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葉瑋庭」嗎?



當初在《星光2班》時,因為唱跳俱佳!

還被陶子姐大讚是「Dancing Queen」~

(圖/網路)



不過就算當初風風光光拿下了季軍

卻也苦無代表作!!!



相較於學長林宥嘉、蕭敬騰!

甚至是同屆的徐佳瑩、黃美珍、梁文英~

相形失色許多...........

《星光》女歌手過得超慘!每日「挾跳蚤陪睡」憂鬱症爆肥、0收入...最後靠合音求生!

(圖/網路)



甚至還一度長達半年、一年完全0收入!

讓她只能靠吃來紓壓,導致體重直線上升,

足足增加了10多公斤!



此後她更罹患「重度憂鬱症」讓她陷入低潮...

不過即便如此,她一直都沒有放棄唱歌這條路!



好在後來天後張惠妹發現她的歌唱天賦~

在她最絕望時拉她一把!

讓她擔任自己巡演團隊的合音樂手,

才讓她能夠重新振作.......





而最近呢,她也總算是穩定下來了!於是就接受的《蘋果日報》

的專訪~



訴說從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前

一直到現在所經歷過的種種事情,

還有一路上的風風雨雨是多麼的艱辛!



以下節錄自《蘋果日報》:



葉瑋庭熱愛唱歌,高中畢業後在夜店、西餐廳駐唱,1個月能攢7、8萬元,喉嚨卻使用過度,加上當年沒有室內禁菸規定,嗓音每況愈下,音域不似從前嘹亮、聲音變粗,唱到「燒聲」的她,為維持嗓音水準,施打類固醇硬撐,卻造成「水牛肩」及「月亮臉」的後遺症,醫生建議喉嚨長繭的她停工或開刀,她考量負擔不起手術費,也擔心術後嗓音無法恢復,轉而到便利商店、大賣場工作,收入銳減至2、3萬元。





她情況嚴重時完全失聲,因此休息1年,打工騎摩托車回家時偷偷練唱,「發現聲音好像回來了」,於是瞞著家人報名《超級星光大道2》,成功擠進複賽,家住南部的她借住朋友家,友人為愛貓人士,收養的流浪貓身上有許多跳蚤,她跟跳蚤共生共存,穿性感服裝表演時,露出不少抓癢痕跡,最後她憑藉好歌喉,奪得「星光二班」季軍。





隨著《星光2》退燒,對比同期賴銘偉、曾沛慈、梁文音在歌壇的表現,她當時的經紀公司規劃她再進修,她說看別人出專輯,很替他們開心,但仍會質疑自己「哪不夠好?長得不好看嗎?也覺得自卑」,歷經半年沒工作的低潮,鼓起勇氣回家休養,拿著藥包告訴家人自己有憂鬱症,但家人一度無法接受。





她決心振作,每天吃完早餐,便泡在健身房4、5個小時,配合飲用2000c.c.的開水,成功甩肉後,不再碰憂鬱症藥物,重返台北打拼。當時阿妹展開世界巡演,她獲邀擔任合音歌手,有了穩定收入,更隨著阿妹全球演唱超過150場次的演出,賺進逾300萬元。



看來她對唱歌這條路真的是非常執著R

也好在有阿妹的提攜,才得以延續下去.......



不過又說回來沒代表作這件事情!

其實我覺得這個「代表作」她還是有的阿~



(圖/網路)