了一個奇葩的婆婆,婆婆把她當敵人,攪亂了她和老公的婚姻。而她的幸運,在於婆婆有一個初戀情人,兩個人能再續前緣,從此婆婆有了自己的生活,這才讓她跟老公的關係正常化了。

其實,這也可以看出,當婆婆沒有自己的生活時,就很容易插手干預兒子的婚姻,因為她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無法打發,便只好把爪牙伸到自己的兒子身上,倘若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朋友圈,那麼便無暇顧及了。

這也提醒我們,在解決婆媳矛盾時,可以多幫助婆婆去拓寬她的生活圈子,讓她的生活豐富多彩起來,當她的生活沒那麼無聊,當她的眼裡不再只有兒子媳婦,那麼她的心自然就寬了,就不會老是看媳婦不順眼了。

當然,要處理好婆媳矛盾,最關鍵的還是兒子。當兒子不能對婆媳矛盾視而不見,更不能讓媳婦一味順著婆婆,而是要把夫妻關係放在第一位,在充分尊重妻子地位的前提下,做好孝順的本分,只有這樣,才能夫妻關係和美,家庭關係幸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